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天贝怎么吃?

(2023-01-01 14:49:58) 下一个

这几年喜欢琢磨吃,发现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美食。前几周订的天贝(tempeh)到了,吃了几次,非常喜欢。我图简单,不做任何加工,空口吃,或者卷饼+芝麻酱。

传统天贝是把根霉属真菌接种到煮过的脱皮大豆,再以香蕉叶包覆,经过发酵,所得到的白色饼状食品,可以看出里面一颗颗的豆子·。是一种起源于印尼的发酵食品。过去1年多,我每天早上吃纳豆,因为纳豆里面有肠道益生菌,K2, 蛋白质也丰富。这下可以和天贝轮换着吃了。天贝吃着是肉的口感,松软有质感,一点点的豆香,基本没有什么味道。天贝比一般的豆腐营养浓度和热量浓度都高很多,特别适合时间紧,没有很大胃口的早餐。三盎司(85克)的天贝里面有140卡热量,16克蛋白质 (与鱼类和牛肉相近, 19%以上),7克纤维, 5克脂肪,没有胆固醇,没有盐。同重量的豆腐里面只有8克蛋白质, 天贝的一半)。而且发酵食物是肠道益生菌的优质来源。为什么益生菌好呢?因为它们可以在肠道里产生中链脂肪酸(mid-chain fatty acid),有很多健康好处。和地中海式饮食里面的多种起司的健康好处非常类似。

我现在喜欢天贝更多一些,因为吃着方便。纳豆那些丝状物,和特别的味道让我无法带到家外吃。天贝就不一样了,切成厚厚的片片,吃起来方便,是很好的零食,解饿又不升糖。唯一的缺点就是不好买,我没在店里见过,Amazon买18oz, $14.94, 但是运费要$19. 真是比肉贵多了。希望以后Costco卖就好了。LO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