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年新美食 -姜黄炒鸡蛋

(2022-01-03 20:36:31) 下一个

药补不如食补, 每天吃得好,美味又营养均衡是我的人生追求之一。现在实现饮食自由,想吃多少就吃多少,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更加喜欢探索神奇的饮食文化。姜黄(Turmeric)在印度佳肴中有几千年的历史。学习了Dr. Rajani的一个视频,把这个调味品的好处讲得特别明白。我主要喜欢它抗炎症的功效,比如皮肤发红,过敏性咳嗽。当然如果有明确诊断,症状严重,一定要看医生。如果是轻症,可以考虑lifestyle medicine. 通过生活习惯来改善。比如我的过敏性咳嗽经过医生诊断,开药以后,最后我还是决定用运动,控制压力实现了不用服药而痊愈。

考察这些食疗,我建议用美国MSK Herbal database (纪念凯特琳癌症中心草药数据库)查一下,看自己有没有什么禁忌,会不会和正在用的其他药物产生反应。我本人查过之后感觉对自己很安全。什么时候都要“安全第一”。 黑花椒可以提高人体吸收姜黄的效率(2000倍)。油脂也提高吸收。所以我打算炖肉和早上炒鸡蛋的时候加上,味道颜色都特别棒,还可以减少对盐的需求。我才不会去吃那些瓶子里的补药,生活要原汁原味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