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妹

"Art is the depth, the passion, the desire,
the courage to be myself and myself
alone."
~ Pat Schneider
个人资料
正文

第189章 非礼勿碰

(2021-12-10 21:56:43) 下一个

元始天尊不可置信地望着魅羽,或者说是惊呆了。估计自开天辟地建六道以来,都没人敢这么跟他说话。魅羽却顾不上理他,眼睛紧张地盯着屏幕上的那些绿线。她不知道自己是哪条,但从绿线被晃动的次序来看,再过两条便是一条红色地雷线。除非她就在那两条绿线里,否则陌岩一路摇下去,就完蛋了。

不能再耽搁了,她从椅子里站起身,双掌在胸前环抱,瞬间便使上了十成真气。上身穿的那件白衬衣像被鼓风机吹着一样,震荡不已。对面的天尊则依然稳稳地靠着椅背坐着,手指头都没动一下,面上的表情由愠怒变为轻蔑。以魅羽目前的功力,得再修上几千年才能与他平起平坐,怎么可能伤得了他?

说时迟那时快,魅羽大叫一声:“看掌!”一股劲风从掌间喷涌而出,朝桌对面袭去,同时在嘴里小声嘀咕了一句什么。天尊一阵眩晕,双目微闭,以手抚额。

魅羽见得手,嘎嘎笑了两声,纵身一跃便跳到办公桌之上,半趴半跪,低头去摆弄那个触屏。嘴里连解释带奚落地说:“师伯,晚辈若是想同您比身手,那不跟萤火虫与日月争辉一样蠢吗?我刚刚念的那句咒语,可是从您三弟那里学来的,算是没堕了三位尊者的威风吧?”

事实上,魅羽在见到元始天尊的第一眼起就开始琢磨,若是到了万不得已、非动手不可的时候,该怎么出招。换成别人可能压根儿都不会起这个念头,同元始天尊较量?完全没有成功的希望嘛!但魅羽身为一个久经沙场的女战士,在已成败局的形势下死里逃生甚至反败为胜,可不止一次。输赢撇开不谈,绝不能仗还没打就把自己交到敌人手中。

最后选定了这句咒语。太上老君也许敌不过他大哥,但水平总不至于差太多吧?这也是为何先前聊起拜老君为师的时候,魅羽故意强调自己没从他那里学到任何东西,免得元始天尊提前做好准备。

此刻触屏上紧挨着第一条红线的那条绿线已停止颤动。魅羽赶紧点了下红线,赶在陌岩引爆地雷之前让颜色变回绿色,才松了口气。然而还有四条红线在后头等着。谁知道天尊是不是故意将她变作红线之一?那陌岩迟早会触雷。两军交战,就得拿最坏的恶意去揣摩敌人。

不幸的是,天尊就是天尊,片刻间已摆脱了咒语的影响力,身子前倾,一只手就要伸到触屏上来……

会客室的门开了,一个中年女仆端着茶水盘走进来。冷不丁撞见面前的场景,“啊”地一声尖叫,盘中的茶壶茶杯哗啦啦摔到地上。

魅羽灵机一动,又娇又嗔地冲天尊说:“老板好坏哦!人家都订婚了,老板再动手动脚,人家可就嫁不出去了。”

她说这话时趴在桌面触屏上方,天尊的手刚好伸到她胸下。听她这么一说,他的脸整个变成只红柿子,手上青筋暴起,像是恨不得将她一拳打成粉末。然而看了眼还愣在门口的女仆,只得硬生生将拳头抽回去。老板非礼女下属未果,将其打死,这事要是传出去,这个研究中心就解体了。

魅羽忍着笑,手中忙不迭地将剩下的四条红线都复原。在女仆退出门的那一瞬间,天尊已再次出招,不过晚了。魅羽的手原本就搁在触屏上,现在只需轻吐劲力,不仅屏幕碎了,下方的电子装置也都被她震烂。那个什么人道注册表自然是不会受影响的,但这么一来,天尊若想再使坏就得另谋他策。

一股磅礴的怒气将魅羽的身子击飞出去,当中还夹杂着十几只看不见的手,噼噼啪啪将半空中的魅羽周身大穴都敲了个遍。每个穴道下手轻重不一,有的疼,有的痒,有的麻,或如冰锥入体,又如烙铁烫身。魅羽最终撞上了靠墙的书架,与纷纷下落的书一齐摔到地上。她知道天尊其实已经手下留情,否则自己早没命了。只不过这一撞“动静太大”,楼下的仆人们又不知该怎么脑补了。

“哈哈,哈哈哈哈……”

魅羽仰卧在地,望着屋顶笑得上气不接下气。她曾被灵宝扔进鬼道的无回河里,身上的筋骨险些被腐水散掉,而现在的感觉不比那时好多少。只不过刚才那番操作实在太解气了,且让她先得意一阵儿。

******

元始天尊从办公桌后方走出来,伸手指着她,气得胳膊不住地颤抖。“无耻!我们道门怎么会出了你这么个毫无廉耻的后辈?别以为我不敢杀你,出了这个中心你随时可以没命。”

魅羽周身疼痛不已,却还嘴硬,“我无耻?师伯的意思是,尊者们若是想取谁的性命,蝼蚁不如的小辈们就该品行高洁地双手奉上?这要是到了战场上,师伯是不是也不许敌人使计谋呢?嘿嘿。败了就认,好吧?别让人说六道第一大老板输不起。”

要说这耍嘴皮子的本事,魅羽向来是不敢谦虚的,就算再说个一天一夜都不会词穷。不过面前之人毕竟是名副其实的天下第一……第一什么?后面随便加。真要惹恼了他,自己这辈子就别想安生了。便如头顶悬了把利剑,随时都有可能被不声不响地做掉,还是见好就收吧。

于是收起那副无赖神色,尽量诚恳地说:“师伯做事也是不爱考虑后果。杀我不算什么,可您把陌岩除了,他背后还有燃灯和释迦二位佛祖。到时整个佛国的八万四千佛都跑来报仇,道门才有多少人?也未必各个都肯站您这边。”

天尊哼了一声,咬牙切齿地说:“都是燃灯教育出来的好徒弟!念经就念经,习武就习武,六道还不够他玩的?非要学人家推什么物理公式,还跟曜武智那帮人纠缠不清,我盯他好久了。自作孽不可活,这次是他主动闯进注册表里来,出了事还能赖到我头上?”

说到这里,手一挥,掉在地上的那些书都自动回到书架上排好,魅羽周身的疼痛也神奇地减轻了。

“关于我的身份和职责,二弟三弟都清楚。我现在得赶去梦七谷,家中来了客人,有些还是你的熟人。你随我同去,替我办一件事。若是能将这件事办成,我可以考虑暂时放过陌岩一马。至于他将来下场如何,要看他今后老不老实了。”

天尊说最后一句话的时候,神色严肃地盯着她的眼睛。魅羽总觉得他不是在和她说话。陌岩此刻已经在注册表中找到她了吧,那之后呢?莫非他的灵识正附在她体内,所以天尊其实是在直接警告他?

另外,她魅羽能有什么熟人,让元始天尊亲自在家中款待的?不是灵宝便是老君了。灵宝若是前来定会带上王母,师姐妹们也免不了跟来几个。这么些日子不见了,魅羽可想死她们了!貌似这个提议她无法拒绝呢。

“不干,”她摇摇头。

“为什么?”

“师伯您说过,六道里的事不管。您肯放过陌岩,定然是因为又出了个比他还危险的人物。而出于某种原因,我刚巧可以替您除掉那个人。”

天尊倒吸一口冷气,望过来的眼神像是刚认识她。“你这丫头,我现在认为你才是六道中最危险的人……就算你猜对了,难道为了救陌岩,你也不肯做?”

魅羽双手一摊,“师伯您想想啊,陌岩这种目空一切、自尊心爆棚的大男人,要女人来救命已经够耻辱的了。再为了保他去害别人,他保不准会落个卖友求荣的恶名。到时候定然恼羞成怒,还不得把气都撒到我身上?一辈子不理我都有可能呢,我招谁惹谁了?”

天尊的喉咙里像被人塞了个鸡蛋,抬起手来指着她脑门,欲说无词。最后长出了口气,几步走到门口,将门打开。

“行行,跟我走吧。路上少啰嗦,我头都大了。”

******

说是这么说,魅羽这种包打听还能问不出话来?原来元始天尊要接待的客人真是灵宝与王母,不光接待,还留他们在自己梦七谷的新家度蜜月。

说起这对新夫妇,原本计划上月中旬在灵宝老家大婚。不料玉帝迟迟不肯在和离书上签字,一会儿要求重新讨论财产分割之事,一会儿不知从哪儿弄来张残疾人证书,要王母付他一辈子赡养费。其实即便是退位后的玉帝又怎会缺钱呢?谁都看得出来,他就是心有不甘,要不断找事来恶心这对旧情人,让他们结不成婚。最后把灵宝惹火了,派人捎信儿给嫦娥。

嫦娥本来就是灵宝的人,被派到玉帝身边拆散这对至尊夫妇的。当然同玉帝好了这么些年,感情也是真感情。本以为赶走王母后,她立刻就能被扶作正妻,结果玉帝来广寒宫的次数反倒比原先还少了。再瞧他骚扰前妻时那副死乞白赖的样儿,真是气不打一处来。不用灵宝吩咐,她也知道该怎么做。

先是去天墉城的购物街里置办了新款时髦的衣服发饰,再跑去气候炎热、载歌载舞的大梵天度假,且在度假期间不断传回她与大梵天女王弟弟的绯闻。玉帝总算是回过味儿来了,意识到再这么下去可能会鸡飞蛋打,赶紧在和离书上签了字,跑去大梵天把嫦娥给请了回来。所以灵宝和王母是前几天才完婚的。

“是吗?”魅羽听后沉吟道。她曾在天庭同玉帝共事过一个阶段,对他算是有一定的了解。此人虽不及兮远师父深谋远略,但也不是像她先前描述的那么不堪。她还偷窥过玉帝与瞿少校的密会,总觉得这俩人还有别的勾当。

坐天尊的宝蓝色跑车,一个时辰就能到梦七谷。按说天尊要想带魅羽去六道任何地方,都应该是眨眼的功夫。只不过他目前在研究中心的人设是个有钱人,就算有修为和法术,总不想太多人知道他是元始天尊吧?魅羽反正是这么想的,后来才知道自己错了。

“你们女人不懂,”天尊熟练地控制着方向盘,说,“开车对男人来说,是种解压。其实无论什么事,只有初学修行之人才稀罕用法术。修到一定程度后,能用法术完成的事,也会尽量如普通人一般亲力亲为。”

这话让魅羽心中一动,总觉得里面包含的道理很深,可又一时捕捉不到。总之这一路,她除了打听玉帝灵宝的事,还间或有一句没一句地给她这位师伯吹耳边风。

“师伯,您这样不成啊。科学总要进步,这个物理世界的秘密迟早会被人们弄明白,是不是?您现在的策略是,只要发现危险人物,就给收罗到这个中心来,放在眼皮子底下看着。平日给他们找点儿事做,分散一下注意力,再给买辆车,娶个媳妇儿啥的。对那些太危险或者不听话的,就手起刀落,斩草除根,您累不累啊?”

天尊哼了一声,不置可否。

魅羽接着说:“咱们道门讲究顺其自然,师伯这么逆天行事,早晚捂不住。造物主若是真有本事的话,那就把世界整复杂点儿,让人研究不透不就行了。”

“丫头!”天尊轻声喝止,“你知道你在说谁?”

“当然知道,”魅羽翻了个白眼儿,“我说的造物主不就是老天爷和程序员那些人吗?以为六道是他们造的,他们就比里面的人都厉害了?真不见得。不服那就面对面,来场公平决斗,看谁比谁高明。我虽然不会推公式,打架可未必输给他们。”

天尊侧头,眯着眼睛看了看她。“我总算知道燃灯为何把你这只鸟弄下凡间了,倒不光是因为你和陌岩的关系。搞不好,你才是他的杀手锏。不过我还是要警告你,生而为人,无论成就高低,对上苍应有敬畏之心。不听我的话,你就等着栽跟头。”

******

陌岩睁开眼,将手从允佳额头上移开,刚好见荒神出现在前方一丈处。“怎么样?”他抱着允佳站起身,问荒神。

荒神脸上带着迷惑不解。“瞿少校他们目前驻扎在梦七谷,一直按兵不动,并没有急着救人。看他的样子,像是接到了什么新的指示。他听说魅羽被绑架,也认为是同一伙人干的,让我等等看,不要着急。”

“我倒是搜到了魅羽的行迹,”陌岩说着,想起方才的经历,兀自心有余悸。

现在已经很清楚,元始天尊把魅羽绑走,就是为了诱他使出三界儃地术,进入注册表。当他成功接通魅羽的绿线时,还不知身在何处呢,便听她娇嗔一声:“老板好坏哦——”把人听得起一身鸡皮。

随后见她将几条红线点灭,又将触屏毁掉。估摸那老家伙是将魅羽那条线变作第一颗地雷,要不是她及时改回,他陌岩此刻已形神俱灭了。

“哦?”荒神面带惊喜地问,“她在何处?”

“她这时在去梦七谷的路上,应该暂时没有危险。不过荒神兄,我必须提醒你,我们这次面对的敌人,怕是开天辟地以来最厉害的一个。只不过他家就要来客人了,当着那些人的面,他多半不会公开同你我动手。”

“我明白,所以才来找陌岩兄你联手。”

“你刚才说瞿少校也在梦七谷,”陌岩想了想,又道,“听说那里最近搬来个财大气粗的有钱人,我和魅羽原本就想去瞅瞅的,我猜就是我们的敌人。”

“知道具体地址吗?”

“可以去梦七谷的醉枯园找秦管事,试试看。”

事实上,元始天尊后来同魅羽说话的时候,肯定知道陌岩已附体成功,似乎也没有瞒他的意思。

荒神点点头,接受了他的提议,二人拿起行李朝山谷外走去。陌岩怀抱允佳,望着远方的目光朦胧起来。过了会儿,问荒神:“你觉得,我算是个自尊心爆棚的人吗?”

“什么?”荒神莫名其妙地瞥了他一眼。

陌岩的神色中带着气恼,又有些甜蜜。“居然说我靠女人活命的话,会感到耻辱?这可真是,她、怎么能……这么了解我嘛。”

 

《魅羽活佛》全书链接: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880087

《魅羽活佛》喜马拉雅有声书链接:https://www.ximalaya.com/yule/5078609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