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更年期聊避孕-早些知道才好

(2024-08-08 14:52:10) 下一个

今年4月大姨妈匆匆来了一趟,就告别了。趁着现在还记得,把年轻时候的事情记录一下,家里女生多,应该能用上。
–女生如何看待生育的事情是个人选择,我本人的追求是人生多多体验,包括生儿育女,多子多福。但是我爱惜自己,要给自己足够的选择,和最大的满足。
–在以上的前提下,我认为女生在进入青春期以后,就要了解自己的身体,关注自己身心的变化,包括经期有关各种情况。
–最好做一个周期的体感记录,包括睡眠,长痘,乳房痛,小腹痛,腰痛,疲倦,睡眠,头疼,体能等。 在排卵期,经期,和其他时间都是什么感受。Garmin运动手表就可以做这些记录。我自己的情况,回头专门记一下。
–在女生准备进入committed relationship(认真交往的伴侣)的时候,就需要了解各种避孕措施。这一点应该早点准备好,恋爱脑的时候现做功课往往漏洞百出。
–女生在这方面一定要有知识,有主见。
—避孕套是很好的办法,双重保护,降低性传播疾病风险,同时避孕。但是并不是很有效的避孕办法。
–在安全性行为这方面,我认为双方有必要都提前做好检查,把几种疾病的情况了解,比如:HIV, 肝炎,HPV, 和其他性传播疾病。找医生查,很方便,要求合理。我支持HPV疫苗。
–了解:Plan B Morning-After Pill (事后避孕药), 可以在药店买到,但是不能作为长期避孕方法。比较常见的副作用是:恶心。
–在生过孩子以后,我选择用口服避孕药,大约用了1年多。需要每天吃药,有点麻烦,但是有效性高,而且因为抑制排卵,可以降低卵巢癌(30-50% reduction)的风险。最近才学到,避孕药还可以延缓卵巢衰退,推迟更年期。我的更年期就比妈妈晚了1-2年,可能和这一点也有关。我不喜欢吃药,而且也不想长期用外源性激素,所以没有用很久。
–到了40多岁的时候,我和医生讨论决定用Mirena (progestin) IUD, 回想起来,非常英明。用了以后月经量大大减少,以前的缺铁的问题完全没事了,经期腰痛,腹痛的问题也有改善。停经前很多女生月经不规律,月经量大,因为有IUD, 我也幸免了。
–女生在避孕和性安全有保障之后,就可以安心享受xing生活给我们带来的快乐,作一个幸福的godness-YYDS. 
–妇产科医生有的侧重怀孕,生孩子那一块,有的侧重女性健康。我在生完孩子以后,10多年来的妇科医生都是专长女性健康的,受益匪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还有许多中国女人喜欢逼迫男人戴避孕套,让性生活无趣。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性生活快乐。
喜欢谈自己性快乐的女人是凤毛麟角。
暗地里性冷淡的女人比比皆是,是婚姻出轨,离婚的第一原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