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鸡汤里的铅超标吗?

(2023-03-01 20:34:01) 下一个

前几天看了Dr. Greger的视频和文章聊鸡汤(chicken broth)里面铅的问题。以前的我不会在乎,当下食品安全爆料的文章太多,吃菜有沙门菌感染,吃牛肉有疯牛病,吃鸡肉有禽流感,反正吃饭就可能噎死,喝凉水都能塞牙缝。最近一直在研究饮食结构的事情,不是仅仅考虑鸡蛋吃几个,香蕉要不要吃那么简单,而是对每个饮食大类的分析研究,看看他们的营养浓度,是不是方便做,适不适合我的中国胃,还有就是食材的质量与安全性。

所以看到这篇文章, 格外注意到下面3点结论:
--铅被集中在骨头中,煮沸家畜的骨头可能会将铅释放到肉汤中。
--在由有机鸡骨、无骨有机鸡肉制成的肉汤中发现铅含量超过最大允许剂量。
--钙片里也有铅超标的担忧

有机蔬菜水果比较简单,标准统一,对产地要求不高。但是有机肉类的安全性水就比较深了。后工业化时代的食材并非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很多推崇肉食,生酮饮食的网红们都对他们吃的肉类有很严格的要求。可以去看Dr. Berg怎么挑培根的,上来就9条,听着头大,比我挑名牌包包还严格。每个膳食流派一般都推自己家主打的食品,同时黑化敌方主打食品。有的时候同一个东西,两家看到的是不一样的角度。那时候信谁,就看你自己的理念了。比如植物中铁的吸收效率的问题。如果你身体缺铁,不想吃药,那含铁动物类食物对你的好处就更大。但是如果没有缺铁的问题,植物中的铁吸收更容易被身体调控,就是件好事。

看到今天文章,我家不会再买鸡汤,也不会再炖鸡汤。煲汤怎么好那是以前的食材好,现在有了确凿的数据披露风险,同时不是必须的食品,我决定规避风险。
Ref: https://nutritionfacts.org/2021/08/31/how-much-lead-leaches-into-organic-chicken-bone-broth/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