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只剩两周的2023

(2023-12-17 08:39:42) 下一个

Full Moons 2023 | Full Moon Schedule 2023 | Full Moon Dates 2023 | Star Walk

转瞬间,2023这一年就只剩下两周了。

Two Weeks and Counting – SUNY Smart Schools Summit

两周,对这个星球上的很多物种来说,都将会是一生的生命周期,但是,对于我们人类来说,也就是十几天的时光,不能说是可以忽略不计,但是,我们在我们的一生中,浪费了太多太多的两周了。

New Normal or Next Normal - Tips on Managing an Ever-Changing Environment -  Have a Plan! - Aspyre

在我人生的几十年当中,2023年是过的比较快的一年。还没有怎么好好生活,就已经快结束了。原来计划每一天听两盘的古典音乐CD,结果评价两天还每天听完一盘。原来计划每天都要吃一餐美食的计划,估计只是每周才吃一次美食,其它都仅仅是填饱肚子。原来计划每两天要读一本书的计划,好像每周才读一本书,计划大大的缩水。原来计划每天看一部电影的事情,好像还有点儿靠谱。

还计划解放全人类,嗨,这个真的没有!

Mind Set!: Reset Your Thinking and See the Future by John Naisbitt |  Goodreads

很多年前,内斯比特送给我他写的书:Mind Set 的时候,我们就聊到一个很重要的话题那就是:计划的实施永远要比计划本事瘦小而且拖延。因此,在2022年制定的2023年的生活计划,大大的缩水也是正常的。John 是大作家,他的话肯定是对的。

用中国的成语来说,叫做事与愿违?好像也不太贴切,嗨,管它呢。

摩根英语趣坛:“请客”的这些表达,你听说过吗?_手机搜狐网

2023年剩下的这两周,我也就不计划了。随心所欲随遇而安,每天困了才睡,醒了才起,对于请我吃饭的人,管它是美食还是民俗,来着不拒,对于抛媚眼投怀送抱的,也是来着不惧,2023年的这十几天,我就放养我自己了。

来年就是2024,我觉得我也不做什么计划了,也不管什么一年之计在于春了,先试行一下2023年的这最后十几天,如果惬意了,如果舒服了,如果享受了,如果开心了,以后的日子就都这么过了。反正,计划永远都赶不上变化。

这样吧,小事儿计划,大事儿随缘!

悟覺妙天禪師講述| 「禪」、「佛」並無差別| 禪天下ZenCosmos

但是,别欺负我呀,因为我心里有一尊佛,我心里这尊佛压着魔,你如果把我的佛给推倒了,那你面对的就是魔了,哈哈哈。

 

《版权随心所欲所有,翻印欢度来年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如果没有最后一行,你的境界就比较高了。"---
如果我有那么高的境界,就自己天天写博客了, 变成野花姐姐。。。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居然能找到这个图片,把自己变得跟个佛似的,你老弟孙悟空都望尘莫及,佩服佩服!: )

mychina 发表评论于 2023-12-18 08:38:02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你观察的可真细致呀,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如果没有最后一行,你的境界就比较高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n_yue' 的评论 : 牛魔王只有七十一变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你观察的可真细致呀,哈哈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有些人还是需要“进化”,“修行”的。
对待他们最好的计策是“空城计”,“免战牌".
让他们自己觉得无聊,羞愧。要么放弃无聊的骂仗,要么气死自己,自生自灭。
wen_yue 回复 悄悄话 >>阿留 发表评论于 2023-12-17 19:42:47
牛魔王居然被看破了, 哈哈!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别看你牛魔王修行挺深,可结尾的图片还是露出了无影角和老牛头,那牛鼻孔尤其突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川猿人' 的评论 : 俗话说,为人一条路,惹人一堵墙,您也没有见过人家,没有通过电话,没有一起共过事,没有一起生活过,说人家不三不四,实在是不妥。

你屡次在我这里犯错,我也就不计较了,但是,在我这里数落别人,我觉得不对,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川猿人' 的评论 : 你完全是以自己的主观来衡量别人,网上的语言不可能完全诠释一个人的品行。即使是面对,甚至有过交往,你都不一定能够认识这个人。

要与人为善,不要那么暴戾,你亮瞎了人家的双眼,让人家以后怎么生活,不论人家如何说话,也不致于到了眼睛被亮瞎的地步吧?
四川猿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上有老需要关心照顾, 下有小需要管理教育。 我们这个岁数是人生最难的时候。 博主说得对“每个人都会经历这些呀,这是一个普遍现象。”
四川猿人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我是博主,对那些不三不四,经常在这里抛媚眼投怀送抱的,“我金光一闪,亮瞎她双眼;我飞起一脚,还不准她喊哦哟!” 哈哈,这是我家那位经常说的,我转载是不是属于抄袭。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每个人都会经历这些呀,这是一个普遍现象。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唉,我在疫情中失去了特别亲的家人,爸爸说了三年的想念,永远省略号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没有好好过?为啥?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2020年以后,就没有好好过~~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呵呵,你加油!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对于抛媚眼投怀送抱的,也是来着不惧"---
抓紧时间了,在2023年最后的两周里,多抛眉眼,多投怀送抱。。。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哈哈哈,愿望总是美好的,现实都是残酷的!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计划没有变化快。 我好像每一年都没完成计划,无论是目标定高了还是降低了,都么有如愿以偿。“事与愿违”比较接近现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