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心

生活比人更有想象力
正文

讨厌掌声的钢琴家

(2020-08-22 03:59:52) 下一个

加拿大钢琴怪杰Glenn Gould 格伦·古尔德在32岁时最巅峰期出人意料地急流勇退。他弹奏的巴赫的《哥德堡变奏曲》,是蜚声国际的当世经典。 
退出舞台,因为群雄角逐的音乐会在他看来是充斥着竞争的暴力地方,而竞争是人类的万恶之源。他直言不讳敢说讨厌掌声和观众,这让他觉得自己像个杂耍丑角。音乐不是争斗,音乐是爱情。
古尔德就是这样一个敢作敢为、我行我素、与众不同的人。他能把一切与音乐无关的东西做断、舍、离。

人间有高人,高手出民间。我喜欢同学,不喜欢学校;我喜欢同事,不喜欢职场;我喜欢人,不喜欢社会。就是因为喜欢人,才不喜欢社会,因为社会把人改变成了我不喜欢的样子。每个人都可以做到绝世而独立,在精神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