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头发那些事-45+护发攻略

(2020-10-07 19:43:59) 下一个

开始关注自己的健康和美丽之后就一发不可收拾。头发那些事情也要琢磨出来个1/2/3. 大道理都明白,会不会脱发与遗传,激素水平,stress level, 气候等关系重大。最直接的办法是植发。有一些医生开的药,但是效果都不明显,有副作用,停不下来。关键也是要抓住问题的关键。我的情况是头发很黑,质量也不错,没有什么”damaged hair”的问题。就是头顶上的头发慢慢变少。每次开Zoom meeting, 都先打开镜头,看头发怎样调整一些更好看。LOL

一些非医药的方法特别吸引我。Dr. Anthony Yong的·视频和JennyJia的视频,我仔细研究了,觉得比较靠谱。下面这几点是我开始执行的:
1. 不要天天洗头,每2-3天洗一次就好。这特符合我这懒人天性,没问题。
2. 洗发用品上面,我是油性,开始用那些”volume” 的产品。试试吧,没问题
3. 服用鱼油,本来就已经在用,对增肌,保护眼睛,皮肤头发都好,容易!
4. Dr. Yong介绍Rosemary oil, 一种精油,涂在头发上。问题是他没讲怎么涂。我前面尝试了洗完澡涂,那些油黏黏的,让头发显得更少。
5. 昨天开始尝试Castor oil涂在头皮上,conconut oil涂在头发和发梢上。今晚查了文献,这Castor oil 能促进头发生长的论点,实在没有什么数据支持。我唯一能想出来的原因事,这个油很黏,涂上之后对头皮是一个保湿的作用。我们这里冬天气候很干,头皮也很干,就容易出头皮屑,掉头发。这个油,倒在手上是很难涂到头皮上的, 因为太粘。我决定下次用滴药水的小管子直接点到头皮上去。而且我打算加上我已经有的Rosemary oil. Coconut oil的数据就好很多,是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被头发吸收。昨天尝试的这个办法的特色是用保鲜膜把头发包住(见下图),包1-2个小时,充分让油脂发挥作用。我感觉很有道理。一周一次试一下啦!
先尝试这么几点,看看效果,如果能让冬天里头皮不痒,也是提高生活质量啦!我们美容先要悦己,再去悦人嘛!多花些时间关注自己,爱护自己,一定能越来越漂亮和开心哒!加油

Reference: Medicinal Benefits of Coconut Oil - A review article in 2014

发一个健康美丽的视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