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何开始有效的灵修?-透明的你

(2022-11-01 21:07:45) 下一个

灵修这个词对我来说是个新词,英文叫”spiritual practice”. 我很喜欢自我提升方面的信息,也看过不少这方面的书。最近看了“当下的力量”这本书,感觉灵修如同其他方面的修炼,比如心肺功能,肌肉训练,提升记忆力,皮肤保养,改善睡眠等等,最好有系统,每天坚持练一点,多年坚持下来,效果最好。短期强化可能也不错,但是一般人做不到。

我的灵修从一年前的冥想开始,一直坚持下来,每天10-20分钟,用CALM APP的每日冥想节目,每天都有不同的主题,有意思,效果也很好。比如今天讲的是开发个人潜在能力。冥想让我学会静下心来,聆听自己的心声,体会身体的感觉。

读了“当下的力量”之后,感觉这本书把优化思维方式,摒除负面的思想的各个方面非常系统的讲解出来,比如如何应付突变,逆境,如何不让自己的情绪大起大落。作者虽然不是心理学家,科学家,但是他一定读过很多书,对多种文化,包括佛教,禅学都很了解。他讲的和我学习的冥想有很多类似的地方。这本书,可以用来作为练习的指南,把每个技巧都在生活中应用起来。比如今天学的是,遇到不顺心的事情,如何减低负面影响-,“就是觀想你自己變成透明,來面對那個引發你反應的外界肇因,而讓它消失。你不再豎立一道抗拒的內牆,讓自己飽受那些“不應該”發生的事件不斷地痛擊,反而讓一切事件穿透你而去。”我这就开始用心体会,实践!

这几天又重新开始跟着Siddhi yoga YTT200的教程练习瑜伽。瑜伽是很好的灵修,其中的文化,对呼吸/自体的关注是我现在体会到了的。不再嫌弃瑜伽太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