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粗粮豆类统一化烹饪?简单,好吃,有营养

(2023-02-14 19:30:52) 下一个

过去半年多,开始在餐桌上周游世界,品尝各地的谷物,豆类,非常好玩。这些食物都是低加工,容易保存的。本地的health stores里面有。但是网购选择更多一些。我挺喜欢Bob’s red mill这个牌子,很容易买到有机产品。而且包装上都会讲一些那种谷物的小知识。对豆子,谷子,我现在统一制作程序:每次一杯(one cup), 冷水浸泡1整天,第二天把水倒掉,然后加2杯水,用instant pot做熟。用Bean or Brown rice那两个选项。泡过的谷子做出来更软,水分足,好吃。有个朋友说她做的藜麦,吃的时候会跑到鼻子里面去,我想可能是水少了,没有泡,或者时间不够。这个1:2的比例可以说适用所有谷物,尤其是希望吃软一点的。我现在还没有混合,因为我喜欢慢慢体验每一种谷子的特性,味道和文化。每次做完,家里两个人不到一周就可以吃完。我是在饭后收拾厨房的时候想第二天吃什么主食,不是每天都需要做。

我已经尝试过的豆子:
白色的:Northen, black eyed peas
花色的: pinto
红色的: red kidney bean,红小豆
黄色的: chickpeas -鹰嘴豆 (最爱)
多色:lentil- 小扁豆
绿色:绿豆

我最喜欢的豆子:鹰嘴豆,小扁豆,夏天喜欢绿豆

我已经尝试过的全谷(都好吃):
Brown rice
Wild rice-野生大米, Minnesota Wild Rice特别好吃
Oatmeal -steel cut,燕麦
barley-大麦仁
Quinoa-藜麦
Millet-小米
Bulgur-布格麦,碾碎的干小麦,中东国家的主食,用来做塔布勒沙拉(Tabbouleh)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