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之城

打开心的门,我的城我作主
个人资料
正文

中秋了,你再次出现,我该对老公说实话吗?

(2021-09-21 10:48:10) 下一个

都这么久了,没想到兜兜转转地,你最终还是找到了我。在这个临近中秋的周末。

原以为我们之间不联系,就没有任何牵扯了。以前的那些刻骨铭心往事,早已云淡风轻了。

你明明知道,我认识你远比认识我老公要早很多。我们曾有过一段过去的美好。

记得那时候我特别喜欢去看大海,喜欢在海边吹吹风,发发呆。可你却不喜欢。你说海边一点儿不浪漫,一不小心就会被海水打湿。你宁愿静静地坐在远处,听潮起潮落,看夕阳西下。

与大海比,你更爱在树林里和我一起散步。你总是走在我后面,说要保护我。偶尔你也会恶作剧地跑在我前头,突然挡在了我前面,有时还真的把我吓一大跳。

和你在一起的日子是那么无忧,那么快乐。

不知从哪天开始,我们之间不再有更多的共同语言。我喜欢在冬日的暖阳下静下心来喝茶看书,你却更喜欢在春天的花开时节,看樱花飞舞。

我钟情于唱歌,你却迷恋跳舞。你说,每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慢慢地,我们开始疏远了彼此。而我,也已经找到了比你更爱我的人。缘分真的是很奇妙的东西。

我们不再联系。再后来,我们都各自有了自己的家庭。

我的平淡生活在你到来的那天被打破。我被你这鲁莽吓得不知所措。所有以前我们之间的点点滴滴的美好都被你的轻率的冲动撕得粉碎。

为什么你要来找我。是嫉妒?是羡慕?还是不甘平凡的寂寞?或许你只是想知道我目前生活得好不好,快不快乐?

既然躲不开你,那我也只有和你开诚布公地表明了我的坚决,拒你之千里。为了我的家,更为了我爱的人。

你伤心,你愤怒,你甚至开始变得莫名其妙又不可理喻。直到那一天,你彻底地死了心,才恨恨地转身离去。。

一切都归于平静了。不再有任何的涟漪,没想到你今天又再次出现在我的生活里。

这次,我有点犹豫,要不要和老公说这件事?该和他如何解释?难道我们以前所做的努力和付出都付之一炬了吗?这让老公情已何堪啊。。。

夜已经很深了。。。我却睡不着。满腹心事。我想老公也察觉了我不自在的叹息。他背对着我,幽幽地吐了一句,“是真的吗?

我实在不想伤他的心,装作没有听见。

“唉,其实我早知道。因为那也曾是我很熟悉的声音。。”老公说。

静静地,我和老公一同看着天花板,听着阁楼上传来的声音。

笃。。。笃。。。笃

今日中秋夜,你还会不会再次突然的出现。。。

(本故事纯属真实,如有雷同,实属不易,我们一同且行且珍惜)

附:昨天,好友送来了一包农场里新鲜的毛豆荚。赶紧做了一盘盐水毛豆。吃着吃着就上了头。君子之交淡如水。无需太多的言语,也许一句念安的暖心问候,就已足够。就像生活里这盘简单的毛豆。

谢谢把帖看到最后!祝网友们中秋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0)
评论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哈哈!我是清白的。其他都无所谓。谢谢喜剑客在王府日夜操劳,日理万机,还来寒舍微服私访。不胜感激。要是喜剑客喜欢,可以带TA回家。我会千恩万谢的。。哈哈 :)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好浪漫的松鼠,好浪漫的城城。好喜欢你的幽默。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哈哈!问好点儿!我今儿也看了看我家的八角,是八个角。这下放心了。新周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哈哈!艾玛!你这发自肺腑的话,让我好感动啊!我是千言万语不知从何说起!呵呵呵!艾玛!我如今的困惑,也曾是你欢乐的寄托啊!你忘了吗?哈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毛豆怎么做都很好吃:)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心城!祝新的一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沈香怎么错过了这么好的故事?城城真挚朴实的语言娓娓道来一段情缘,老公最后的幽默处理得好。我认为对老公讲与不讲要看夫妻间的感情有多深?要看老公的个性怎样?很难简单去决定。谢谢城城好文分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诗一样的文字,毛豆夹也是我喜欢的家常菜!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忙了一上午。。这就打扮一下去你家。吃饭要有仪式感:)呵呵!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朦胧上我家吃饭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哈哈!哈哈!淡然的金玉良言,必须要听!这种事必须让老公来处理。我很想做女汉纸,可是实力不允许啊!呵呵!呵呵!:)也很喜欢丹佛这座小城。周末愉快!:)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这么重要的事,一定得和老公说实话的,除非心城是女汉纸,否则此情难断啊!

补读了上一篇,馋上你做的软壳蟹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艾玛!我已经笑不出来了!昨晚又闹腾了。我的妈呀!必须请专业人士来了。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哈,回头拍剧就找她:)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艾玛!点儿误会了,是TA找的我呀。正发愁呢。。以为已经平安无事了。又找上门来了。。。哈哈!心中的苦无人诉啊。。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那天看见了这篇大作,刚想写几句话,突然好像去看锅子了,回来就忘了这事。其实我那天就想说,你那样惦记一只小松鼠,还梦魂牵绕的,你家先生再大度,也要嫉妒了。~~ 祝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没把领导吓到就好!!好滴!等电视剧拍出来。剧评必须由领导执笔写。。哈哈!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吓死个人,你可以编电视连续剧!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南岛啥时候来都不晚!好吃的都留给你。。哈哈! :)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哈哈!谢谢京妞!毛豆敞开了吃:)周末愉快:)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有毛豆啊,吃货来了晚就晚呗,中秋写博愉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在海外留了言, 过来分毛豆。 :)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谢水星兄谬赞!就是找个出口吐槽一下,太伤脑筋了。斗不过TA啊。。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哈哈!没把你吓着就好。。佳园有心了,一下飞机就赶来。玩得开心啊!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一开始还真以为是城城的内心独白,没想到被忽悠了一大把。哈哈哈哈!太高啦!这一篇和上一篇松鼠大战完全是不同的风格,但是我都特别喜欢。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刚下飞机, 赶紧补课, 哈哈哈, 写得太逗了, 看来Ta 对你是情到深处, 割不断啊 :)抱抱!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敏' 的评论 : 哈哈!谢谢若敏把文章看到最后,还了我一个清白!呵呵!:)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可惜你不在亚城,我也经历过松鼠大战,后来找到一家公司,马上解决问题。开始以为是当断不断的情感问题。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哈哈!我是苦中作乐啊!我已经放下,谁知道TA却没有。。唉。。这日子过得很忐忑。。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这是原谅我了。。谢谢!让你担心了。我也想相见不如怀念。谁知道千山万水,还是找上门来
月儿明,风儿轻
昨晚你可曾到过我家里
一定是你来时太小心
知道我睡得轻。。。
哈哈!哈哈!
暖冬说得对!必须彻底了断!不能藕断丝连。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哈哈!一凡才是小小说的OG,我这就吐吐槽而已。一点感悟。艾玛!我家老公倒是没有吃醋,但却扎心了。很有挫败感。。。哈哈!不是情敌甚是情敌啊。:)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娘娘!你懂我!哈哈!爆炒就不必了。我想尽快把这事了解了才好。不然每晚都睡不着,那就很糟糕。。。呵呵:)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松鼠能让城城如此牵肠挂肚,太幸福了!构思巧妙!

祝城城中秋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谢谢山雁兄谬赞!:)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哈哈!云霞姐姐,我也爱你,爱你的每个瞬间,像飞驰而过的地铁。。总想奋不顾身地跟你走!呵呵!:)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哈哈!百合!我一边写文,一边想到你!我们毕竟有过相同的心路历程啊。。呵呵!抱歉让你为我担心了。。不过,句句都是我的发自内心的感悟。没有体会的人,还真写不出来呢。最好大家都不要有这种经历才好 呵呵:)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哈哈哈!遐西说得对。遇到这种事,我让LG去处理。他办事,我很放心。。呵呵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朦胧剑客的朦胧忽悠功夫实在是了得,佩服 :)月圆之时,Ta可又出现了?你老公可生气吃醋了?快快从实招来!:))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呦呦,城城,抱抱你,致敬你老公!赶紧把这段旧情拿去王府爆炒,挖坑埋葬:)其实每次王府活动,我家那位都觉得我在外遇,盯着手机傻乐的样子很可疑:)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妙文。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城城,你是王府快乐的小精灵,大家都爱你哟!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读完文章以为城城掉进了情感大漩涡,正火急火燎地想伸出手拉一把,猛然看见松鼠俩字,俺的眼泪都笑出来啦。太坏了城城,忽悠了一群人,小心明儿个大家都追着你,要你去米其林请客,赔偿精神损失哈哈哈。看来真得拜你为师,学习一下忽悠大法啊:)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被心城忽悠了,我就说嘛,心城怎么会写这样的文章,就想当然以为最后的注解是本故事纯属虚构啊:)) 这松鼠太爱你家了,全家备战动起来,要彻底端了它的窝。
心城中秋快乐! 月儿明,风儿轻。。。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八成是你心里的城中也装有TA吧~~同情一哈,自己解决不了的事,就借助你LG的神力吧!
心城也是个开心果,这个中秋更加快乐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霞姐姐,我已经去过暖冬家了。。她恰好不在家。留了话。不然我真要在她家长跪不起了。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艾玛!这个软肋就不要爆炒了吧,那肯定是边爆炒边落泪的节奏啊!呵呵:)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哈哈!谢谢杜鹃惦记。周末都在忙着备战备荒。做好准备。看来是要打持久战了呀。。呵呵!中秋节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枣泥' 的评论 : 谢谢枣泥,让你担心了。。没吓到你吧。。呵呵!就是这个小冤家。中秋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先赔个转角大沙发给小小坐。 再回复你,真实得不能再真实了。上周末吓得我不轻啊。。
多么熟悉的声音,
带给我多少风和雨。
从来不需要想起
永远也不会忘记。。
艾玛,这歌好熟悉啊。。呵呵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城城,看的我紧张的呀,这几天没有在王府爆炒,我以为你,结果最后。大忽悠啊!

不过,写的太精彩了,应该去当王府的神秘写手。中秋节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小松!周末就忙着备战了。成不成功就看今晚。我可不想再续前缘啊。呵呵!:)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哈哈!TA让我又忐忑不安起来。。:)中秋快乐 :)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艾玛!麦姐的一番精言妙语,看得我早把TA带来的烦恼抛到了九霄云外去了。我只希望和TA的关系简单得像这盘盐水毛豆-清清爽爽!干干净净!可人家不干啊,非要拍上门来。。TA到底会不会安静地走开,还是要勇敢的留下来。。。今晚拭目以待。。哈哈 :)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何止看到结束,看了两遍才明白。白白让我瞎操心。好文!哈哈哈。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艾玛,今早我刚转身你就更新,赔我大沙发,哈哈!
我喜欢这个拟人的故事,城城又动心了,是朦胧的?还是真实的?^o^
中秋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原来是松鼠,心城太有才了:)
祝心城合家中秋快乐!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这个ta又打动了你的心:))写得好!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天没见城大侠,以为在家做月饼呢,原来是那个Ta要和侬再续前缘的节奏。看来是中秋到了,Ta思念侬过度,侬对Ta不理不睬,Ta就要上房揭瓦,让老公出面,看Ta还敢纠缠不休。城大侠绝妙好文,额跟着侬七上八下,最后长出一口气,吃上了最爱的毛豆,圆圆满满。圆导已经在王府钦定了额和侬的师徒关系,等忙过这阵就整拜师之事。祝心城和家人中秋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艾玛!花花这话说得我都把持不住了。。。。哈哈!我倒是被你朦胧到不要不要的,这一票大买卖啥时候干啊。。启动资金都到位了。。。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oisbad' 的评论 :哈哈!咋整呢?这日子过得。。哈哈!中秋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师傅果酱。你一早就知道,不说而已。艾玛!我要去暖冬家里一趟,去安抚她受伤的心。。。今天挨家挨户的又送祝福,又赔不是,忙得不亦乐乎。。。把这烦心事也忘了。。。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支持云霞姐姐,必须的。罚我三杯醋,让我在醋里沉浮。。。:)云霞姐姐息怒。。。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说得对!我不能在沉迷在过去不能自拔,应该和过去挥挥手说再见。各自安好!可惜做不到啊。。。咋整?:))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同意菲儿。应该参加活动。我怎么动了心呢?反正你撩到我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被你打倒,无怨无悔。艾玛!好肉麻呀。听着像在撒娇,我自己都看不下去了!哈哈:)
whoisbad 回复 悄悄话 别想TA了。 哈哈哈。 太逗了。 中秋快乐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可不是吗!城城这文写得太逼真了,看把徒儿我急得,再加上她这几天,她没在王府出现,我还真以为她…城城现在是大油条了……哈哈哈,文笔精彩,连咱幻想微小说作家,凡凡,都信了,还在这儿帮她出谋划策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这篇参加活动,绝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确实想到小松鼠,可是城城的拟人化写法以假乱真滴水不漏炉火纯青,朦胧倒一大批城粉,连你老奸巨猾的师傅都没能一眼看穿。你你你,太太太,太有才了!
未完待续的节奏,期待,抱抱,同情ing。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支持,揪住城城,在这灌醋!看这炒作的,把凡凡都惊动了!哈哈哈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城城写得好看!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TA。这个TA是只属于你自己的。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纠缠太多了,过去的那些美好都会变味了。珍惜和我们朝夕相处的亲人。祝福城城全家,中秋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打到朦胧!:)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艾玛!给云霞姐姐赔不是。。让姐姐受惊吓了。。不过你的掏心窝子的话我可牢牢记住了。说得真好!中秋节想给大家了乐一哈。。误会!误会啊。。。中秋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夫妻齐心,其利断金。艾玛!那个根本就不是人呀!祝中秋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哈!!!!啥都瞒不过你。。你太厉害了!菲儿最牛 ! :)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也给百合占个座。。。我们的俱乐部可以成立了。。。:)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哈,跟着菲儿喊:“朦胧是坏银!” 害得众姐妹为你担心,掏心掏肺地安慰你?这中秋被你爆炒,还真是虚惊一场.…哈哈哈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城城好文。不是一条心,就没问题 :)。估计那人是出于好奇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哈哈哈,

朦胧坏银,看见了松鼠的链接!:)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给一步一景占个座。。。此时此刻,我们需要抱团取暖。 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谢谢向田兄。。你懂我。。呵呵!祝中秋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谢谢好建议!我肯定是不会去见的。我也想放下,我原以为云淡风更轻,大家互不打扰。可是天不随人愿。。还是找上门来了,这智商不容小觑啊。:)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师傅有所不知,周末我都想贴个江湖救急啊。。是滴。我当时万念俱灰。。连冲出去的心都有了。。这剪不断,理还乱的冤冤相报何时是个头呢。。。难道我要再次翻过雪山穿越戈壁吗?先不想那么多,过节要紧呐!祝中秋节快乐! :)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不见不见,就是不见!他要是个高情商的人呐,就不应该来打搅你平静温馨的家庭生活,应该默默地给你祝福!如果非见不可呢,那就全家一起见!哈哈哈,个人建议仅供参考,祝诚诚一家中秋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是传统吧?中秋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谢谢云霞姐姐发自肺腑的留言。我也想翻篇,可是现实就是这么残酷。姐姐有所不知,我和TA从来就八字不合。这样下去,连朋友都没得做。
艾玛!云霞姐姐,我也是服了你了。你太会写了。你不但是情感专家,你还是心理专家。笑中带泪读了你的话,我觉得我可以放下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比谁都清楚吧,还用问啊。。哈哈 :)中秋快乐 :)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Pan_DE' 的评论 : 谢谢安慰!可是历史在重演,我该咋办?中秋快乐 :)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我也这么想的。让老公上。我先躺平。不然还能怎样?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哈哈!问好鱼姐姐!和暖冬一起坐沙发。。要不来点酒给你压压惊。都到这份上了,我也发愁!也想找答案啊!:)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好的抒情散文,中秋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艾玛,徒儿再不出声,师傅要贴寻人启事了!
可是,这一出声,就是一级备战状态,难道月圆之日,werewolf 出动了?
该朦胧时朦胧,不该朦胧时不朦胧,心城心诚,日月可签!
你这盘毛豆和我冰箱里的那盘像双胞胎,哈哈。
祝城城中秋快乐,永远快乐!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记得小时候中秋节都要吃盐水煮的毛豆夹和芋头. 中秋快乐!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哎哟喂!我说怎么好几天没在王府见到城城呢,敢情是遇到情感困惑了!珍惜眼前,让过去翻页吧!他早干嘛去了,现在着急,活该!再说过去你们都试过了,情趣各方面也不合。除非你心里有他,放不下?人最难战胜的是自己!
如果小说是虚构,那回答也是假设!来看妹妹,中秋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哇塞,故事里面故事啊,是闺蜜还是蓝颜,我和马哈一样等不及了!:)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过去的已成历史,最重要的是把握住现在,祝中秋佳节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喔,看错,想当然的以为最后一句是纯属虚构:))
没关系,放宽心,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你老公是将,让他挡着。这人也是,其实相见不如怀念!
师傅一定有妙招!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紧赶慢赶,这又是卖什么关子呢?我这见风就是雨的急性子咋整?不见!
节日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艾玛!谢谢暖冬!沙发随便坐啊!先喝口茶缓一缓。这可是我的亲身经历。丝毫没有杜撰的意思啊!哈哈哈!这个周末我们全家都在一级备战状态,共同对付这个入侵者。没准我还要去问俺师傅借个大喇叭。愁啊。。。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坐一回心城的沙发,还有毛豆吃! 今天是中秋,节日快乐!
还以为你写自己呢,不过没关系,谁的人生中只爱过一个,只有过一段情的:)) 爱过,有过,人生才丰富,才完美。如果我是小说中的她,今晚他再出现,大大方方地见,坦率地跟老公说,相信他能理解。当然除非对他没有一丝丝感觉和情义,觉得他搅扰你的生活了,那就坚决不见,呵呵,所谓跟着心走:))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