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3的我如何抗皱?-食疗妆,膳食美容

(2023-03-31 21:29:32) 下一个

前几天聊到,我不再吃胶原蛋白粉。昨天听了Dr. Dray的一个视频,分析了最近的一篇大的荟萃文献,总结下来,胶原蛋白粉可以被人体吸收,同时被送到需要的器官和组织,比如皮肤,关节,头皮。短期试验也说明, 胶原蛋白粉对增加皮肤的弹性,水份,减皱纹都有一定效果。同时比较安全。讲了半天,她自己最后说-“我不吃”。今天的我,懂了。我信,但我也不吃。我这阵子研究食疗,琢磨各种食物上的调整和搭配让皮肤从里到外在线!要求不高,不靠脸吃饭,只要每天自己看着欢喜,无虑镜,无美颜,不修图地自拍,每日一贴,健康老去,就很好。当然,爱美的路上,我这个老阿姨永远不会躺平,自卷不息。 2023的主要措施是:
–干果每天都吃,固定量, ¼ cup (2 oz)一小把那么多。我只吃生的干果,有机,无添加剂的。以前喜欢烤杏仁,后来学习到,烤的过程产生的糖化终极产物非常促炎,就停掉了。烤熟的非常干,吃的时候香,吃完就不舒服了。
–2021的一项皮肤科的试验里,参与者每天吃上面说的那么多的大杏仁,对比另外一组吃同样热量的其他零食,发现4个月以后,吃杏仁的那组人的面部皱纹有所减轻。杏仁的好处太多了:高纤维,优质脂肪,可以降低坏的胆固醇,有饱腹感,比胶原蛋白粉好吃几百倍啊。我好几种干果备着,每日轮换,把自己当成国宝大熊猫那样精心“喂养”LOL.
–每日一个苹果,又增加了大量莓类水果。早上整颗的吃一些,晚上把莓类水果打成smoothie (思慕雪), 同时加1-2勺的苹果醋。这样不会很甜,苹果醋控糖能力很强。好几样高营养,高抗氧化的食材做成的美味,敞开肚子吃,这样的生活不要太美了。
–凡是劝你买营养品的,你就问问他/她,有什么数据能说明那些营养品比上面两种食品更抗炎,抗老化?健康路上一定要记着,学费可以交,但是拒绝智商税。
–介绍两个新词:Nutraceuticals and food-based cosmetics,现在网上都没有合适的翻译,我的翻译以后一定会成为网络新词:食疗妆,膳食美容。

ref:
Prospective Randomized Controlled Trial on the Effects of Almonds on Facial Wrinkles and Pigmentatio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