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心

生活比人更有想象力
正文

等待是值得的!

(2024-07-29 01:19:00) 下一个

今年100周岁的Charles Coste是法国在世最年长的奥运冠军。

奥运金牌运动员往往在余生中享尽盛名,被视为体育英雄、民族偶像。然而这位1948年伦敦奥运自行车团体追逐赛的金牌得主却早被遗忘地一干二净。直到2022 年,他才获得荣誉军团勋章,他感叹:“迟到总比不到好”« Mieux vaut tard que jamais »。

还有最令他激动兴奋的好事将近,他被邀请参加2024巴黎奥运开幕式。重返奥运,这是他梦寐以求的愿望。“我还有机会亲临现场吗?也许这并不取决于我。除了膝盖不好之外,我很幸运还能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因为我一向比较认真。能遂愿,太棒了。 ” « Est-ce que j'aurai la chance d'y être ? Peut-être, ça ne dépendra pas de moi. À part ce genou défaillant, j'ai la chance d'être en bonne forme parce que dans ma vie, je n'ai pas fait trop d'abus. Ce serait formidable ».

 

等待是值得的,哪怕要等76年!L'attente valait le coup. 

对同姓(Coste)的我来说,这位可爱的奥运老前辈作为倒数第二位奥运火炬手的亮相,是开幕式最充满震撼力的一幕。只是,为什么没人用雨伞保护他,怎么没有考虑到他的年龄? 我希望他没有因淋雨而感冒。

 

《基督山伯爵》书中的最后一句话:“人类的一切智慧是包含在这两词里:‘等待’和‘希望’!” 《Attendre et espére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