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之城

打开心的门,我的城我作主
个人资料
正文

疫情中,我们与阁楼上的松鼠智斗。。。

(2021-07-26 06:20:34) 下一个

See the source image(网络照片)

去年春天,当人们被疫情困扰不堪的时候,我们家却平添了一桩意外的烦恼。不知哪天起,一只松鼠相中了我家主卧顶上的阁楼,每晚风雨无阻的来作客。那时候,别人都在担忧疫情何时结束,而我最关心的是松鼠几时能离开我家的阁楼。

每到夜深人静的时候,一阵阵有节奏的“笃笃笃”声便会从天花板上传来。刚开始真不知道是松鼠在作妖。误以为是老鼠在溜达,一只老鼠,有啥可怕。就没当回事。家里阁楼上有老鼠也是不足为奇的。况且我家领导是“捕鼠能手”呢。一般情况下,他会放几只鼠夹子在阁楼的角落,据他的经验,那几处都是老鼠的必经之路。鼠夹上放了老鼠爱吃的有机花生酱和奶酪。老鼠们也应该都是吃货吧。按惯例,要不了几天必有斩获,老鼠都能悉数拿下。

没想到这次不同。一个多星期过去,每晚的“笃笃笃 ”声还在床顶上方的天花板敲响。领导沉不住气了,找了个阳光灿烂的早晨,爬上阁楼一探究竟。不料,鼠夹上竟然没有老鼠,但花生酱和奶酪不见了。艾玛!  我家领导的权威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是谁这么大胆,不留痕迹地动了奶酪?

兵书上说,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于是,我们把两个摄像头放到了阁楼上,想看看到底是啥动物在捣鬼。夜半,“笃笃笃”声如约而至。领导机警地从床上一跃而起,赶紧打开iPad 查看。我跟领导早已约法三章。看到啥动物只要口头上给我这个吃瓜群众传达一下就好,千万别让我看证据,我胆子小。没想到他边盯着iPad边自言自语:“没有啊,什么也看不到啊。会不会是蝙蝠呢!”我的妈呀!这回轮到我从床上一跃而起了。这疫情已经来势凶猛,病毒来自蝙蝠的传闻也是铺天盖地。家里出现蝙蝠那可得了。吓得我抱起枕头去了客房睡觉。

以后的几天里,我们忙着查资料,求答案。当八九不离十地确定不速之客是松鼠时,我们心里暗暗窃喜。但没想到松鼠可不是省油的灯。真是请神容易送神难。网上关于捉拿松鼠的方法很多。但越看心里越没谱儿。不知道用哪个方法是最快最有效的。就这样,我们开始了与松鼠长达半年之久斗智斗勇的心路历程。

第一回合 松鼠胜,我们损失惨重

既然确定了阁楼上的是松鼠而不是蝙蝠之后,我家领导胆子也跟着大了起来。但由于松鼠太狡猾,我们的摄像头一直无法抓拍到松鼠的真面目。领导决定爬上阁楼去直捣松鼠窝。看着领导踩着悬梯弯着腰小心地爬上阁楼,心里替他捏了把汗,可要注意安全,别伤着自己才好。还没等我回过神来,只听到阁楼上传出领导一声惨叫“啊呀”!怎么啦?原来他走在木樑上没站稳,一脚踩空了。好在人没事,但隔壁女儿房间的天花板却裂开了花。刚定了定心,想把女儿的床清理一下,只听到头顶上一声嘎嘣脆的断裂声!妈呀!又开了个口子。这回我终于忍无可忍地扯着嗓门冲着阁楼上的领导喊道 “不要再折腾了,马上给我下来!你的破坏力已经远远超过了松鼠!这是要把家里天花板踏穿的节奏吗”!

第二回合 松鼠胜,我们精神濒临崩溃

看了网上的资料说,跑来阁楼的一般都是雌松鼠,它们是想找个舒适安全的窝,为生小松鼠作准备。艾玛!我们必须抢在松鼠生产的前面行动才好啊。时间紧,任务重。听说松鼠怕薄荷和大蒜的味道,还有一种特别的气味也是松鼠会避而远之的。于是上网买了几罐药水在阁楼上喷了喷,不过都没效果。我们也考虑过买只大笼子,来个瓮中捉鳖。但听说一旦松鼠被捉住了没及时拿走笼子的话,松鼠的七大姑八大姨们都会前来搭救。而且松鼠还会施展报复行为,撕咬电线,毁坏木头,如果哪只松鼠不幸壮烈在空调主机里以身殉职的话,后果更是不堪设想。想想都害怕。所以捉松鼠还是要智取,不能强攻。网上说松鼠害怕一种超声波音。赶紧下单买了一个仪器。本以为这下可以高枕无忧了。没想到“笃笃笃”的声音还是在深夜来临。每天晚上,我们等松鼠的心情,就像初恋的少女等情人,既怕它来,又怕它不来,更怕它乱来!有一段时间里,晚上如果没听见松鼠的动静,我们都睡不着觉,心神不宁的。一旦听到松鼠响动,领导就起身拿起一根准备好的长棍子,站在床上,对着天花板顶这里捅捅,那里敲敲。可是松鼠根本不吃这一套。敌进我退。它们又跑到别处去“笃笃笃”。我和领导说,就让松鼠踏踏实实地在待在一处吧。千万别去孩子们的房间闹。我们忍忍将就着过吧。那段日子里,我们睡不好,也吃不好。有一次我想做一道松鼠鱼的美食,但一想到阁楼上的松鼠,顿时没有了雅兴,直接红烧完事。家里还剩几包“三只松鼠”品牌的零食小吃,以前是我的最爱。恨屋及乌的缘故,也被我雪藏了起来。眼不见为净。我家领导更是离谱,他说开车出门,别说看到松鼠,就连看到写着有松鼠字眼的路牌,他都心里发慌。真让人崩溃!

第三回合 松鼠胜, 我们气得都想搬家

两个多月过去了。我们依然没能成功地把松鼠从阁楼上驱逐出去。领导也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就凭他这三脚猫的功夫,还远远不是松鼠的对手。真是山外青山楼外,阁楼上的笃声几时休。有朋友给我们支招,说养只猫会有用。可是女儿从小就对猫狗过敏。曾经也有过养狗的念头,还特意带着女儿去咨询医生。老美医生一脸严肃地对女儿说,“听着,你父母现在面临的选择有两个:要你,还是要狗。但我很自信地告诉你,他们要你的可能性更大些”。艾玛!直接说不能养宠物就好了呀!因此,“以猫攻鼠”的计划在我家肯定是不能实施的。也有朋友说,只能请专业的人员来处理了。由于疫情的原因,我们几乎都不出门,买菜都是网上订购,送到家门口。真要是家里来人的话,还的确会害怕。领导也试着联系了几家专业公司。有一家说要等疫情过后才能来。还有一家说可以来,但首次出场费二百五十美金。先来鉴定一下阁楼上是啥动物,以后围捕的费用按难度系数定价。这明摆着是抢钱嘛!最让我哭笑不得的是国内亲朋好友团们。原本,我只是想诉诉苦,说给大家听听疫情中松鼠给我家带来的烦恼。没想到,大家一致对我们驱除松鼠的行为感到费解。更是发来各种对松鼠的羡慕嫉妒加点赞的挽留。那一浪高过一浪的“不羡鸳鸯不羡仙,只求与鼠共婵娟“的溢美之词,不绝于口。搞得我们好像身在福中不知福似的。真是欲哭无泪。看网上说,松鼠怕很吵的声音。于是,我们也想试试用噪音策略。领导找来了扩音器,播放的是激情奔放的拉美音乐。。开始我还能忍受。等到晚上我们进了卧室,才发现天花板传来的音乐太吵了。阁楼里像开着欢乐的大爬梯。吵得我们根本无法睡觉。我对领导说,我宁可听松鼠的笃笃声,这桑巴舞节奏的音乐实在太吵了。受不了!松鼠像是知道我的心意似的,深夜里,它果然笃笃笃地又来了。这样下去真不行。领导安慰我,实在没办法的话,那我们就搬家。唉!一声叹息!

第四回合 松鼠退     胜利的代价

就在我们被松鼠搞得狼狈不堪,一筹莫展之际,一个很久没联系的朋友来电为我们带来了曙光和希望。

老朋友聊天,分外热络。大家从疫情聊到各自的生活。我也像祥林嫂一般把阁楼上松鼠闹翻天的烦恼逢人就说上一遍。没想到,朋友居然是过来人!他们一家和松鼠有着长达两年的拉锯战。可谓斗争经验丰富。朋友说,我们现在正经历着的,是他们曾走过的来时路。妈呀!原来不幸被松鼠欺霸的家庭都有着相似的心路历程!

朋友意味深长地叹息道,他家和松鼠之间的博弈,三天三夜也说不完,简直就是一部震撼人心的励志故事。我同情朋友之余,最关心和想知道的是他们最终是如何战胜松鼠的。

朋友分析说,我们家的屋顶房檐肯定有缺口,而且至少有两个。松鼠从一个洞口进,另个洞口出。房子的四周一定有大树挨着,松鼠就是搭着树枝爬上了屋顶,进入了阁楼。松鼠既聪明又恋家。要驱除它不容易。首先,要找到松鼠的窝才行,接着,要釜底抽薪,清除掉松鼠储存的食物和它留下的一切痕迹和气味。随后,要买一种特别装置的灯。松鼠害怕这种强光。只有这样,松鼠才会觉得这个地方不适合居住,它才会离开。等过了一段时间,确定松鼠不再爬进来,就要上房顶及时把缺口修补。当然树也必须要砍掉才好。听了朋友的建议后,我们心里一下有了底气。成功的案例就在眼前。接下来的活就交给领导去做了。他办事,我放心。

网上订的灯终于在一个多月后姗姗来迟。我家领导竟然还买了两个!他怀着激动的心情,迫不及待地的把灯装在了阁楼上。要说这灯一闪一闪真的刺眼无比,别说松鼠,就是人多看两眼也受不了。这下,晚上可以睡个踏实觉了。想想都很美啊!不料,午夜里,那“笃笃笃 ”的声又在头顶的天花板上传来。艾玛!这不是做梦吧。怎么回事?我家阁楼上的松鼠难道是异类吗?我们已经慌得没有退路了。十万火急!我赶紧向朋友发了鸡毛信去咨询。朋友也是热心人,赶紧打来了安慰电话,她和我们一起分析敌情,出谋划策。经过排查,问题出在我家领导身上。原来他求胜心切,没摸清松鼠到底在哪里躲藏。就把灯挂上了。也许松鼠没看到呢?

第二天,领导特意请了一天假,撸起袖子准备开展围剿松鼠的风暴行动。他拍着胸脯向我保证,一定争取在天黑前,彻底捣毁松鼠的藏身之处。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领导按照朋友的建议,在阁楼上经过仔细的搜索后,顺着松鼠留下的蛛丝马迹和咬坏的木头,终于发现狡猾的松鼠把窝筑在了铺着厚厚的绝缘隔热棉层的下方。难怪摄像头一直捕捉不到踪影,难怪任何的气味,噪音,强光都伤不到它呢!要说我家领导做事还是很雷厉风行的。找到松鼠的窝后,他就一鼓作气,马不停蹄地开始清理工作。一大块一大块厚厚的隔热棉被切割,分装在垃圾袋里。忙活了大半天,扛下来十多袋垃圾。清理干净了阁楼之后,安置好灯和超音波,双管齐下。大功告成!终于,我们迎来了六个月后的第一个宁静的夜晚。至今,松鼠没有再来。

胜利来之不易,代价也是昂贵的。先花钱找人来砍了颗大树。女儿房间的天花板的两个踩破的洞需要修补。但这点活太小了,加上疫情,没人愿意来做。怎么办?家里也找不出其他的装修活需要做。那么就把厨房这块再提升一下吧。忙碌了一个多月的厨房工程,女儿房间的天花板也修复了,一点痕迹都没有。装修结束后,领导苦笑说这费用加起来够我们去夏威夷的了。

现在回想起那段和松鼠周旋智斗的日子,感慨万千,也心存感恩。松鼠的来访,让我们暂时分散了注意力,而忘记了对疫情的恐惧;松鼠的折腾,让我和领导夜晚常常难以入眠,得以敞开心扉地彻夜长谈,谈孩子谈生活,谈各自的工作,谈如何并肩作战和松鼠斗争到底;因为松鼠,我和久未联络的朋友加固了更深的友情;也是因为松鼠,我们家经过又一次装修后变得更舒适温馨。

如今,每次看到后院里蹦跳的松鼠们,我都会心地一笑:其实我们是可以和平共享蓝天,阳光和大地的。。。

附:写这篇文章源于热门博主 spot321的文章:想放松心情的朋友请进来 她写到了可爱的松鼠,让我想起了这段和松鼠斗智斗勇的往事。点儿鼓励我写出来。在此深表感谢!

祝网友们新周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6)
评论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谢谢!我也特别喜欢这张照片!松鼠很霸气!呵呵:)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松鼠照片绝妙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问好淡然!谢谢鼓励!都是心路历程,所以有千言万语,收也收不住。哈哈哈!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心城太有才了,与松鼠的斗争洋洋洒洒一大篇,写得太精彩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多谢南岛鼓励!网上找的松鼠照片。我也很喜欢。和松鼠的斗争暂告一个段落。哈哈!如果战斗再次打响,一定请你参战指导!周末愉快!:)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照片也选得好!也想参战哈 ~ ~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兄谬赞!多谢鼓励!:)感恩!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幽默纪实文学第1名!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哈!甜蜜蜜,你笑得甜蜜蜜。好像花儿开在春风里呀!开在春风里。圆食在哪里?啊!在梦里.。。 周末愉快!:)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城城,在你家被你笑晕,回圆宅又被你笑岔气!艾玛,你这是让圆笑得死去活来的节奏啊!
哪天我不上网了,一定是被你笑粗圆命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哈哈!想开了就好!儿孙自有儿孙福啊!有数了!一景继续云游四方,在茫茫人海里,我一定会找到你。。。周末愉快!:)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嗯,是呢,女大不中留。 瞧瞧周易那朦胧的绿眼睛,妹力四射啊。
我不经常逛城,有事可以悄悄话给我,当然,飘流瓶,鸡毛信,信鸽啊…都可以有。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太理解你了!我是不想和松鼠再有任何交集了。呵呵!不过,一景要把周易看看紧才好。不然哪天周易被松鼠捕捉了芳心。那该如何是好啊!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啊!请一景出山不容易,我都吃了好多次闭门羹了。哈哈!:)是有着共同的敌人,让我们最终走到了一起,成为战友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脉鼓励!松鼠是我心里的痛!害得我成不了菲儿所定义的有钱人,害得我不能去夏威夷浪一浪。现在只有勒紧裤腰带,省吃俭用吧!:)艾玛!唯情人和松鼠难养也!哈哈哈!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谁让俺立场不坚定呢? 一想到松鼠就恨得牙痒痒。
我朋友说我在家舔狗,喂松鼠纯属犯贱…
唉,说多了都是眼泪汪汪,泪中带苦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朦胧的一周最佳文把一步都给震出来了,哈哈哈!

我看见你的作业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趣之极!一字不拉非常认真地读完!“我们等松鼠的心情,就像初恋的少女等情人,既怕它来,又怕它不来,更怕它乱来!” ,读之有味。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枣泥' 的评论 : 问好枣泥!谢谢鼓励!松鼠特别不好对付。往事真的不堪回首啊!现在每晚能高枕无忧真的是一种无价的幸福。:)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谢谢花花鼓励!胜利来之不易。且行且珍惜!:)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那张松鼠的照片。你们的人鼠大战真不容易,这松鼠太厉害啦,现在说来好笑,当时真的是一种煎熬。房子终于又属于你们啦。恭喜恭喜啊。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赞心城的好文!写得幽默风趣!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哈哈哈!一景写得已经极致。真的不用再提升了。呵呵!再提升的话,实在笑不动了!腰果炒鸡丁是道不错的菜!可以试试!不过就怕浓油赤酱的菜香味把松鼠又引来了。算了还是走清淡饮食路线吧。呵呵!:)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谢谢领导的果酱。
我还有好多细节漏写了,除了喂腰果,还搭配了松子。 因为松子太贵了,后来我自己吃了…
心城还分析了松鼠的文化背景,原生家庭等等,我再琢磨琢磨,提升提升。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哈哈!哈哈!我说嘛!一景出手,必定不同凡响!我是从头笑到尾,看了二遍都不止。松鼠要是识字的话,也会被你的笔墨所折服而远走他乡。犀利的文笔也可以是武器啊!松鼠每天拖家带口来你家蹭饭!吃的还是他们的最爱的菜!我的妈呀!一景也太好客了!我觉得你家周易也有着爱广交朋友的豪爽个性,五湖四海接纳百川。既然可以跨猫界,那么超越鼠界也是早晚的事。你就让她放飞自由吧。呵呵!以我个人和松鼠的斗争经验分析,我们两家院子里的松鼠文化背景很不相同!你家的松鼠一定是来自欧洲的维也纳,心高不羁,总想扼住命运的咽喉;而我家那只松鼠可能来自中国的南方。也许还是个做小买卖的,整天走街串巷的。“笃,笃,笃” 哈哈!不能再说下去了,松鼠鱼来了!哈哈!再次为一景的好文点赞!期待续。。。。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哎呀!哎呀!松鼠这是要造反的节奏啊!看得我义愤填膺!风在吼,马在叫!心城在咆哮!这么明目张胆的!太欺负人了!艾玛!松鼠这么一折腾,菜园丰收无望,有钱人的梦想啥时候实现呢?
不过,话说回来,确定是松鼠吗?会不会是那浣熊母子呢?耐不住思乡的寂寞,带着孩子跋山涉水,千里迢迢来再续前缘呢?我们不能冤枉一只好动物,但也绝不会放过任何搞破坏的坏动物分子们!! 哈哈:)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鸡毛信: 我写好了,给领导交作业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城城,你家的松鼠跑到我家后院来啦,把我的番茄啃得面目全非惨不忍睹,555。
番茄诚可贵
豪宅价更高
若为心城故
两者皆可抛
~~~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皮卡兄谬赞!哈哈!晓青领导说你很忙哦! 抢沙发也是很累人的活,要眼快手快!不比斗松鼠容易呢。无论如何不能和松鼠走得太近啊!害鼠之心不可有,防鼠之心不可无。问好夏安!:)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斗智斗勇啊,有趣的故事,诙谐的笔法,最终战而胜之,不容易!我后院几乎天天有松鼠光顾,还好从来没有进来过,看来还得防着点。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敏' 的评论 : 问好若敏!握手战友!都有着相同的经历啊!因为是疫情的缘故,所以我们没有找专业的公司来家里。而且也没想到松鼠这么难对付。以为三下五除二就能把它赶跑。呵呵!都是教训。看到“花钱如流水 ” 这句,忍不住笑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问好一凡!谢谢谬赞!好在现在消停了。松鼠已经远走他乡了。。呵呵!夏安!:)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问好遐西!艾玛!遐西也有这样的心路历程啊!说说都是泪!那就不说了吧,往事不堪回首。呵呵 :)祝夏安!:)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艾玛!你家的狗也好威武啊!不过打松鼠要小心。有些地方打猎小动物们是违法的。每个州情况不太一样。祝夏安!:)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精彩的故事,我也有与松鼠斗的经历。我是请专业公司,第二天就抓到了并把洞封起来了,不过,那种声音,确实让人心烦。你还坚持了那么久,敬佩。我砍了2棵房子旁边的大树,还有加固,钱如流水一般,好在后来一直平安。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精彩的故事,幽默风趣,令人捧腹,赞城城一如既往的好文笔!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心城妙笔生花,人鼠大战,惟妙惟肖!想起我家和老鼠,和鸽子的战役,可惜我没你这好笔头、好文采,写不出来。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哈,我们家的狗狗也成了家园卫士,如果有地老鼠入侵,它们会围追堵截,抓住咬死。如果松鼠爬到树上,它们就会围着树叫个不停,让我注意,然后我就拿着枪过去,把松鼠打下来,它们就把尸体分着吃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霞姐姐来了!俺这就给你准备宵夜去。哈哈!不瞒姐姐说,俺真的不想再与鼠共舞了,只愿意和云霞姐姐共唱一曲欢乐颂!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谢谢分享心得!学习了!真的不知道宠物猫不会抓老鼠呢!还好我们没有养猫。一直以为猫捉老鼠,天经地义的。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我觉得你们家的猫调教得很好,都已经成为管菜园的卫士了。赞!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迪儿鼓励!哈哈!我无意中找到了这张图,照片中的松鼠看着好霸气。这眼神,这身手!好像在说,君子报仇,十年不晚。我们江湖上再见!松鼠不惹事的时候,的确十分可爱,也讨人喜欢。不过,有过这次和松鼠斗争的经历后,我还是觉得要和松鼠保持距离,这样岁月静好!哈哈!:)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城城写得真好,惟妙惟肖,风趣幽默,令我边看边笑,你太有才了!与城城结好友,欢乐永远有!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抓老鼠的猫不是好宠物,如果成了好宠物,喜欢和主人亲热,就不会去抓老鼠了。我们家的猫们,都住在车库或者菜园里,我们去抓它们玩,它们基本都不太愿意,除非是饿了,才勉强让我们摸几下,因为它们知道我们摸了它们之后才会喂它们食品。

在家里养的宠物猫,基本上都需要阉割,否则很快就跑到外面野了。阉割的猫一般都会失去动物的本能,不会去抓老鼠。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心城这篇好精彩,文笔了得,任人忍俊不俊拍案叫绝。配图的松鼠身一看就是身手不凡,给有趣的故事锦上添花。
萌萌的松鼠不但高颜值还是高智商呀,难怪那么招人喜欢了。我家以前在纽约住公寓的时候,松鼠时常在防火梯的窗外探头探脑。我家女儿把它们当宠物每天投喂,松鼠很快养成了天天来报道的习惯。等我们搬走的时候,女儿怕它们挨饿,还哭了几次。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艾玛!咋一想你,你就出现了呢!心有灵犀啊!:)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小松鼠的智慧也是杠杠滴!有趣的好文,心城的文字总是引人入胜!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问好遐西!哈哈!男女搭配,干活不累。。没办法,我家领导办事不力,关键时刻,还要我这个吃瓜群众亲自出马临场指挥。呵呵!胜利的军功章里,我有一大半的苦劳。:)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k86' 的评论 : 谢谢来访留言!所言极是!我们窗前的一棵树靠得太近了。松鼠很容易爬上屋顶。哈哈!现在总算消停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问好沈香!谢谢鼓励!我现在对松鼠也没有恨,放下了,原谅了,不纠结了。哈哈!松鼠的确很可爱。特别是雨后的清晨,看到它们在树上蹦来跳去的,觉得特别美好!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鹿葱的好总结!。哈哈!和松鼠一别两宽,各自安好!结局还是欢乐的:)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问好小小!谢谢鼓励!夺回自己的江山,胜利来之不易啊!我家民风淳朴。领导一贯深入基层,以群众的呼声为准。哈哈!小小说得对。隔热棉需要重新铺上。我们还没来得及做这一步呢,拖了一年了。好在只是阁楼的一个小角落而已。秋天就让人来修屋顶,补漏洞,顺便一起做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问好王妃!哈哈!这一路走来,太不容易了。王妃读得仔细,连照片和小标题都不错过。令人感动!我也是“笑心”满满了:)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心城伉俪智斗松鼠,太刺激了,太神勇了!
赞赞赞!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问好暖冬!哈哈!暖冬和小溪姐姐一样,都被这一段逗乐了。当时的场景就是这样的。我们睡觉前没听见松鼠的动静,都会问,“来了吗?没来?怎么还没来?今夜会不会来啊!” 哈哈!谢谢喜欢结尾。我也觉得很多事都有两面性。多往好处想,才会快乐!:)
luck86 回复 悄悄话 真不容易,总算消停了。一个经验教训是靠近屋的周围别种大树。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抬爱!这大侠二字,一笔一划都是用汗水写成的!呵呵!有我的汗水,也有松鼠的口水。。。我的妈呀!山河令走不出来了。。哈哈:)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城城与松鼠斗智的故事写得跌宕起伏,精彩!我一直喜欢松鼠,每次看见就会停下来看看它们吃东西的样子,可爱。城城最后与松鼠和谐共存,真好!谢谢好文分享!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山外青山楼外,阁楼上的笃声几时休。”谢谢带来欢乐的小松鼠!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朦胧这可真是与松鼠斗其乐无穷啊:)))
写的幽默风趣,对领导来个:你办事,我放心!哈哈,到底谁是领导啊?:))
不过,你家领导真能干,把绝缘隔热棉都清理了?是不是松鼠走后还要放回去啊,不然,房子隔热是否会受影响?:))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心城你笑死人了,你这是与松鼠斗智斗勇,其乐无穷啊!小标题和那照片上的功夫松鼠可见你一片“笑心”,哈哈!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就像初恋的少女等情人,既怕它来,又怕它不来,更怕它乱来!
不羡鸳鸯不羡仙,只求与鼠共婵娟
-- 心城,你这是笑s人的节奏啊:)

胜利得之不易,心城的最后结尾写得好,凡事都有两面。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笑死我了,心城,妻妾成群,金屋藏娇,这“周身不比,身若飞絮”的松鼠已经在大侠家的阁楼上练成六合神功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小松!从和松鼠展开斗争的第一天起,我就做了长期抗战的心理准备了。都说松鼠很难对付。的确如此。好在最后我们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成功来之不易啊 :)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谢谢乔兄鼓励!原来乔兄也有过一段和松鼠斗智斗勇的坎坷经历啊!深表同情!我一定去你家看看啥情况。松鼠真的不好对付。我是深深地领教过。就此和松鼠两不相干,就此别过,相忘于江湖就好!:)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哈哈!麦姐的评论一气呵成,看得我心潮澎拜,热血沸腾。士气大振。再来十个松鼠,俺也能轻松应对啊!呵呵!还好松鼠动静大,被我们早早识破,赶出阁楼。这要是它静悄悄地来,静悄悄地培养下一代。等到松鼠妻妾成群了,那还了得啊!咱家成松鼠根据地了呀 !咋整:)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佳园鼓励!哈哈!智勇双全不敢当!主要是松鼠太狡猾。太难对付了。不过,现在想起来,这段和松鼠斗智斗勇的心路历程,很值得回味。呵呵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跟松鼠较量不容易啊,心城写得幽默有趣,祝贺你们最后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心城这篇小松鼠太有意思了!好文,点赞!一般人是斗不过小松鼠的,我也有失败的纪录。去看看我家的小松鼠吧。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100,心城大侠夫妻智斗松鼠小鬼,四个回合看得我心惊肉跳,胆战心惊,魂飞魄散,好在惊心动魄之后终于如释重负。我的小心脏跟着心城生动的文字上下翻飞,这松鼠也是肥胆包天,竟敢去大侠家筑窝生崽,看来早就探出心城和领导都是好心肠,只是动静太大,扰了大侠的好觉,罪过罪过。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智斗松鼠四个回合,写得风趣幽默, 活灵活现, 令人捧腹:) 给你们俩智勇双全点赞!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谢谢大厨鼓励!跟松鼠的这场战役,我们赢得很辛苦。有好一阵做梦都梦到与松鼠抗争。唉!说说都是泪啊 :)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问好小溪姐姐!谢谢姐姐鼓励!哈哈!跟松鼠的这段爱恨情仇,真是令人刻骨铭心啊!对住在城市的人的来说,只看到松鼠的可爱和灵巧,但对农村来说,松鼠是和老鼠一样都是公害,鹿也是如此。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ent928' 的评论 : 谢谢来访留言。原来也是捕鼠能手!高手在民间啊!听网上说2 英里外对松鼠来说不够,要至少30 英里开外放生,松鼠才不会找回来。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哈哈!百合太可爱了!别生气!我也算是跟松鼠过招无数的沙场老将了。我来为百合出出气。你家的松鼠交给我了。对了!圆师傅说金属摇滚乐有效。要不先来放上一段披头士的摇滚试试,让松鼠听了之后,圆润地走开。呵呵:)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哈哈!同感!我也觉得这张图上的松鼠有着 “士可杀不可辱”的霸气!:)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10clock' 的评论 : 绝对的!:)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是啊!这些小动物防不慎防。所以我想开了,也放下了。不种菜,不种花。咱没有这个条件!况且,小动物们不允许啊!这是个很好的借口。:)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我太理解你的心情了。要种点菜,种点花太不容易了。防着这些动物比防贼累多了。伤透了心!呵呵!:)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给你和你家LG一个大大的赞!真不容易啊!据说美国的松鼠是invasive species 一种,现在到处泛滥。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我说了!被人嫌弃了!领导果然料事如神啊!:)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ssay' 的评论 : 哈哈!有意思的是松鼠还是人啊?:)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谢谢来访留言分享!你的“以猫制鼠”是最有智慧的方法。有百利而无一害。既抓了老鼠,又养了宠物。两全其美!为了断了松鼠的后路,我们只有砍树这一条路了。砍树也不便宜。呵呵:)为了一只松鼠,差点都想搬家。太悲催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oisbad' 的评论 : 哈哈!跟松鼠真的玩不起!:)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城城好文笔,人鼠大战,惟妙惟肖,生动有趣,读到“我们等松鼠的心情,就像初恋的少女等情人,既怕它来,又怕它不来,更怕它乱来!”顿时笑倒!
kent928 回复 悄悄话 在我家后院用笼子捉到过5只松鼠,全部带到3英里以外的山上放生了^_^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城城太逗了,写得惟妙惟肖活灵活现。以后再碰巧遇到老啃俺家郁金香花的那只松鼠,我给它带个信-你们家那个同类已经被俺家城城打败了,还是俺们技高一筹,哈哈
cxyz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松鼠真有大侠风采
10clock 回复 悄悄话 灰家的都很厉害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人鼠大战,这些小动物是挺麻烦的,我地里种的花被它们啃的惨不忍睹,太气人了。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别说兔子和松鼠,就是鸟类也很可恶。我们种菜,种果树,除掉了地老鼠,除了病虫害后,辛辛苦苦的劳动果实最后都被鸟吃了。现在要到处张网防鸟。网子对树的生长很不利。鸟对我们来说,就是空中的老鼠。现在我们看见树上的鸟窝就端掉。以前还保护它们,让它们抚养出小鸟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跟我和兔子作斗争好有一比。哈哈,别跟别人说你驱赶它们,很多人没遭遇过都会说,什么松鼠多可爱了,小兔子多可爱了。我不说:)
lissay 回复 悄悄话 太有意思啦!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也有过类似经历,不是松鼠,而是Roof Rats. 各种各样方法都无法除尽,最后采用了一个终极消灭老鼠的方法:养猫。

猫来了后,老鼠一下子全部消光。周围的松鼠地老鼠等,也经常被猫抓住拉回家吃掉。房子周围的树是宝贝,绝对不能砍掉,夏天全靠大树挡荫,否则空调费用上百上千。

我从小喜欢养猫养狗,无奈老婆在她脾气不好的父母影响下,一直不喜欢小动物。这次经历后,老婆开始喜欢养小动物了。孩子们从小在有小动物的环境下长大,希望将来也成为正常人,喜欢养动物。
whoisbad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玩。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本以为我斗鼠的经历很个别,艾玛!没想到啊!我们有着相似的坎坷心路历程。原来,我并不孤独。到底是师傅啊,技高一筹!我当时怎么没想到用重金属摇滚乐呢!没准也能吓退松鼠,早日结束战斗!呵呵!:)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哈哈!谢谢海风!是啊!胜利来之不易!夺回自己的领地,我们付出了努力和汗水,还是在疫情中。。呵呵!那段往事。。令人难忘!:)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艾玛,心中之鼠的节奏啊,可怜城城被松鼠折腾得够呛,同情之余,我不厚道地笑出了声,朦胧作家智逗松鼠,惊天地泣鬼神。
遥想当年,我老听见墙内有动静,找专驱动物的人来看了,说是浣熊!一对母子。是从房顶上钻入的,必须敲开壁炉的墙赶走它们。我不甘心啊,放狗搜,有人建议放音乐,把它们吵走。于是我请了一天假,把音量开到最大,放了一整天的摇滚乐,给浣熊开欢送爬梯。奇迹出现了,它们果然被我摇滚走了!立马补了房顶上的洞。现在那房子成了出租房。。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写得太有趣了,一次一次的战役,有血有肉啊。祝贺城城终于把松鼠驱逐出境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谢谢向田兄鼓励!能让大家开心一笑就好,千万不要有这样的经历!呵呵 !新周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艾玛!我终于找到知音了。原来花花也有着跟我一样的经历啊!握手再握手!被你这么一说,我要把修屋顶的事提到日程上了。赶紧找人来把缺口堵上才好。谢谢提醒!:)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也特别喜欢这张松鼠霸气的照片!呵呵!京妞所言极是。做总监不容易,家里家外都要操心啊!呵呵!高科技是必须的。:)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多谢鼓励!:)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不斗还能干哈呀!只能搬家了!呵呵:)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哈哈哈!只有经历过才有体会到当时的紧张害怕的心情。往事不堪回首啊!:)
------------------------------------------------------------------------------
没有啊,什么也看不到啊。会不会是蝙蝠呢!”我的妈呀!这回轮到我从床上一跃而起了。这疫情已经来势凶猛,病毒来自蝙蝠的传闻也是铺天盖地。家里出现蝙蝠那可得了。吓得我抱起枕头去了客房睡觉。”“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谢谢Dalidali来访留言,还划出了重点!呵呵! 感动 :)
----------------------------------------------------------------------------
“有一次我想做一道松鼠鱼的美食,但一想到阁楼上的松鼠,顿时没有了雅兴,直接红烧完事。”“

哈哈哈!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博文写得好,有趣、幽默、实用。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我一边看一边不厚道地笑。我家住过一个老房子也是这样,后来换房顶后就好了。可能吓走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松鼠照片选的真逗,阁楼大战五回合啊。 总监坐镇, 应用科技。 高。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博客是精品! 应当置顶!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艾玛笑S我了,与天斗与地斗与松鼠斗,真是其乐无穷啊,祝贺最终取得胜利!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啊,什么也看不到啊。会不会是蝙蝠呢!”我的妈呀!这回轮到我从床上一跃而起了。这疫情已经来势凶猛,病毒来自蝙蝠的传闻也是铺天盖地。家里出现蝙蝠那可得了。吓得我抱起枕头去了客房睡觉。”“

哈哈哈!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有一次我想做一道松鼠鱼的美食,但一想到阁楼上的松鼠,顿时没有了雅兴,直接红烧完事。”“

哈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鼓励!松鼠真的不容易对付。我们深深地领教了。呵呵!:)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谬赞!让亮爸看看是必须的,从别人的教训里,总结经验,相信很快亮爸的捕鼠捉虫技能能再创新高!呵呵! :)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呵呵!菲儿是活雷锋!处处为他人着想!抢沙发高手!艾玛!不知道她是不是也是捕鼠能手呢? :)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儿,把我和松鼠斗争的心路历程作了总结!你的松鼠文太欢乐了!让我也学会了放下和原谅它们!哈哈!和我朋友的相比,我们是幸运的。朋友家和松鼠斗争了两年,真的是摸着石头过河,每走一步都是汗水和泪水的教训。至于砸下的金钱,更是可以去夏威夷两趟了。好在风雨过后见彩虹!也走过来了。新周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是啊,家里就一个男劳力,他必须上啊!哈哈!知音难觅!我家领导以后可以和亮爸分享捕鼠心得体会。。新周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饭还是要吃的!不然没力气和松鼠斗啊!:)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灯挂上了,松鼠没有看到呢,,,哈哈,敌人太狡猾了!松鼠居然往家里钻啊,,,长见识了哎!看得开心而欢乐,谢谢好文分享了,你的文总是给我们的生活以启发!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再读一遍,笑得眼泪出来,我还把你们的故事跟亮爸分享。城城你可以去说单口相声了,太幽默!赞赞赞!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点点占个大沙发!”
============

谢谢菲菲周到!那我就挤一挤吧。~~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一边看一边止不住地笑起没完!~~~ 第一回合,松鼠没看见,你家领导就踩坏了房顶,自己还差点受伤。第二回合,超声波没治了松鼠,自己却吵得够呛。第三回合,用欢快激情的南美音乐(我估计不是桑巴就是伦巴吧?)哈哈哈,而且人们都极力为松鼠说情。多亏我那篇松鼠文出的晚,否则你往我身上扎针也不是不可能啊!哈哈哈。好在,结果是皆大欢喜。这场斗争太激烈了,要换做我非得亲自把房顶子捣烂不可!~~~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坐在城城的新城沙发上看松鼠:)我边读边笑。你家领导也是对付松鼠的主力啊。我管我家亮爸叫捉鼠捉虫能手。这是我在你新家的留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现代版的“人鼠之间”,反了松鼠竟然敢上房揭朦胧的瓦了。把去夏威夷的的钱都化了,朦胧还能想到松鼠黄鱼,不得不服,哈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艾玛!菲儿动作太快了!鸡毛信收到了?给你上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给点点占个大沙发!
[1]
[2]
[3]
[4]
[5]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