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之城

打开心的门,我的城我作主
个人资料
正文

那山,那狗,那人。。。(多图)

(2021-09-30 07:40:37) 下一个

带我到山顶,美丽的村庄。。。

每次听到这首歌,都会莫名的感动。我本是一个不喜欢山的人。但是当我第一次近距离看到这座山的尊容时,着实被震撼到了。至此以后,我不时地就会想起它。

如果你去瑞士,一定不要错过了这座瑞士人引以为傲的山峰-马特洪峰 (Matterhorn)。它的特殊三角锥造型,被世人惊叹为“阿尔卑斯山最美丽的山峰”!瑞士的金三角巧克力就来自于它的原型。

那年冬天,我们一家长途跋涉去拜访了它。说到马特洪峰,就不得不说到它山脚下的村庄,那就是赫赫有名的滑雪胜地-采尔马特(Zermatt)

我原是带着梦一样的期待来到了这个村庄的,谁知刚一见面它却给了我一个下马威。到站下了火车,就迎来了一场凄风冷雨。迷雾蒙蒙。不知身在何处。好像来到了荒郊野岭。让我对采尔马特的热情一下子降到了冰点。村庄里还禁止汽车通行,只能靠马车或电瓶车载客。

带着一身的疲惫和雨水入住了小木屋。我家领导说这个住处很难订到。据说能清楚的看到马特洪峰。到了住所,拉开窗帘向外看,除了雨就是雾,看了个心塞和寂寞。想对领导表示强烈的不满。但又看到女儿们还挺喜欢这小木屋的,开心得很。就把怒火压了下去。暂且不表。

傍晚,雨化作了雪片,鹅毛般的大雪纷纷从天空中飘下。到处是白色茫茫的一片。

出门玩了雪,顺便找找马特洪峰影子在哪里?山峰若影若现

第二天,日月同辉,天空放晴。拉开窗帘,全家不约而同地惊叹起来。。原来马特洪峰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世界上所有好运,都是你曾经积累的人品和善良!

日照金顶

这么好的天,这么厚的雪。滑雪再好不过了。可惜我不喜欢滑雪,只能落单独自上山看风景。缆车里就我一个人。到了第一站,我正拿着手机在自拍呢。缆车门一开,呼地一下窜上来一个黑影。没等我缓过神,缆车门已关闭。一只大狗正虎视眈眈地盯着我看呢。我再朝窗外看,一个手拿滑雪板的男子高大身影正微笑着向我挥着手。缆车缓缓滑出了站台。飘在空中,此刻,缆车里的空气已经凝固,寂静无声。可我却听到了自己心脏砰砰地声音。我大气不敢出,一动也不敢动。生怕这只大狗向我扑来。我们四目相对,无语。慢慢地,我感觉这只狗比我还淡定。我想它肯定是这山里的常客。要不能如此驾轻就熟地自己先上了缆车。看来这只狗是见过大世面的。我逐渐也放下了戒心。我想对它发出友好善意的信息,可又怕它太热情,我承受不了。为了消除彼此的尴尬,我只能看着窗外的雪山风景,但不时用余光谨慎地瞥向这只大狗。为了壮胆,我轻轻地哼起了雪绒花的旋律。希望这只狗的祖辈来自奥地利萨尔斯堡的血统。那它一定会听明白这首优美动听的曲子。好不容易缆车进了站,缆车门打开,这只狗快速又窜了出去,奔向跟在我后面的缆车。它的主人也下了车。好险的一幕,我竟然与一只陌生的狗不期而遇,在马特洪峰的云深处。

趁狗不注意,赶紧拍了一张。它看着丑,其实也很温柔。不知道这狗是啥品种。

缆车最后一站,把我带上了冰川之巅。太壮观了。都想指点江山。正看得开心,老二打来了电话,说她累了。不想再滑了,要下山。这才下午二点光景,就收工了?我还没玩够呢。以前滑雪老二总是兴致最积极的那个,拉都拉不回来。这么好的滑雪环境,居然不想滑了?我赶紧鼓励她说,多看看这雄伟的马特洪峰,要像它一样顽强,不轻言放弃。也许被我的话感动了,老二还算听话,不吵着要回去了。我家领导又带着两个孩子上了滑雪缆车。后来证明是我错了。不应该让孩子再上山的。舟车的劳顿,加上高原的反应已经让孩子很疲惫。再在这皑皑白雪的山间滑上几个小时,体力肯定透支。而且这里的雪场很不同。一个坡滑下来,至少一个小时。果不其然,吃过晚饭,天下起了大雪。我家老二开始上吐下泻。好在没有发烧。黑灯瞎火的也不知去哪里买药。打电话去询问总台,一查说药倒是有的,可是已经过期一个月了。但他们让我们别担心。说有一个服务生的家就在附近不远。他会回家去取药。 等到药送到我们住的木屋门口时,都已经快深夜,而外面的雪已经下得连路也看不清了。拿着药道了谢。心里顿时涌起了暖流。第二天,管理木屋的经理又特意跑来询问情况。真让人暖心啊。。。

每次想起在采尔玛特的这段经历,总让我感到很温馨有趣。也许是我一开始对那山,那狗,那人期待不高的缘故吧,反而让这段旅行平添了很多美好的惊喜。

人生是不是也应该如此呢,少些期待,多些感恩。。

要说瑞士还有不尽人意的地方,那就是吃了。真想背着口锅去旅行。每次去就靠着几包榨菜,撑过了每一天。。

不管去哪里,不管走多远。想想还是自己的家乡最好,还有那油条的味道。。。

 

周末愉快!不出门也可以去看世界。。跟帖以前的几篇。

苏黎世街头的板栗

洛桑, 一个不会让你失望的在水一方(多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2)
评论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小松!我也把三文鱼做起来!哈哈!祝秋安!:)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问好点儿!你说得对!大农村的人就是淳朴的民风,就像这瑞士山里的人一样!新周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枣泥' 的评论 : 谢谢枣泥!还有那榨菜,那油条也是好的!哈哈!祝秋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心城,新周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心城!祝合家愉快!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跟着你去旅行,那山、那雪、那狗、那人,真好!谢谢分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花花是性情中人!也会好运相伴。君问归期未有期,却话巴山夜雨时。。不必共剪西烛,但可以共同期盼早日踏上回乡的路。。。祝秋安 :)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世界上所有好运,都是你曾经积累的人品和善良!”——原来如此!

“不管去哪里,不管走多远。想想还是自己的家乡最好,还有那油条的味道。。。”——精辟,所以我现在只想回家,就想回家,何时是归期?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哈哈!云霞姐姐出手,必定是经典再现的节奏!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太暖心了!哈哈!谢谢!我也想要付大金牙!哈哈:)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牙疼要降火,清淡,师傅,
是另一篇文章,你跑去看的那篇,是我搬楼回家,先藏起来了,以免confusing
先去上班了…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徒儿牙疼,师傅心疼,抱抱!快快好起来!
没听说过有吃猪牙的,不然的话,让暖冬做一碗给你补补~~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Pan_DE' 的评论 : 问好小潘!下次一定要去看看马特洪峰!保你满意!呵呵!找到知音了呀!我也是。出游榨菜是必带物品。呵呵!早餐时拿一袋榨菜放桌上,一下子底气满满!:)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还没去过瑞士的马特洪峰,记下来疫情结束了就去。
看到榨菜就笑了,我出去旅行也喜欢带几包,握手!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问好南岛!哇!你也去看了马特洪峰了!有人说,没看过马特洪峰不算到过瑞士。其实瑞士山山水水都美如画。一年四季美不胜收。去了都不虚此行!周末愉快!:)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我怕冷只能看你拍雪景。我们是5月中旬去的,已经没有雪压屋顶的景色了,但山上的雪还没融呢。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儿关心!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过来问个好!提前祝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谢谢太有心了!不辛苦!为众亲们服务应该的。哈哈!艾玛!我还有圆奖领啊。。莫非是暖冬的猪肚?这不是在做梦吧?哈哈!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来慰问一下累坏了的徒儿。养精蓄锐,准备领圆奖,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回复了。谢谢!:)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QQH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儿的问候!新周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心城!祝新周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哈哈!是的!他们都说标题是那电影的名字。刘烨出演的。可惜我没看过。撞衫了。。南岛是冬天去的采尔玛特吗?我觉得冬天去更有味道。那雪山,那木屋,那万家灯火,像童话世界。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哈哈!油条的确很好吃。不常吃。所以吃不厌。。不像豆芽,天天吃豆芽,也吃不消的。其实我对雨中的出游也是神往的。。只要不是天天下雨就好。新周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rui' 的评论 : 哈哈!谢谢临帖留言。背个锅出游不好吗?旅行中有榨菜作伴,与麦片粥或面包相配。吃完不会怀疑人生,自信满满。至于蛋糕巧克力嘛,只能点到为止。呵呵:)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记得曾经有一部电影名与上文题目一样,但写的是两个很不同的故事。多年前去过Zermatt,跟着你的文重游,谢谢分享!: )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油条好馋人。
“世界上所有好运,都是你曾经积累的人品和善良!”非常同意这句。
可是我最近两次出门都赶上下雨,好在到了玩儿的地方雨就停了。我还需要继续修行。
zhirui 回复 悄悄话 真想背着口锅去旅行。

笑死。。 你吃榨菜旅行? 为啥不吃瑞士的巧克力和蛋糕?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哈哈!这只狗我以前真没见过。不免心里紧张起来。呵呵!京妞说得太对了。如果孩子主动提出不想玩了。肯定就是哪里不对劲了。就这么折腾,后来的几天都没有兴趣滑了。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谢谢山雁兄!瑞士回来不看山。呵呵!:)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日照金顶,奇观。 狗狗真乖。 是一只 Redbone 吧?
小孩子对吃和玩是最上心的, 如果蔫儿了, 这两样之一都不能打起他们的精神, 那肯定是不舒服了。 总监以后要小心呗。 顺两根油条走, 还有剩下的吗? :)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美轮美奂。精品!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哈哈!百合太幽默了。俺假装有钱银抖抖索索地去看雪山,哪想到和一只大狗撞了个满怀。关键是这个品种的狗不常见。吓得我腿发软。要是我真的淡定的话,我可以一边看着它,一边啃着螃蟹。。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哈哈!弄弄太幽默了。。完全同意你的看法。。对那些徒有虚名的食物必须加以管制才好。还是油条好吃,又是如此低调。呵呵 :)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艾玛!一凡的留言如此傲娇,引无数英雄竟折腰,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一凡如何爆炒。哈哈 :) 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lifornian' 的评论 : 谢谢临帖留言。那只狗显然是很有经验的狗,它都知道背对着太阳,不伤眼睛。。呵呵:)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好山好水好风光。。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哈哈!俺就是个中国胃啊。走哪都忘不了中餐。我出门除了带榨菜,有时还会带几个咸鸭蛋呢。。呵呵:)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淡然!也被你的丹佛游记感染了。。旅行真的会给人带来快乐。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小溪姐姐!姐姐说得太对了。其实去哪里都不重要。一家人在一起走到哪里都会有快乐,有美好! 还可以一起吃油条。。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村山人' 的评论 : 谢谢东村!实在是运气好!哈哈!看到了美景,遇到了善良的人。。令人难忘的一段旅程。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哈哈!还是亮妈厉害!不愧为走遍世界美食厨神啊。。我更希望在早餐的桌上,出现韭菜盒子呢。。。:)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五湖兄可以安排走一趟,包你不虚此行啊。。哈哈 :)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谢谢花花!虽然这个小镇去的人不多。但绝对值得冬天去走一趟。花花也是好人品,人见人爱啊!:)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哈哈!请暖冬吃油条!自己做的就是好吃!:)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暖心的留言。。。喜欢这种不赶时间地休闲旅行。看人看风景。。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龙' 的评论 : 谢谢古龙临帖留言。。是的。世界美食都试一试,有个了解。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来德正是时候。。原来这狗是布拉多狗。看上去好低调呀。谢谢答疑。油条敞开吃。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没有油条解决不了的问题。。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oisbad' 的评论 : 哈哈!油条不美吗?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儿说得对!这狗很高冷,但也很温柔。没向我扑过来,我已经很感恩了。。。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早安!亲!谢谢你每天来摇号。。哈哈!你不中大奖,我跟王府拼了。。:)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有钱银写的游记就是好看,有风景有故事有狗狗有油条哈哈。怕狗狗是城剑客的软肋吗?告诉你一个秘密,有时候越大的狗越憨厚老实:)城城以后多上游记哦,喜欢跟着可爱的城城周游世界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没去过那呢,以后肯定去。在卢森堡我点了luxemburger, 真的不太好吃,有损这名字啊, 这个市的人应该要求取消这个汉堡:)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那山,如此多骄
那狗,分外妖娆
那人,剑客爆炒
那油条,味道最好 :)
Californian 回复 悄悄话 那狗双眼紧闭,估计暂时被茫茫雪白亮瞎了狗眼,不得不闭目养神。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享受,好风光,好分享,祝快乐游玩,健康吉祥!!!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好美呀!!!以后有时间一定去看看。。。出门还带着榨菜,城城你把我笑翻了。。。油条好馋人呀!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金顶雪山太美了!心城的游记还带故事的,赞!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城城的温馨分享,跟着城城的美文靓照,也见识了这座瑞士人引以为傲的山峰-马特洪峰 (Matterhorn),雪峰金顶,太美了,有温柔的狗狗,和雪夜送药的瑞士人,更有城城一家雪原快乐度假,亲情融融。。。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心城一定是一位非常善良的人,那么好运。
PP都好美呀!谢谢分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赞美文美片!瑞士有Muesli啊,应该很好吃:)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片子拍得很好,让还沒去过的我等先睹为快了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城城,若隐若现那张照片绝对美!
还有,同意你说的:世界上所有好运,都是你曾经积累的人品和善良!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赞心城好文,瑞士一行写得生动感人.异国他乡好风光! 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赞心城好文,瑞士一行写得生动感人.异国他乡好风光! 周末快乐!
古龙 回复 悄悄话 几年前去过。很美。吃的很可以吧。比不上法国意大利。但也还可以。放开中国胃,细细品尝世界其它地方的美食,也是别有一番滋味的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雪山,悠婉的文字,名信片似的照片,闪眼!
这狗应该是拉布拉多,是一种很聪明的狗狗。
喔,不早不晚,在这里碰到了油条,意犹未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这文才上首页,真是的,不过开心,神秘三号对不对?:)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有油条就有人生,图片赏心悦目!
whoisbad 回复 悄悄话 山美,人美, 狗美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那只狗很高冷!符合寒冷的滑雪地带。~~ 这款巧克力我们也买过送人,刚刚知道那座山峰就是你亲自视察过的地方啊。~~ 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哈哈!麦姐太幽默了!不过,自打与那狗偶遇之后,我居然再也不怕狗了。那狗给我上了一堂课。马特洪峰面前人狗平等!缆车人狗都可以坐。哈哈哈!以后我们一起吃红蟹!一起看世界!这样甚好!:)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问好小声音!是啊!那山一点儿也不朦胧,那狗也很温柔,所见之处皆美好!再次恭喜小小进入王府高层!众望所归!期待你的精彩纷呈的节目!:)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山韭菜!金秋十月,感恩美好!:)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我已准备好!感觉良好!:)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艾玛,来晚了,狗狗这一段代表了俺的心呀,不过城城比俺淡定多了,还能哼歌,换了俺只能晕死装胆大了。看到了日照金顶真是不虚此行,太美了。下次去瑞士一定会想起朦胧的美文那山那狗那人还有那油条。跟着城城看世界,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瑞士,令人向往的地方,城城pp拍的太美了,恍然仙境,云雾缭绕的景色更增添朦胧之美!
城城,我跟你一样,不喜欢滑雪,第一次去学滑雪时,摔跤摔怕了,现在每次去滑雪,我就看着大家滑,我看风景:))
城城这次有没有唱歌?不朦胧了吧:))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高山仰止的魅力!问好城城的分享,祝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神秘二号?哈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很喜欢这座山,这个小镇。很有人情味。。就是伙食差点。。哈哈 :) 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哈哈!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纽约都来了,这马特洪峰还会远吗? 呵呵! 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去看马特洪峰的,一般都是冲着滑雪去的。如果说是看山的话,还是要数少女峰。运气好,就可以看清楚她的真面目。。。长得可真俊呐。。哈哈 :)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霞姐姐云游四方。还有哪里你没去过的啊...谢谢姐姐忙里偷闲来看我。。哈哈!油条要吃好。。但我们肯定不做老油条。。哈哈 :)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哈哈!是啊!还是只不小的狗。当时吓得我腿发抖。。。呵呵 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哈哈!水星兄太幽默了。少女峰大气,马特宏峰霸气。各有千秋。都有特点。瑞士一年四季都是风景。。周末愉快!:)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跟着城城看山,游瑞士。照片拍的真好,隔着屏幕感到了清淋淋的寒意。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妙趣横生, 读来捧腹 :) 日照金顶的马特洪峰太美了, 这海拔, 算了, 我还是读你的文吧:)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去了少女峰,没能去马特洪峰(Matterhorn),正好跟你神游一番。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瑞士咱也去过。城城文笔真好,带我回到那山,那缆车,那狗?这狗我还真相处过,周身光滑,少毛,特别智慧。油条拿走几根,明早就豆浆吃,京味早餐。谢谢妹子。明天王府见!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在寒冷的地方,却是感到了不少的温馨。跟狗同坐缆车确实让人紧张啊:)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城城这照片也拍的太壮观了。我们去瑞士只爬了两个山,一个是瑞吉山,和四川峨眉山是姐妹山,另外一个是少女峰。可惜没有去马特洪峰,太遗憾了。不过在你这补上了,也算是圆了一梦。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妈妈咪呀!啥都瞒不过师傅的火眼金睛。看来这油条的香味太诱人了。艾玛!我还是老老实实地回圆宅去切冬瓜吧。。。千万不能变成老油条才好。。哈哈 :)
有朋友正好问起我去瑞士的攻略。忙里偷闲又整理了一篇。。有人说这题目好土,一点儿也不洋气。。艾玛,笑S我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4587' 的评论 : 哈哈!哈哈!你太逗了!握握手!遇到知音了啊!:)))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哈哈!艾玛!不说了。说说都是泪。油条不常做,所以发挥不稳定。我们家吃一回油条像过节。做油条,我只负责配料。分切,下锅炸都不归我管。所以问题来了。成功的时候,我家领导说是他炸得好。失败时,他就说我的配方有问题。所以我都不知道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偶尔做成功,就像中奖一样。好在不管好坏,最后油条都会吃完的。毕竟比没得吃好。:)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偶俩又在城中碰面
你竟端出油条榨菜
偶来向你抛出一个媚眼
表示对你情万千~~
4587 回复 悄悄话 我刚从阿拉斯加回来,就是背着锅去背着锅回的,哈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油条做这么好,分享一下怎么做吧?:)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乡村生活是每个城市人都向往的。不是吗?艾玛!道座山,说个狗,写个人,就是“显摆”。那我还上个油条图,岂不是秀色可餐了呀。。。哈哈!这接地气的淳朴民风。你看那山,那狗,还有那人。。。俺的口水嘀嗒嘀嗒 :)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哈哈!那不就是生活本来的样子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

挤挤,月底,忙死,来晚了!林兄说的也正是我想说的:这篇文章的题目使我想起刘烨的成名电影《那山、那人、那狗》。 生活说得也正中下怀:那山可是好山,步道也漂亮。羡慕,这个巧克力朋友也从瑞士给我带了,哈哈哈。有图有真相的“显摆”,好稀罕!多谢朦胧鸡毛信:)
la-vie 回复 悄悄话 那山可是好山,步道也漂亮。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哈哈!我没看过那部电影。谢谢林兄推荐。下次找来看看。哪里的乡村都淳朴美好。。呵呵 :)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哈哈!我家沙发随便坐。。是的,看过马特洪峰后,对山有了敬畏之心。大自然的神奇。滑雪是个体力活。俺不行。也做不到云淡风轻,干脆就放弃了。。呵呵!:)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哈哈!墨脉太厉害了!都去爬过玉龙雪山。丽江和采尔玛特是友好姐妹城市,而马特洪峰和玉龙雪山也随之成为友好山峰。我在马特洪峰的冰雕博物馆还见到了玉龙雪山的照片。真是好有缘啊。哈哈 :)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的题目使我想起刘烨的成名电影《那山、那人、那狗》。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和晓青姐挤一挤沙发!马特洪峰太壮观了,近在咫尺的美景让人震撼!滑雪非常费体力的,一般第一天都会微微悠着点。谢谢城城好文美图美景分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还以为是我的沙发!

太美了!我也喜欢看雪山,本世纪初我一个人去了趟玉龙雪山。玉龙雪山的主峰扇子陡是目前全球6000米以上高山中唯一没有被征服过的,就是因为太陡。好想再来一次旅游,爬山。对了,我特别喜欢爬山,腿部力量也好,不怕累。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里的沙发不用抢。当然有奖!请领导喝早茶去!随便点啥都成!:)领导半夜等王府的沙发,俺也佩服得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有奖吗:)
这风景,没得说。油条太馋人了!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