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来美国学习护士专业的想法?

(2023-04-22 14:31:08) 下一个

最近在考察从中国来美国留学的一些情况,也对自己过去20多年来美国求学,工作,生活的经历总结一下。这篇文章专门讲,如果在中国已经上完高中,大学,想来美国通过读护士类大学,成为注册护士,拿工作签证,然后立业成家的一些想法。我自己也在收集资料,帮助亲朋实现理想的过程中。

–出国的利弊,和选择医护的利弊每个人都要衡量

–美国的注册护士是一份非常受尊重的职业,有严格/规范的培训和行业管理,就业面很广,工作机会很多,是进入美国中产层的一条没有很多悬念的路

–美国的护士一般需要本科或者专科学位,相对容易的一条路是:在社区大学选基础课(1-2年),然后在护士学院学习专业课(1-2年), 这个过程就包括去本地医院实习。课程完成以后,需要通过NCLEX 的考试,然后就可以执业了。

–和我的护士聊过她的体会,她建议先在医院的内外科大病房工作1-2年,然后就可以进入专科护士。专科护士有的需要格外的培训和经验,有的要格外的考试。我们肿瘤科的护士有OCN(oncology certified nurse)这个认证。

–护士职业的几大有点:工作机会多,灵活,对家庭有很多好处(美国就医在一定程度上也靠关系,有人在医疗系统和没有差别很大),薪资水平不低,受尊重,有利于年轻人的成长(大多数护士非常有调理,办事认真,有爱心,责任心)。这份工作的弊病也不少,比如很多人的印象是:累,脏,压力大。确实,在职业起初的几年是这样,但是如果及早就选定自己的专业和喜欢的工作环境,尽快到合适的岗位,很多护士的工作和生活,我挺羡慕的。美国护士有很多助手:MA, LPN等,很多给与病人的治疗都是有一个团队的支持。美国医生责任很大,所以下放给护士的责任也很多。我的护士们都非常能干,是解决问题的能手。

–英语方面如何适应:学习语言靠环境,在备考托福,背单词的时候就开始看有关医疗的英语节目,小红书/油管上有很多,然后自己多写,多说。抓住能和他人练习的机会,也可以自己拍视频,练说话。

–做社媒的一个好处就是练习讲话和沟通。起码开始习惯表达。我自己就是个例子,本来比较内敛,但是在美国的职场,话语权非常可贵,在你有话语权的那个时刻,一定把你的聪明才智都展现出来。今天和美国新任的NIH director(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一起开会,听她讲完,我问了问题,她很感兴趣,她的回答挺有信息量。能够和她以名字互相称呼(first name based communication), 我很开心。二十多年前大学毕业,我出国的时候是没有想到今天的成就的。但是现在信息发达,我用20年成就的,也许你只需要5-10年,而且可以做得更好!

–如何找学校,怎么申请,学费,签证,来美生活,找工作,办绿卡的细节现在都很容易在网上找到信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