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酒店点评系列-芝加哥半岛(Peninsula)-思乡

(2022-01-27 17:26:25) 下一个

出趟门不容易,所以出来就尽量舒适方便。打算体验点评一下芝加哥的几家知名酒店,以后过来住的机会还很多,方便以后按需选择。

这次选半岛酒店是因为他家的下午茶,在本地比较有名,下午茶其实不是我的茶(高糖,高脂),但是体验一下,品品茶,算是对平常生活的调味。他家大厅有早餐,晚餐和下午茶。需要预约,下午茶有两场:2:30和4:30。现在都需要是完全免疫的,出示疫苗接种证明才可以约上。对于中国人,他家的Shanghai Terrace- 华庭提供粤菜和上海菜,20世纪30年代的装潢特别适合我思乡的情绪。我们两个点了葱姜龙虾,凉拌黄瓜和红米炒饭。现在晚饭吃得很节制,所以不想浪费。每个菜都非常精致,好吃,不咸,不油腻,很喜欢!餐厅外面的Terrace冬天可以滑冰,地方不大,但是孩子们应该很喜欢。

我家领导对半岛酒店喜欢得不得了,我感觉因为是中国人开的,比较适合吧。比如入住的时候会问大概什么时间离开,确保搭扫卫生的不会打扰。我对大厅的几副画感兴趣,前台特地打印了一份介绍的文件给我。走廊上有好几家店铺的产品展览,比如VCA, 伯爵手表等等。冬天懒得出去逛的时候,在酒店里就window shopping一下挺舒适。

酒店的装潢比较适合我,有古典的大气,又明亮新潮。他家房间的布置就更适合我的口味了,包括那菊花的壁画和米色的沙发,我特别喜欢。夜晚坐在窗前的小桌前,抱着一杯热茶,写文章,看着城市的灯火,仿佛回到我在中国的家乡,夫复何求?房间现在都是电子控制,比如开灯,转换夜间模式,温度控制,电视机的声音。这一点还是有些问题,岁数大些的不一定适应,有的按键不敏感,衣帽间的灯似乎有问题,做咖啡的机器我也有些迷糊。估计需要多住一段时间才能适应。现在孩子们都在外面上学了,放假都会回来。有时也在想,以后downsize,想要住什么样的房子?那种市中心的,不大,但是非常舒适,简洁,现代化的公寓似乎是一种选择。

听了半岛酒店的一个宣传节目,有关使用环保材料,同时在膳食上转型动物友好,这些思路很恰当。感觉住的地方也应该5-15年就换一下,很多建筑材料,设施是随着时代进步的。比如洗漱间镜子里的电视(这个是Trump tower的,半岛的在墙里,看着还不是那么舒服),我都很喜欢。

半岛酒店就在Magnificent mile(密歇根大道)上,楼下就是Tiffany, Saks Fifth avenue。 走两个街口就是星巴克臻选(Starbucks Reserve)。逛店简直不能更方便。去远一点的地方,Uber都可以到。

我也非常喜欢他家的健身房(也需要完全免疫才能进去),还体验了神奇的”Mirror”, 和我家没有的一些设备,但实话说,由于疫情的影响,我还是觉得在家练高效安全。以后个人时间更多的时候,可以考虑健身房训练。这次没有体验他家的泳池,因为在维修,下次啦!淡季出行,什么都方便,逛逛博物馆,商店,在咖啡店坐坐,吃个下午茶(这次没有实现),品尝一些新潮美味-Poke Bowel, 体验一下都市生活,坐在窗前看看夜景,听着电视机里的旅游节目,整理一下思绪,好放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