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3年新年计划-饮食篇

(2023-01-05 20:51:30) 下一个

今天晚上看Dr. Dray 3年前的一个视频聊她成为素食者的过程,挺受启发。我和她很多地方相像,所以很喜欢她。“吃素”这个词有很多解释,我在新一年的计划是探索-整全植物(whole food, plant based)中日韩式饮食, 我感觉这样特别适合我现在的兴趣。我们中国人的膳食在我小的时候,很健康的,有很多整全植物,很少加工,肉并不多。比如前面我发现的红茶菌饮料,都是小时候喝过的。豆腐,豆浆,豆制品更是我本来就喜欢吃的。

整全植物饮食转变的几个前提是:
–了解高蛋白,高热量的植物性食物,避免体重过低。比如硬豆腐相对于软豆腐,热量/蛋白高很多。麻酱以前不敢多吃,怕热量太高,现在敞开吃。
–植物性食物饱腹感很强,吃饭要吃饱,尤其是运动的日子,不能饿着。
–需要保持体重的人,可能要加餐,比如苹果,红薯,山药当零食。我午饭时间不够,无法吃很多需要努力咀嚼的食物,所以晚餐前必须吃点零食。
–对蔬菜,水果,谷类,豆类了解而且喜欢吃,肠道已经耐受。这一点我过去3年,慢慢练出来了。

整全植物性膳食适合我这样的懒人,准备饭菜,基本就是蒸煮,素炒,30分钟可以做出两顿饭,不太依赖他人。希望年底,我会认同今天的决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