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烂尾工程-Peter Attia early medicine

(2024-09-02 09:38:58) 下一个

年初买了Peter Attia “Early Medicine“培训课程,大约学了一半,就搁置了。最近自己的时间多了,决定把以前烂尾了的项目都收官。非常喜欢Peter的坦诚,evidence based(用科学数据讲事情),同时分享实例,包括他自己的经历。我也打算这样。用中文做做笔记,不仅是文字上的翻译,而且是让有类似背景的家人朋友都可以收获。发扬学渣精神,争取及格LOL。课程有下面这些主要的活动 (Core Activities):
–Your Timeline Exercise,现在的年龄,对后半生的设想,包括如何离开这个世界:完成。我家爸妈现在的状态都还不错,4位祖父母两位长寿,90+,能规避一些他们经历过的问题,就是加分了。比如没有妈妈当年更年期的苦楚,没有遭遇50肩。
–Your Marginal Decade Exercise:在生命的最后10年,你要什么样的生活。我想不了那么远,我要自己现有的都尽量保持,同时开拓新的领域
–Begin to Gather Your Labs:化验检查。有了,需要建立定期检查
–Begin to Gather Your Medical Records:病历,有了, epic mychart, 电子病历。
–Your Family History Exercise:家族史,有了
–Finding a Good Doctor:我建立了医生团队,包括我的家庭医生,妇科医生,癌症科医生,呼吸科医生,内分泌科医生。还需要的是心理咨询专家。
–Begin to Build Your Longevity Risk Assessment(分析影响健康长寿的风险因素):今天做这一项
–Building Your Lab Trends Worksheet:化验检查的跟踪列表,有了。
–Implement Your Screening Plan:癌症筛查计划。有了
下面这些还需要听课,做笔记。
Sleep Tactic Worksheet
Nutrition Tactic Worksheet
DEXA Scan and Analysis
Exercise Tactic Worksheet
Medications and Supplements Tactic Worksheet
Emotional Health Tactic Workshee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