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医生新冠第10天 - 何时才能继续我血拼大业LOL

(2020-12-03 18:03:42) 下一个

流坛姐妹们好,好想你们!祝大家过节好!这些天生病,血拼的大业都落后啦。 这两天身体好些了,做视频,把H披肩和丝巾都翻腾出来,每天换着样,享受一下,感觉精神好了很多呢。俗话说“包”治百病,等我开始买包的那天就是真是全血复原啦。

今天是中招第10天,还是感觉有些累,咳嗽,头痛。前面看到有人说身体痛,我也有类似感觉,特别喜欢洗热水澡,每天热水冲冲感觉很放松。今天早些把视频博文都搞定! 今天结束,我就可以出门啦,CDC现在的建议是,对于有症状的新冠患者(哎,我现在是名医生患者),症状出现至少10天,在不吃退烧药的情况下,至少24小时没有发烧,其他症状(除了嗅觉,味觉)也好转了。我已经符合条件。 我今天再坚持一下,明天就可以抱孩子,抱老公,抱我家雪球啦!

今天再和大家分享一个血液科的故事。大家老劝我生病了,多休息,其实很多时候,工作,看到我的病人,对我是一种支持和鼓励。比如周一zoom看的一位老爷爷,95+了,好几年血象不好,三项全低(pancytopenia), 定期输血有一阵子了。上个月做了骨髓穿刺,不出我所料,是high grade MDS (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 属于恶性血液病,再往前一步就是急性白血病了。有人可能要说,那么大岁数了,还折腾啥?但是这生理年龄和驾照上的年龄真的差距很大。这位爷爷腰杆直直的,走路不用拐杖,生活完全自理,还打理菜园。而且脑子一点不糊涂,我知道他喜欢漂亮女生。以前没有新冠的时候,我们上班不用穿制服,男医生西服领带,女医生套裙高跟鞋。每次我穿得漂漂亮亮地进了诊室,都能看出来他眼睛一亮,然后就笑眯眯的。有一次,我没穿高跟鞋(估计是那几天大姨妈来了,觉得累),老先生皱着眉头说,“怎么没穿高跟鞋,你穿很好看的”。哈,从那以后,每次知道他哪天来,我都确保自己穿上恨天高。LOL

这样脑子,身体都在线的,得了病,为啥不治?我们癌症科医生,不光是为了延长病人生命,而是延长有质量的生命。过去几个月,有一个口服的MDS药批准了,每个月吃5天药,再安排home health帮助查查血,密切监控,我和爷爷、奶奶和他的家属都认为风险在可控范围内,值得治!前面没有这个口服药,需要来诊所注射化疗药,他当时比较犹豫。如果药物有效,他的血象会改善,体能会更好,出血,感染几率也会降低。回头新冠过去了,我有那么多漂亮衣服和鞋子要和他分享呢!今年认识了流坛这么多时尚达人,我的“臭美”水平更见长呢。LOL。大家忽略一下发型啊,我真的是要去做头发啊,不过我这中了招的,就是过了10天,也怕发型师嫌弃我呢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