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从做盐水鸭和核桃酪的方法想到的

(2020-12-07 16:06:16) 下一个

盐水鸭和核桃酪的方法是在一个美食小说里面看的,盐水鸭没有实践过,原文中的名字也不叫核桃酪,其实叫做杏仁酪,我没有杏仁,就拿核桃充数,实践了下,觉得有些地方比例不对,需要调整,特记录下来。

先说核桃酪,原料就是核桃和糯米,我自己又加了些许花生。核桃加花生的比例算一,糯米就应该算二,如果把核桃花生和糯米算做一,那么共需要的水应该是七,这里讲的都是体积。

加水浸泡,等泡到糯米可手指捻断,核桃花生吃起来脆生生,起码得6个小时吧。泡好的核桃和糯米,发挥自己的神通,打成细腻的米姜,多过滤几次,有渣出来就再回笼处理,直到没有渣可以滤出来为止,需要加水就从那么七份的水里取(我不想要渣,所以这般处理)。

打好的米浆我都直接过滤到了不锈钢锅里,加5份的水进去拌匀,尽量把沉淀搅起来,这样不容易糊底,先开大火,加入适量的糖,要一直搅拌,直到粘稠努力出现,开始调中小火,感觉太稠要成团了,立刻加剩下的水,最好不要一次加入,慢慢的加,调整到自己想要的稀稠程度,可以流动呈细线切不断,落入锅里基本不会有层次出现为好,宁愿稀一点不要稠,因为放凉之后还会更加粘稠。彻底煮沸,并且吃起来没有花生核桃的生味即可。凉热均宜。

说起来这个口感,让我联想起来国内喝过的红豆沙绿豆沙,看来用此方法一样可以做成。

另一个说说盐水鸭。方法是先洗再晾,温热椒盐搓揉腌制2个小时再用盐水(盐和水重量比是1:6)湿腌,其实也就是用盐水浸泡,小说里面写的是要三泡三晾,泡两个小时后彻底晾干,再浸泡2个小时,做完三次后(或者直接一次浸泡6个小时)捞出晾干,此时准备清水或者鸭汤,到温度90度,浸入鸭子,以90度水浸30分钟捞出即可斩件。清水或鸭汤不要放盐。虽然我并没试过这个鸭子,但我曾经吃过一种盐水鸡,鸡肉咸香紧实,劲道不油腻。深感用这种方法可以达到这个盐水鸡的成果,特记录备忘,再找机会实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