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Tesla Model Y 雪球-5个月的体验

(2021-02-20 20:37:49) 下一个

去年9月开始开Tesla Model Y, 今天总结一下, 总体而言,非常开心,学会很多:
好处:
1. 和加油站没关系啦,尤其是冬天,不用在寒风中加油,真好。
2. 很不错的通勤车,我每周三天在本城上班,两天出城上班,45m远,来回不成问题。每天回家都充电,不用想,简单些。
3. 音响特别棒,听东西可以很容易地play back, 有待地方可以多听几遍。我的很多学习都是在车上完成的。
4. 加速确实是刺激,不过把chill 换成standard之后,不那么明显了,反正我开车也是很稳当那种,不太超车。
5. 自动驾驶在高速上很舒服,放松很多,换道特别酷,如果用导航,会下高速了吗?在local traffic, 我用自动驾驶还不是很多。自动驾驶安全性很不错。不过冬天,冰雪的日子,我不用自动驾驶。
6. 提前用climate control,把车热起来,每天上车好舒服。座椅加热非常快,而且特别暖。
7. 除雾时不像其它汽车风声呼呼作响 - 确实!
8. 4G LTE extended services - 谢谢6度童鞋,我记下来啦!

9. 免修理:少了 1)查换机油, 2)查换coolant, water pump, 3) 查换 ATF 虽然号称ATF不用换,手排还要换clutch 4) 换starter, 5) 换brake 的次数 6)换fuel pump

有待提高的地方:
1. 冬天耗电上面很难预测,开长途,非常有焦虑感,出远门,不打算开T,现在也没机会去远的地方呢。
2. 最近regenerative braking被削减很多,非常遗憾,这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功能,不知道为什么这样。
3. 朋友提到-rear beam过于靠后,我回头注意一下。
4. 家里两个人都开的话,profile老是混着,要记得换过来。
5. 视频功能 - sentry view好像有些费电,有空我试一下。
6. 开始要安装充电的,车上没有开关车库的,又回到用 garage opener的旧社会,都豪华车了,就不能花300块给装好了?我的车是lease, 以后也要还回去,所以领导不批安装homelink的费用。而且还要去趟service cente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urpeejump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想下面一辆车开皮卡呢,回头车来了记得分享哦!
岛城晴空万里 回复 悄悄话 我家是把3换的Y(老公不喜欢X的后边翼门),这款电车加自动驾驶开着真省事,特别是高速路上。所以又预定了新款皮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