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之城

打开心的门,我的城我作主
个人资料
正文

感恩节火鸡被踢出了局

(2021-11-28 13:27:59) 下一个

又是一年一度的感恩节。

火鸡是每年感恩节必须有的节目。我家小女儿从过了暑假后,就开始惦记着吃火鸡。她说这是一年里她最期待的节日。

上周末,家属和小女儿就催着我去买火鸡,说今年火鸡短缺会断货。没有火鸡的感恩节是不算过节的。周末早早来到了店里,果然货架上孤零零地只有四五只火鸡摆在那里。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样品呢。和往年一大堆火鸡的盛况很不同。我很谨慎地问了在一旁卸货的店员,这火鸡过几天还有没有货。店员一脸严肃地说,这还真不好说。他劝我及早拿下,趁现在还有几只可以挑挑拣拣。好在家里的冰箱不算小,放只火鸡进去挤几天也是可以的。毕竟和在文学城挤菲儿家的沙发不同。那是要拼力气抢的。呵呵!店员见我犹犹豫豫好像下不了决心似的,还特意放下手上的活,一板一眼地对我说,这火鸡可以在冰箱里放上28天都没问题,还是新鲜的。外层看似冰冻的,其实是为了在运输过程中起到保鲜的作用。火鸡的内部不是冷冻的。艾玛!都说到这份上了,我再不买都辜负了店员的一番心意了。好吧!那就捧一只回家吧!再说了,我今天要是不拎一只回家,估计家属和妹妹都不会让我进门的。挑了一只16磅的火鸡兴冲冲地回家。妹妹却不高兴了。说我买小了。起码要买二十磅以上的。家属也在一旁煽风点火,说一样买干嘛不买个大的。艾玛!真是眼大肚小。哪年吃火鸡不是吃一半扔一半的。最气人的是家属,他是不吃火鸡的。居然还在瞎起哄。当然,家属虽然不吃,但也是个参与者,切火鸡片的力气活还是要他来操刀的。

和许多华人家庭一样,我家的火鸡也是以北京烤鸭的吃法而备受推崇。火鸡用花椒和盐腌制三天。火鸡的肚子里塞的是糯米和肉末。这些都是女儿们的最爱。中式火鸡鲜香美味。用蒸好的烤鸭饼皮,抹上甜面酱,葱丝和香菜,放入火鸡肉,卷起,味道虽比不上大董和四季民福的挂炉烤鸭,但也算是东施效颦最好的版本了。

因为感恩节当天烤火鸡任务艰巨,所以感恩节前夜的晚餐就以火锅来代替。除了准备了一堆的涮火锅食材外,我家的火锅汤底用的是日本的茅乃舍高汤粉包。它是集合了柴鱼等和昆布磨成粉末的混合体。味道鲜美清口,比辣的火锅锅底要健康得多。蘸料也是自已用花生酱和芝麻酱混入腐乳调制,最后加一把香菜在里面。如果要吃辣的,再拌入点老干妈辣椒酱。自己做的蘸料很清爽美味,不像沙茶酱那么浓稠,吃完要不停喝水。一顿火锅吃了两个多小时,好有气氛,跟过年一样热闹。这也是为什么大家都喜欢吃火锅的一个原因吧。

感恩节的当天,主角火鸡隆重登场。一天都在忙着伺候着这只火鸡。直到火鸡成品出炉才算大功告成。朋友圈里各家也都在嗮着自家烤出的火鸡。热闹得很。每只被嗮出的火鸡都是颜值担当,特别是气质这块都拿捏得恰到好处。也许是期待了一天,还没等我给出炉的火鸡好好凹个造型,大家都纷纷要求开吃起来。随便快速地掐了几张照片,看来后期需要用美颜了。呵呵!

火鸡烤得一如既往的不失水准。宾主尽欢!吃完火鸡,照例要重温一下这几天吃过的美食。居然每个人都说最好吃的还是火锅。艾玛!原来火鸡只是感恩节的仪式感而已啊!

火鸡被踢出来了局!

不管如何,今年又是个美好的感恩节。有道是节日有不同,感恩却无国界。来文学城的一年多来,也十分感谢各位亲爱的网友们对我的关爱。是你们的真诚和友情,才让我满怀感恩的心对待生活!

感恩节快乐!快乐每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8)
评论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是啊!冬天来了,春天也不远了。花花可以起来活动活动手指了!呵呵!火鸡火锅任你选!:)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亲,不能再躺平了,手指头都懒胖了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哈哈!火鸡还是那个火鸡!朦胧还是那个朦胧啊!:)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还是那火鸡,该换新花样了…新周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儿!点儿理智购物。不为黑五所动。我有一年大半夜和朋友去扫货,到凌晨五点回家。回家倒头睡了一整天,都缓不过来。吃不消啊!关键是没买到啥便宜货。哈哈!:)新周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心城!祝新的一周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哈!周末好忙啊!现在餐馆生意好得很!好像没有受疫情影响呢。我在想圣诞节要不要再来烤只鸭试试!:)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遐西客气啦!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在外面,等饭,排队,现在餐馆都没人管了,电子点,真是。饿死,想吃火鸡了!周末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谢谢心城!周末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谢谢向田兄。真实的生活感受啊!买火鸡烤火鸡吃火鸡,我都是认真的!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也烤了火鸡啊!你这个烤法适合超大火鸡吧。我要是用睡眠法烤,估计火鸡睡了,我一夜都睡不着了。会想着烤箱还没熄火呢。我用325 F 16 磅火鸡 烤五个小时。中午开烤。五点开吃 :)时间拿捏好!周末愉快!:)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天要是不拎一只回家,估计家属和妹妹都不会让我进门的。” - 你把买火鸡的过程和心理描写得太有趣了。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城城的火鸡做得很美,听上去一定入味。请教城城,腌了三天后,在烤箱里用多高的温度烤多久?我是学习了“睡觉”火鸡,腌制之后,200度,睡觉前扔进烤箱,第二天醒来,350度烤半小时就好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哈哈!谢谢点儿谬赞!烤了只火鸡都成了英雄。值了!你可以试试中式烤法,当北京烤鸭来吃。也许会惊艳到你呢。。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问好皮卡兄,节日快乐!吃火鸡了吗?不过我家16磅的火鸡两顿就吃完了。鸡肉吃了一顿,骨架煮白菜豆腐又是一顿。呵呵!煮妇要精打细算过日子呀。是哦!菲儿家沙发不容易坐上。我都想自带沙发去呢。。祝冬安!:)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脉问候!最近忙着过节呢。总算现在可以休息一下了。请墨脉吃火鸡。没有烤鸭好吃是真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不瞒你说,几十年在美国我好像只吃过两、三次火鸡,总重量不到三两,还都是在别人家吃的。火鸡体型庞大,我家三人都不是吃鸡的能手,而且火鸡太难伺候了,所以我每年都是见火鸡生畏,总是以中国菜对付了之。你很伟大!在我眼里自己能烤火鸡的人都是伟大的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家宝贝女儿胃口真好,16磅火鸡还嫌小,厉害!“毕竟和在文学城挤菲儿家的沙发不同。那是要拼力气抢的。”此句最有意思,不过你家沙发也同样难抢坐到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城城了,迟来的感恩节祝福!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儿节日快乐!俺都去了你家无数次了。大门紧锁,肯定是出门过节去了。呵呵!点儿吃火鸡了吗?是啊!我一时贪念,想省点力气和时间,用最简单的火锅打发一下。可是我这操劳的脾气,又把火锅当大餐来准备了。哈哈!结果火鸡活生生地被剔出了局。下回订外卖!哈哈!新周快乐!周末闲聊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谢谢!感恩节日快乐!是啊!现在吃素食养生的人很多。特别是年轻人。难怪你的蔓越莓酱做得那么极致精美!重心都放在这里了。呵呵!:)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火鸡烤的非常漂亮!! 谁让你把火鸡和火锅安排在了一起,那些中国胃肯定是偏爱火锅的喽。哈哈,明年千万不能给自己下套了!!~~ 祝新周愉快!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火鸡烤的太漂亮了!我家有vegetarian,所以我已经很多年没有烤过火鸡了。节日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是的,很多人都不爱吃火鸡的。不过还是要拿出吃螃蟹的勇气来尝试一下,没准吃上一口,就放不下了也难说。俺把火鸡当砖抛出来,水星兄可以接着引玉了。呵呵!新周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遐西看QQH。发给你了。哈哈!我说不定也会在圣诞节再烤一次火鸡呢。不相信再会被踢出局。吼吼!:)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遐西鼓励!不过,被踢出局,也证明了我的厨艺不精,还有待提升啊!哈哈!烤个火鸡不容易啊。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不敢吃火鸡,个儿太大入不了味。还是朦胧厉害!节日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你家的火锅汤底“日本的茅乃舍高汤粉包”是哪里买的,我也想试试。因为今年感恩节有人请,我家生火鸡还在冰柜里蹲着呢。准备过两周人多时拿出来烤一下,就用你的方法!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请教心城文豪,明明是颜值担当备受欢迎的火鸡,为什么说“被踢出来了局!”以后你还有什么大餐佳肴要踢出局,早点通知一声,我来接着~~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哈哈!生活喜欢火鸡啊!都端走吧。我想吃你家的米线。你做的那盘看着就很健康。:)
la-vie 回复 悄悄话 踢出局的火鸡我要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佳园节日快乐!中式火鸡的烤制,北京烤鸭的吃法。骨架乱炖的形式。哈哈!把火鸡吃到了极致。佳园版的烤火鸡秘籍也去学习一下,下回试试你的方法。谢谢分享!:)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欢乐的火鸡博文:)
你家火鸡吃法跟我家一样呢, 饼涂上甜面酱, 放上葱丝, 黄瓜丝, 火鸡皮包着吃, 很受欢迎.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小松谬赞!哈哈!一流厨师不够格。我充其量就是个炒锅,不停地爆炒。本以为烤制相对简单,其实折腾这只大火鸡也把我累得够呛。忙了一周,火锅站在了C位。这事整的。呵呵!小松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心城也是一流的大厨,火鸡、火锅都做得好!
文章是一如既往地诙谐有趣,节日快乐啊:)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艾玛!谢谢梅华夸赞,把我的火鸡提升了好几个档次,都化为艺术品了。。哈哈!祝和女儿女婿团聚开心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笑S我了!火鸡就一年做一次。踢出去也是理所当然的。。呵呵!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谢谢百合缪赞!咱们口味差不多啊!把火鸡吃出烤鸭的最高境界。呵呵!没有啥厨房秘籍。如果家里有多个吃货,那么厨技一定会提升很快的。不断地操练不断地开发新品!哈哈!新周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谢谢花花!哈哈!准确地说是烤火鸡!呵呵!不过烤鸡比烤火鸡好吃太多了。新周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谢谢谬赞!是啊!这只火鸡烤出来,我都舍不得吃呢。想多给它拍些照片的。哈哈!很有成就感哦!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说得没错呢!火锅饺子一样都不能少。吃的是实惠啊!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来得正好!好像中式火鸡更适合我们的口味啊!为了整这只火鸡可把我忙得够呛。好在卖相不差。气质这块拿捏得很精准呢。。呵呵!颜值担当!味道嘛可以忽略不计。小小烤火鸡了吗?还是火锅简单好吃多了。新周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哈哈!来得不晚不晚!火鸡太大只,管够啊!麦姐懂我啊!吃火鸡就是个仪式啊!我也觉得烤鸡更香呢。别人是画饼充饥,俺是假装吃烤鸭的节奏!呵呵!嚼的是火鸡,抒发的是对烤鸭的思念情怀啊!麦姐晚安!好梦!但愿你梦见是老北京烤鸭,而不是朦胧的火鸡。。呵呵!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火鸡,做法极具艺术,观赏和美食性!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1

哈哈哈,漂亮又好吃。火鸡踢出来没事,不是人就行:)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城城烤的火鸡既漂亮又诱人!我烤火鸡办法和你类似,也是花椒盐腌三天,我家领导也不怎么吃火鸡 也是孩子们比较赏脸哈哈。城城一看就是大厨风范,厨房秘籍希望以后有机会能传授俺一二啊哈哈。俺家吃火锅调料也与你家的类似,不过底料还是喜欢辣的:)城城新周快乐!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心城!
烤鸡看着就好吃,文章写的幽默风趣,赞!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高颜值高内涵的美女火鸡,大写的赞!城城好手艺,烤出这么金灿灿的美味佳肴,即有了仪式感又饱了口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哦,我们家也很喜欢吃火锅,节日期间少不了,不仅要有仪式感,也要有实惠的东东,哈哈!:))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艾玛,已经这么多人啦,是不是来晚啦,赶快挤进来看看,哇塞,这朦胧牌的火鸡烤得太漂亮了,高颜值啊!:))
城城买的大小正合适,太大的比较难入味,我最喜欢吃里面的美味糯米饭了,来一大块火鸡肉再加一大碗糯米饭,吃不完要兜着走:))
谢谢朦胧美好的分享,节日快乐,新周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呜呜,来晚了,是不是连美味的火鸡汤都喝不上了?以前吃过烤火鸡,不是太钟情,觉得不如烤鸡好吃,但城城的烤鸭吃法实在诱人,隔空手动点赞。你家的领导和公主都是高标准严要求,朦胧美厨做出米其林大餐他们是功不可没,中国胃都喜欢火锅,火鸡火锅都一个姓,互相陪衬互相谦让,生活更美好!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鼓励!烤火鸡真是个累人的体力活!好在就一年烤一次。祝节日快乐!平安是福!:)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Pan_DE' 的评论 : 哈哈!火鸡当然美颜了!但底子还是挺好的。所以还是真实的。特别是气质,拿捏得死死的。呵呵!小潘也喜欢火锅呀!四川的麻辣火锅也很美味,难得吃一回解解馋。:)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大部分人都不喜欢吃火鸡。我家领导就一口不吃。但店里买的火鸡三明治他会吃。:)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火鸡烤得真不错,腌过后的味道很好。跟着学习了。节日快乐,平安是福。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你家的火鸡没有美颜吧:),颜值这么高看着就想来点!中式考法绝对好吃。居然还有火锅,你家的蘸料和我家的白味相似。
迟到的感恩祝福送给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不喜欢吃火鸡 所以今年做鸭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看来云霞姐姐更喜欢火锅啊!哈哈!还是咱们的火锅带劲啊!:)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艾玛!师姐才来呀!火鸡给你留着哈。。多吃点!有颜值有内涵的火鸡!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火鸡真的是仪式感,小的火鸡就够了,城城感恩节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哈哈!16磅的火鸡不算大。再小点的火鸡很难买到,大家都想买小的。就我家小吃货吵吵要买大的。火鸡肉比鸡肉更健康些。没用火鸡肉涮过火锅,你让我开眼界了。下回我也去买点试试。呵呵!新周愉快!:)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哎哟喂,老远就闻到这香喷喷的火鸡了,烤得真漂亮,城城太能干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总监买了16磅的,这么大一只啊。 “火鸡也是以北京烤鸭的吃法”, 这个要学习一下啦。 我在北京吃过火鸡火锅, 就是把鸡胸片下来涮, 蛮不错的。 问好。 明天要上班咯。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是朦胧还是火鸡把暖冬给吸引来了。。暖冬夸得我都飘了。艾玛!口水从西海岸流到东海岸。。。我想说,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暖冬口水情啊!这份情俺心领了。感谢感恩!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哈哈!谢谢淡然谬赞!我买的时候就特意挑了小的。这样气质和身段都有了。能吃上现成的火鸡是多么幸福啊!没想吧,火锅锅底料是在美国超市里买的。:)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是啊!我也觉得不公平!为了整这只火鸡,我前前后后地忙碌了好几天呢。火锅没拍照,好像都没啥特别。但都说还是火锅好吃。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哈哈!亮妈来了!坐椅子上吃好啊,可以多吃点。:)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哈哈!沙发随便坐,转角沙发哦。还有一只火鸡腿留着给你。火鸡不常有,火锅可以天天有。:)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颜值不说,气质也是有一些的。呵呵!说到点子上了,太大的火鸡整不了。也是怕自已拿捏不住,把握不好,失了水准。火鸡骨架我也是烧汤了,特意去中国超市买了白菜和豆腐。为了只火鸡也是拼了。还要照顾不吃火鸡的领导。我们喝火鸡汤,他喝蹄膀汤。哈哈!煮妇不好当,心也很朦胧啊。。好在经常可以去你家找点美食灵感。呵呵!节日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心城啊,我一边读一边笑,读到最后却又被你感动到, 你是颗开心果, 又是冬天里的火(锅), 温暖人心, 从心到肺到肠:))
鉴定了,这个绝对是个posh火鸡, 高大上, 让小女盼大半年的豪华型(16磅豪华啊,你们家居然要求20磅:))16K镀金的火鸡,虽然不知道posh一词能不能用在形容食物上,我们破天荒开拓它的新用途,从心城的火鸡开始!!!
我的口水流了三尺, 从西岸流到东岸, 看到你这只posh火鸡时, 眼睛也差一点儿eye-watering, 褒义的:))
谢谢心城分享, 新周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坐大沙发吃火鸡腿!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这火鸡不但气质大赞,那里的糯米饭一定好吃极了!我们每年都去小姑家吃火鸡,我特别地感恩因为这样就不用费脑筋吃剩火鸡了。我家也是周六吃了火锅,你的锅底汤料看起来很不错,是中国店还是日本店买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这么漂亮的火鸡还被踢出局,不公平啊!要上火锅照片对比一下才好吧!给城城点赞!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真快!本以为可以坐在沙发上吃火鸡呢,还是做椅子上吃吧:)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还是慢一步!家家一手绝活,羡慕(火锅也是个奇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颜值杠杠的朦胧牌火鸡,点赞!我也不喜欢太大的,20多磅烤的时候总是要弄进弄出的太麻烦。你的烤鸭吃法也是我喜欢的,原来做过帖。火鸡骨头炖白菜汤也很美味。朦胧真是个美食家,读文就可以看出来。火锅的吃法也很赞。你们家人有福了!感恩文学城有朦胧的同行,祝阖家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大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