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更年期控糖-难

(2024-08-07 21:33:12) 下一个

昨天去看医生,一查糖化血红蛋白,降下来啦!从3个月前的5.8降到5.5,不用背着前糖尿病这座大山了,总算找到适合自己的非药物控糖措施。有下面几个举措:
–控制每顿饭碳水摄入(30克以下),有些谷子,豆类碳水很高,一次不能多吃,而且要搭配好的蛋白质和脂肪。
–根茎类蔬菜吃得少了,比如紫薯。虽然很健康,但不适合我,因为碳水含量高,血糖不友好。
–增加动物蛋白,加回来一些鸡蛋,瘦牛肉,鸡肉,更多吃鱼肉。同时继续多吃蔬菜,低碳谷子,豆子。
–如果一顿饭碳水吃得比较多,就尽量饭后运动,比如快走。还有一个运动的小秘密:提脚跟。这个动作在办公桌前就可以做。前面学过一篇文章,讲了这个动作对代谢的好处。我感觉对我真的有效。这个动作既改善代谢,又可以练平衡,还不会搞得呼哧带喘的,所以很方便。
–吃水果更谨慎了,莓类敞开了吃,都没事。吃苹果需要有家人合作,我把皮削下来(比较厚),然后我吃皮,家人吃苹果,大家倒是各得其所。
–其他方面,继续健康饮食,我对甜品,白米,白面,零食没有兴趣。每周有规律的运动4次,晚上散步,周末爬山,如此而已了。希望这下能一直把A1c保持在5.6以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