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前几个礼拜做的让美国人疯狂的巧克力小饼干~ :P

(2010-07-17 20:04:29) 下一个

(我也来标题党一下,逗大家开心来的~别砸砖啊~:P)

July 4th那个周日,一位美国邻居邀我们去她家BBQ,和老公商量了一下,觉得最好带样美国人喜欢的甜点,所以我上foodnetwork网站找了个巧克力饼干食谱来做。为了让饼干更适合小朋友食用,我把材料里的咖啡粉换成Valrhona 可可粉,巧克力饼干的味道就因此变得更香浓啰~:)

吃完烤肉后,主人把大家带来的各式甜点摆出来,刚过几分钟,有位女宾客高举着巧克力饼干从屋里走出来,到阳台上对着所有宾客大声询问喊说:who made this cookie ? It’s so good !!
我不好意思地缓缓抬起手招认,呵呵~其实要感谢FoodNetwork的好食谱啦~我只有小小修改一下而已(改成可可粉,然后减了点糖)。临走前,女主人还特别叮嘱我要把食谱email一份给她呢 !! 这次做的手工饼干得到好评,我和老公都觉得开心,算是挑对食谱啦~真好~:)

第二天,我又做了一批减糖版的,带去办公室请同事品尝。我的美国上司非常喜欢,吃完了又回来问我还有没有?看她那么喜欢,临下班前,我把手上最后两片拿给她,请她转给她的两个女儿,她高兴得不得了。这个饼干里有满满的巧克力香气,确实非常好吃,带去参加party是很讨喜的~ 就算没有party,喜欢吃巧克力的朋友也不能错过的喔~ :)

我用的是家里现有的巧克力,牌子不是特别好,但味道已经很棒,假如大家有足够时间准备,改用品质更好的巧克力制作,味道一定会更上一层。


香浓巧克力饼干Triple Chocolate Cookies
(约36片)

材料:
中筋面粉65g,泡打粉baking powder 1/4小匙,盐1/4小匙。
山核桃pecans 1.5杯(约180g)。
苦甜巧克力bitter-sweet chocolate 170g,黑巧克力 dark chocolate 55g。
无盐奶油unsalted butter 80g(室温回软),砂糖100g,蛋2颗(每颗连壳重约65g), 香草精2小匙,可可粉2小匙。
黑巧克力丁 dark chocolate(或半甜巧克力semi-sweet chocolate)半杯(约90g),白巧克力丁white chocolate半杯(约90g)。

做法:
1. 混合中筋面粉、泡打粉、盐,过筛备用。烤箱预热至350 F / 180 C。
2. 山核桃放入饼干烤盘里铺平,送进烤箱烘烤约7~8分钟至香味飘出,取出待凉,冷却后切成碎丁备用。
3. 把苦甜巧克力切碎,连同黑巧克力55g一起放入大碗中,隔水加热至巧克力溶化成巧克力浆。
4. 搅拌盆里放入回软的奶油、砂糖,搅打均匀,一次加一颗蛋继续搅打均匀,随后加入香草精与可可粉打匀。将做法3. 溶化的巧克力浆倒入面糊中,以低速搅打均匀。
5. 倒入做法1. 的粉类,用橡皮刀搅拌均匀。放入山核桃碎丁、黑巧克力丁、白巧克力丁,拌匀即可。
6. 用汤匙挖取约两大匙份量的面糊,放在烤盘上,用汤匙背面稍微按压一下表面,移入烤箱烘烤约11~12分钟。


参考来源:
http://www.foodnetwork.com/recipes/bobby-flay/triple-chocolate-cookies-recipe/index.html

爱厨注:
1. 如果没有山核桃,可以用核桃walnuts代替。原食谱用的是咖啡粉,但因为我希望小朋友也能吃,所以把咖啡粉换成可可粉了,用的是Valrhona 可可粉,让巧克力饼干的香味更加分喔!!
2. 这个是减糖版的,我觉得甜度对嗜甜的美国人来说已经足够,对我们华人来说也是可以接受的程度(除非是很不爱吃甜食的人,不然应该都OK)。香浓的巧克力气味,不需要过多砂糖加持就能让人感受满满的幸福感喔~
3. 如果想要增加甜度,可以把最后加入的黑巧克力丁换成较甜的semi-sweet chocolate,或者增加砂糖份量至130g。


附图A:

附图B: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