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医生新冠肺炎2周-总结 有关中和抗体和家庭医护器材

(2020-12-07 21:17:25) 下一个

到了今晚,我新冠肺炎的最初2周就过去了。现在总结一下。我11月23号晚上开始发烧,咳嗽,拉肚子,浑身疼。第二天早上测试新冠,第三天早上出来结果,确诊。我推断自己是在病房工作时候,接触很多重症新冠,我严格用PPE了,但是很多病人没有戴口罩。那一周压力比较大,免疫力有所下降。从两周前就在家隔离。前面72个小时,情况感觉很不好。我的血氧最低到96%,平常基本是98%以上,静态心率从平常的55-58,到了65-68. 第2天早上出现短暂的低血压,但几分钟之内就好转了(平躺,大量口服液体)。3天之后就有了明显好转,不发烧了,不拉肚子了。咳嗽和疲倦还在慢慢地恢复。我生病以后,当晚就联系我的医生。因为我的情况稳定,所以一直在家严格监控,用支持性药物。 我的医生在前3天,每天早晚都询问一下我的情况。第一周至少每天一次。我每天早上测试血氧,心率。到了第11天的时候,我符合CDC解除隔离的标准,因为以前有些基础病,所以去做了CT检查,确诊右下肺肺炎。从那以后开始用incentive spirometry 锻炼肺功能。我本人很热衷健身,身体条件该算不错的。所以从第6天,就开始一些运动,第12天的时候根据一篇文献,做了比较正式的体能自我测试,然后恢复慢跑。除了前3天,基本没有卧床。过去14天,我全职工作了5天,有幸赶上感恩节, 而且过去4天在家开网会,时间比较自由。今天的感觉更好了一些,主要的问题是说话一多就咳嗽。我有一些reactive airway disease, 以前每次感冒之后也要咳嗽几个月。过去两周恢复医生开的吸入性激素(Qvar), 每次flare, 都有用。咳嗽比上周也好了很多,咳嗽时候没有胸痛,头痛了。但是,说话一多,就想深吸气,可能还是有点喘的感觉。今天把上周落下来的一些工作都补上,收拾了房间,洗了衣服,感觉在恢复的轨道上. 就是心率比平常快一些。周三会正式回诊所工作。

提醒一下,现在新冠病人在家的,有两个中和抗体,可能会在一定情况下是对症药物。有一些要求,比如年龄,基础病等,还有要在出现症状的10天内。需要和自己的医生讨论。我认为如果有新冠相关症状,早点检测,确诊,可以及早和医生讨论自己是不是符合抗体用药指证。过去一周,我们城的一个医院已经给100个病人这个药了。很有意思的是,我学习UCSF grandround 讲中和抗体,在住院病人,这类药的实验不成功,但是在院外病人,这类药有效。专家推测,那些重病的估计细胞因子风暴的作用更主要,抗体帮不上太大忙。

我来分享自己生病的经历,就算是给其他病友一个support group吧。每个人的情况不同,我的分享,不一定适用于其他病人,我的过程中有的地方可以做得更好。我们就算精神上的鼓励,您一定不是孤独的!抱歉我前面的文章因为视频链接,引起很多争议。我已经把视频都撤下去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我的博文,那里的文章有视频链接,或者直接到我的频道。

过去一周我常用到的医护器材也分享一下(看到早上有朋友讨论): 
1. pulse oximeter, 我用的是amazon: Zacurate Pro Series 500DL Fingertip Pulse Oximeter Blood Oxygen Saturation Monitor with Silicon Cover
2. 有位朋友推荐这种可以简单监测心跳波形的,贵10块钱。 有可能检测出心率不齐,我还不确定,我打算买一个试试。 Innovo Deluxe iP900AP Fingertip Pulse Oximeter with Plethysmograph and Perfusion Index (Off-White with Black)
3. 血压计,我用的是:Omron Silver Blood Pressure Monitor, Upper Arm Cuff, Digital Bluetooth Blood Pressure Machine, Storesup To 80 Readings。前面买了,真没想到自己会用上。如果有家里高血压的,有一个在家用应该不错,遇到新冠,这次对我挺有用。
4. 温度计, 我今晚一看发现, 我的温度计没用对哎,我的本来是放在嘴里测的,我从小测体温放腋窝。哎真是乌龙。马上买一个测额头的。
5. 真的有了肺炎,我觉得还是可以用一下这个,锻炼肺活量 incentive spirometry (不是氧气) https://www.amazon.com/dp/B010MAF7GE/ref=cm_sw_r_tw_dp_x_ngiZFb6CKFG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看你今天又好些了,我就放心了。还要感谢病中的你费心费力为大家科普。
希望你知道,好人还是大多数。你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做自己喜欢的事,热心服务大众,在大家的心里,你就是个好医生,女强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