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妹

"Art is the depth, the passion, the desire,
the courage to be myself and myself
alone."
~ Pat Schneider
个人资料
正文

抱歉,关于性爱,今天我要来唱回反调

(2022-02-27 08:51:17) 下一个

这是我一年前在别的网站上发过的一个,关于性生活的讨论帖,也确实引起了很多争议。我摆在这里了,随便你们怎么看。先说下,我这次可不回贴,啊。

至于你们之前对“高妹写书从不沾性爱”的这个人设——我只能说,“意不意外,开不开心?”

 

题目:夫妻关系不好的,根本原因就是一条——性生活太少。

首先,我是大妈,我是女人,所以是从女人的角度来说的。那么多夫妻有问题的,看起来五花八门,你一问?说了一堆,最后都是一年没多少次。

简言之,我的观点:性生活够多(光和谐不行,必须次数够多),那么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床头吵架床尾和。甚至原先多年冷战的夫妻,都有可能通过改变这一条来改善关系。不信你去试试呀。

性生活不够多(普通多都不行),那么就整天互相看不顺眼。表现是:女的嫌男的挣的少,不做家务,整天闷在自己的世界里不和她和娃交流。男的嫌女的市侩,没品位,或者不好看不上进,乱花钱,没事找事。互相嫌弃对方父母。

不同意吗?请站出来说说你自己或者你认识的例子:性生活足够多,俩人都很有兴趣,同时互相看不顺眼的。有吗?当然很多人会说,是因为关系不好,所以才没有性生活。我不管你什么原因,你只要改善了这一点,夫妻关系立马提高,立竿见影。

当然,不能光提问题,不说问题的解决方法。我去年看过一个TED talk,是一个性学专家讲的。她说她做过大量的调查研究,发现夫妻生活最合美的那些夫妇,秘诀是什么?我先卖个关子。不是新花样,新刺激,不是性感内衣,甚至不是互相赞美。

秘诀,其实是夫妻二人都把这当成“头等大事”, high priority,来对待。举例说来,两个人都知道自己有“义务”要定期夫妻生活,无论有多忙,无论有没有心情,孩子咋了,有啥困难,都要积极克服。我和老公目前就是这样,如果一个人有状态,另一个人无状态。有状态的会跟无状态的说:“一旦弄起来,你就想弄了。” 结果如何呢?还真是这样。

见过不少同龄大妈,你一和她说sex,她就和你说家务。

你一和她说sex,她就和你说家务。

我就奇了,这sex和家务到底有啥必然联系呢?你大不了躺着不动就是了。

“因为我家务全包了,心情不好,不给他搞!”

要是这样说的话,你还是本质上把sex当做了男人的快乐,女人的付出。

难道不正是因为他家务做的少了,才应当在床上“补偿你”吗?

由次可见,根本原因还是因为你没有enjoy,你不喜欢。所以不能老赖男人,对不对?你在做的时候高兴不高兴,你以为对方感觉不到吗?时间久了,人家也没兴趣找你了,这就是恶性循环的开始。互相看不顺眼?互相看不顺眼怎么就不能爱爱了呢?男人去叫鸡难道是因为爱上鸡了?为啥女人就这么多毛病?你就把他当成“鸭”,不行吗?

所有想踩我的,欢迎,但是有一个敢站出来说:“我们性生活很少,但是感情很好。”别自欺欺人了好吧?大妈我现身说法告诉你解决问题的方法,你还在那里倔着,放不下你的那点可怜的小自尊心,你对得起我吗?

反正在我的接触圈里,华裔大妈一个共性:对生活很“认真”。这里的认真有褒义也有贬义。褒义是对老公一心一意,不怕吃苦,既上班同时还带娃做大部分甚至全部家务(总之这点和楼主是一样的。)

但是过于认真的坏处是啥?Your life doesn''t have fun. 给我的感觉就是,一天到晚都在“四处灭火”,都在solve problems,都在应对危机。其实人生中真正重要的东西,需要你殚精竭虑的东西,没有几样。老公这个那个了,公婆这个那个了,真的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不要把“过日子”,变成“熬日子”。跟你过,就是熬。

我们就拿“投资”来说,见过多起老婆尽心尽力搞投资,老公不愿意费那个力的,俩人大吵。我就问你们,投资为了啥?为了老年生活幸福。问题是,您现在幸福吗?您现在和老公,和孩子,每天都很高兴吗?中国人的座右铭: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结果就是一辈子都在紧张,都在努力,都在高考之前的备战,挣多少钱也离不开 survival的模式。您啥时候享福呢?

家,是放松的地方。家,是愉快的地方。就为了老了没有后顾之忧,现在每天每日,让全家人跟着你神经紧张,做每件事都要担心被你指责挑毛病。时间久了,谁还想跟你一起过?你再优秀,你一个人慢慢优秀去啊!

所以说: Have fun! 楼主上面说的性爱问题,就应当是fun的一种,而不是“等老公把该做的家务都做了把该挣的钱都挣了并且体谅到大妈我有多么辛苦”之后才给他的

 

—— 一种赏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酱风度' 的评论 : 这个,开动脑筋,反正不能硬拧:)
大酱风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怎么拧啊:)))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中老牛' 的评论 : 唉,还是多体谅她一下吧。移民生活确实很艰辛,都是头一回,也没经验。过去的事就别老想了。她年龄大了,也会意识到。
美中老牛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我老婆一上床就抱怨:你他妈绿卡怎样了?赚钱怎么样?孩子为什么考试得B?你他妈的这个,那个。后来什么都有了,我也很多年没性爱了,就是讨厌她!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lcome88' 的评论 : 唉,那为啥好多人不肯承认尼?
Welcome88 回复 悄悄话 性是爱的基础,爱的源泉,就这么简单。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酱风度' 的评论 : 对啊,得先把水龙头拧开,才有可能接到水啊。
大酱风度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对啊! 做爱新解: 只有做了才有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