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50+女生训练需要注意什么?-Stacy Sims

(2024-08-24 19:41:09) 下一个

Andrew Huberman 参访 Stacy Sims
史黛西·西姆斯 (Stacy Sims) 博士,是一位运动生理学家、营养科学家,也是女性特定营养以及健康、表现和长寿培训方面的专家。根据女性的年龄和特定目标讨论哪些运动和营养方案最适合女性。
--女性是否应该空腹训练: 不应该,尤其是早上空腹训练。女生皮质醇在醒来半小时会升到高峰,如果不尽快进食,身体就会进入分解状态,不利于增肌和保持肌肉。而且空腹训练可能造成交感神经紊乱,内分泌失调。我前面几年周末吃两餐,早上训练完才吃饭,就是做错了。
--运动前吃什么:力量训练,考虑摄入15克蛋白,如果是耐力训练,考虑再加上30克碳水。我现在加蛋白了,但还没有格外补碳水。也还没想好补什么样的碳水。有可能吃些豆类,有蛋白,有碳水,纤维,同时加蛋白粉。
--运动后补什么:在45分钟内,摄入35克蛋白质,更年期后,要增加到40-50克。我的办法就是运动后尽快吃饭,高蛋白饮食,牛肉,天贝,三文鱼,鱼罐头,鸡蛋。
--50+女生怎么练:跳跃训练,每周三次,每次10分钟 (tracey clissold jump training),高强度阻抗训练,冲刺间歇训练。高强度训练产生的乳酸(lactate)对大脑有好处,但时间不宜过长。避免中低强度心肺训练-不利于增肌,和控制皮质醇。我的决定:继续我的间歇跑,坚决避免长跑。减少zone 2训练。
--女生会在进入更年期的时候会断崖式衰老 (mid 40's-mid 50's, 肌肉,关节疼痛和受伤增加),polarize exercise
--冷水浴对更年期女生不友好,热暴露(shower, 桑拿)有好处,有利于下丘脑传递信号,控制体温。
--补什么:肌酸3-5g/day, 改善肌肉,大脑,稳定情绪,对更年期女生尤其好。VitD, 蛋白粉作为日常补充。
--优质碳水和脂肪:五颜六色的水果,蔬菜,红薯,山药,黑巧,牛油果,坚果,橄榄油
--坚持20% 原则,工作中有20%的事情是你特别喜欢的(meaningful work),不给钱都想做的。生活中80%的时间做该做的事情/对的事情,20%的时候做想做的事情,享受生活。努力训练,吃饱睡好,实现猪的理想的同时,身体和生活都会很好地回报你!
--我对Stacy Sims的看法,明天训练的时候我会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moder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