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永远都会有希望

(2020-10-23 08:36:10) 下一个

经常会想起一个故事,不可考究。有二人去滑冰,一人速度飞快,一人踉踉跄跄,等结束,一人赞叹:“太快了,好过瘾!”另一人却是:“还不够快!”令人吃惊的是说快的却是滑得慢的,而速度快的反而觉得速度太慢。所以有时候客观的世界如何其实我们并不能真实的领悟,我们觉得更真实的则是我们感知的那个世界。

所以尽管室外阳光明媚,花草勃发,我们却会觉得自己的世界一片灰色,正如生处于人群熙熙攘攘之中,却是孤独不堪,直想逃离;所有的人都是堆满了笑容,甚至恣意的挥霍,可不知不觉中,虽然依然还在其中,却似乎已被隔离于一个透明的泡泡,目光流连四周,却无一人发现自己的异样,这个时候,谁能够来给我拥抱,懂我的悲伤,让我不再孤独呢?

我大概从来都是养不熟的,因为我一直在做的准备都是离开,也许真是因为我从来不曾有过安全感。生活中,我惶恐,我不安,我焦急,我无声的哭喊,却没人看到我的无助,从小被教会的就是要自强,却从不曾有人教过如果脆弱了该怎么办,我又该怎么照顾自己呢?

然而我茫然四顾时,却是陌生人不经意的举动,温暖我的心扉,驱散四周黑暗,注入我灵魂火焰的燃料,破除我的蕃篱。我感谢他们,给予的温暖。这些小事,我也许不会一直记得,但那种感觉我一直都不会忘记,这种感觉就是希望,温暖并且感动。

后记在周四的晚上,从加油站出来拐上高速时,我忘记打开车灯,后面的一辆车一直闪烁车灯来提醒,无比的感谢。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愿这份善意能够传递,点燃更多人的灵魂之火,温暖着孤独中的人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一日三餐和下午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您的支持,善意可以传递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段的小故事很有寓意,也一直相信善意的传递可以让世界一点点地变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