正文

对美国大选的随想:harris能不能赢?

(2024-08-16 18:24:53) 下一个

我从不讳言自己支持Harris。我个人支持民主党,希望Harris成为总统,希望美国迎来第一任女性总统。以下是我的想法。

第一:Harris为什么不参加采访?

川普常批评Harris被藏起来了,不接受采访。Harris为什么不参加采访?很简单,赢家都不愿意出现变化,都希望把目前的状态延长,最好常态化。Harris目前渐占上风,自然是不愿意参加采访的。因为参加采访就三种结果,提升选情、打击选情、没有变化。提升选情当然好,但是没有必要,因为自己已经占了上风。所以参加采访弊大于利,最理性的策略就是回避采访。其实这个策略是人之常情,川普自己也用过,在拜登implode之后,川普也媒体里销声匿迹了好多天。我想Harris哪怕参加采访,也必定是去友好的频道,如CNN,CBS等,因为她只要不出错,就会一直占上风。

第二:川普出的最大错误是什么?

目前来看,川普出的最大的错就是提前参加了和拜登的辩论,这个错误很可能导致他赢得了战役,但是输了战争。如果他当时不同意提前辩论,拜登的问题就必须等到9月初才会被大众发现,到时候民主党根本没有时间换人。而川普的情报肯定是能够告诉他拜登的真实情况的,他在辩论前一定是知道拜登老迈不堪的,结果他做出了接受提前辩论这个提议,从他的角度来看,肯定是一个巨大的错误,也许他现在每天都在悔恨自己当初的轻率。既然川普知道拜登老迈不堪,我想民主党高层和媒体的高层也一定知道。那他们为什么也推动提前辩论呢? 我想那次辩论是对拜登的测试,如果他表现的精力充沛,就算通过了测试;如果他通不过,就可以集结力量立刻启动换人。我不知道是谁提出提前辩论,但是这人是个高人,他/她十分了解拜登身体状态,也对川普求战的心里欲望把握的很准。

第三: 阻碍川普的障碍有哪些?

如我上回所说,阻碍川普的障碍就是两个。第一就是他自己,He cannot stop being Trump。他如果不接受采访,不开记者会,就不会得罪那么多人。最近他的几次记者会都是灾难级的,昨天他在new jersey的记者会,简直惨不忍睹。我看了他在new jersey的记者会,我几点感受。第一:他有了讲稿,这表明他的团队希望能控制他的语言。既然如此,就表明他的团队已经不认为他有独立开记者会的能力。第二:他继续控制不住的在骂人,目前他给我的感受是:愤怒、疲倦、不甘、委屈、恐惧。我虽然反对川普上台,但是看着他的模样,我想到了人间最令人扼腕叹息的两件事:一是美女迟暮,二是英雄迟暮。我们今年已经见证了拜登的老迈,又要见证川普的末路,令人叹息。川普不擅于开记者会,自己却不自知,而由于自己处于下风,还不得不开更多的开记者会。对他而言,这是不能输的竞选,输了可能最后会进监狱的。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令人叹息。

第二个障碍就是Vance。这人绝对是个负资产。我夫人一直对政治不感兴趣,对谁上台也无所谓,她是从来不投票的人,这次也早早的完成了注册要投票了。而这完全是因为Vance的反女性言论。我家有小孩,我夫人也不是childless cat lady,但是Vance的反女性言论真的激怒了我夫人,她说她无论如何也要投票了。我说我们也不在摇摆州,何必呢,投了也没用。我夫人说:一定要投,就是要表明自己的态度。我想:好家伙,Vance的动员能力太强了,妇女占了选民的一半,先得罪了一半的人,这是绝对的负资产。前几天,Vance又发表了对绝经后女性的期望,我相信再次冒犯了不少人。我也不明白Vance为什么对女性有很强的预期,期望女性怎么怎么生活,我怀疑Vance早年吃过女性的大亏,留下了很深的心理创伤。

第四:Harris为什么迟迟不提出自己的政策?

很简单,她在拖,为什么她需要拖时间。第一就是提出政策对harris 并不是很重要。很多川粉说:Harris为什么迟迟不提出自己的政策?你如果支持harris,你说说她有什么政策值得你支持?其实川粉这个问题问错了,因为这次选举还是一次trump versus non-trump的对决,和川普对决的人并不一定要有自己的政策。。第二:时间等得越长,越可能提出不得罪人的政策。我相信Harris不会提出激进的政策。Harris的卖点是希望、乐观、向前,她的卖点不是具体的政策。我相信她最终提出的政策是中间偏左的,不可能极左,因为她不需要这样来吸引选票。Harris现在需要做的就是维持目前的momentum,气势在她这一方,不需要做别的,只需要顺势而为就行了。另外,川普提出的20条政策,说实话也就是说着好听点,也经不起推敲的。

第五:为什么川普很难攻击Harris?

因为harris实在没有啥可以攻击的地方,面对一个八角形战士,说实话再强也不知道如何下手。

攻击她是女性,不能当领导?你就会得罪女性选民,外加很多男性包括我。我们都是母亲生出来的,我们每一个人一生中第一个领导人都是女性。女性当领导人有什么不好的?

攻击她的种族?你就会得罪黑人。另外她爸确实是牙买加黑人,有一半的黑人血统,怎么就不算黑人了?奥巴马也是一半的黑人血统,就算黑人了。至于harris见人说人话,把自己的种族优势最大化,仅仅是人之常情而已,谁不想把自己的优势最大化呢?至于说她爸有奴隶主的血统,我都不知道说啥好了。其实美国很多的黑人都有奴隶主的血统,原因美国人也知道,但是他们也不愿意提。是因为奴隶制的时候,白人奴隶主可以合法强暴黑人女奴而已。我读书的时候,有个黑人同学,他告诉我,他的家族起源于一次白人奴隶主的强奸,我才知道是这么回事。Harris的爸爸有奴隶主的血统是怎么回事,我相信大家也不愿意去深究。

攻击她没有政绩?说实话,大家都知道,美国的副总统本来就没有明确的职务内容,本来就只是一个虚位。再说了,川普2016年当选前,又有什么政绩?很多人喜欢说“我反对harris并不是因为她是少数族裔女性,而是因为她没有做好public service 的 record“, 其实川普在2016年参加选举前,又有什么public service record。

攻击harris没有得到选票的经历,事实是她胜选的经历比川普在2016年参加选举前,多太多。请公平的对待每一位候选人。

攻击她笑声?那是阳光、是欢乐,有什么好攻击的?

我希望harris 能赢。希望看到美国迎来第一位女性总统。最后我重申一下:我从不试图说服别人,因为根本不可能。我连讨论都觉得是多余的。因为大家都是成年人了,都形成了自己稳定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也不可能因为谁几句话就改变。说服别人,很别人讨论的后果就是:自己讨一肚子气,别人也讨厌死你。何必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xiaoxiao雨 回复 悄悄话 The strategy Harris is using is similar to Biden. they want to see more Trump haters to beat trump not at policy side.
YOu can see that Harris now is playing me too to copy trump proposal. As long as there are more trump haters, she will win.
三圣乡隐士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川普的,请自己开博发帖。我这里不欢迎,我会删掉您的回复。请自己发帖实现您的言论自由。我这个博客空间不会用来支持川普。我这里也不欢迎川粉来讨论,大家都是成年人,我们大家都不应该指望能说服对方,就不要讨论了。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希望大多数华人能认识到我们在美国是少数族裔。和在中国不一样,汉族是大多数
三圣乡隐士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我们华人生活在美国,支持多样性、政治正确,才是对我们有利的。谁支持多样性、政治正确,谁支持更多的华人移民来美国,我就支持谁当选。至于说民主党太左,那就是过虑了,在美国被认为是左的政策(比如全民医疗,减少收入差距)在别的西方国家都是很正常的政策。我也想写篇博文,谈谈为什么我们华人选民主党更有利,但是转念一想,还是算了。大家都是成年人,三观早都固定了,试图解释自己、说服别人是很幼稚的事情。何况每个人情况不一样,也许川粉都是大资本家,支持川普确实符合他们的利益。
==========================
一个人的清欢 发表评论于 2024-08-17 05:04:12
一个人的清欢 回复 悄悄话 我也非常希望Harris能当选总统,这将是一种转变,让全美国人接受这种转变和理念:美国的少数族裔在成长壮大,女性也能做总统。

做为少数族裔的华人更应该支持Harris。我们的家里有出生在美国的新一代华人,我们都努力培养这些孩子,希望他们能在美国有美好的前程,也许这些孩子里也会出现一位竞选总统的人。有个朋友的女儿就非常优秀,去年和几个人联手成功促成了州内一个法案的签署,我非常看好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