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一次微博

(2020-10-07 07:07:07) 下一个

经常会有很多感悟,因为没有记录下来,所以只成了脑子中的回想,如昨夜的清梦,眨眼的功夫就转瞬即逝了。这些感悟未必深刻,也未必准确如科学实验,但却是自己在人生旅程当中,不管是亲身经历,或者是道听途说,甚至纸上得来,但都丰富了我的人生层次,如果忘记,甚是遗憾。

我喜欢户外活动,户外活动是我的新鲜氧气,吸一口,从头到脚的清新。海边捡贝壳,兼探索贝类的生活环境,甚至还能发现小鳗鱼,大海总是有无穷秘密吸引我;山林中漫步,可以发现一些可食用的野生植物,邂逅野生动物,永远也不知道会是什么惊喜在等待。每年也会去几次农场,夏天摘草莓蓝莓,秋天则是水果,坐坐农场的拖拉机,看看各种农场动物,好像老朋友一般。

现在还喜欢在厨房里打转转,做面食,酸菜,酱,个别有兴趣的小吃,凉菜,蒸菜,油炸食品,煎菜,烤箱食品,每个都说不上拿手,但确实已经比之前有了长足的进步,因此每一次成功都来自于之前无数次的失败,这样的成功体验就特别关键,也需要记录下来,目的还有一个,就是给孩子们提供一个途径,让他们将来可以做出来喜欢吃的妈妈食物,尤其是在我逝去之后,他们依然可以在这里得到妈妈的慰藉。

手工是我的另一个兴趣,却也是刚刚开始。原材料可以是松针,蒲草叶子,柳枝,中国结线,废旧衣服等等。也因此家里存了很多很多暂时用不着的材料,因为我总是觉得将来会用到来做特别有意思的手工,可以重新利用。现代社会的快节奏,为了节省时间,大家都是买买买。我买东西不在行,却希望能够自己制作,也可以带着孩子一起,来实现节俭和对物品的多样化最大化利用,开发物品的新用途。

带孩子则是身为母亲的必备天生技能。妈妈这个职业,没有必做的清单,却又没有什么不需要做;一直会需要学习新知识,因为孩子一直在长大,总是会遇到新问题。每个妈妈都是独一无二的,都是最棒的,所以不必给自己压力。我最希望孩子能够学会的能力就是如果管理情绪,在健康的前提下保持快乐。平时做得最多的就是让孩子多去尝试,自己去发现并解决问题,我在旁观,甚至是偷偷的旁观,不能被发现的。

除了各种社会身份,比如母亲,女儿,妻子之外,我更希望的是做自己,可以让自己快乐,满足,而不是仅仅去完成社会角色赋予的各种义务。因为如果失去自己,所有这些角色将失去灵魂,我也将是行尸走肉,无生存之快乐。

在2020年的秋天,面临新冠病毒的新挑战,谁都不知哪一刻会是生命的终点,所以从现在开始记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江郎山闲话 回复 悄悄话 《领悟》--
愿2020没有白白受苦

若曾真心真意付出

就应该满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