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蜂蜜戚风蛋糕- 面糊搅拌视频示范

(2010-06-23 21:17:08) 下一个

常有网友问到蛋白打发的样子?蛋黄面糊和蛋白泡混合要怎么拌?拌多久?震烤盘是什么意思?
所以我一直惦记着要拍下短片给新手参考,只是常常做蛋糕的时候旁边没有闲人帮我拍。好不容易去年有一次做蜂蜜戚风的时候,刚好是白天,而且老公正好闲着,就商请老公帮忙拍下过程影片。。。不好意思,他当时有花粉过敏,所以在旁边忍不住一直清嗓子,干扰之处请见谅~:P

用的是很久以前贴过的方子,做成8吋圆模。因为用的是不沾脱底模,所以在侧边包了一圈铝箔纸增加摩擦力。烤好正好满模,倒扣放凉后脱模,横切成3片,然后在两个夹层里抹打发鲜奶油,铺上水果丁,叠好后再用鲜奶油抹面装饰即可。

方子在这里:http://www.euphocafe.com/recipe/recipe.asp?rid=78







切开看看,水果鲜奶油夹馅很好吃的哦~




对了,做水果夹馅我有个小tip和大家分享...
我一般到超市买一罐fruit cocktail什锦水果罐头回来,把水果捞出来切碎丁备用,然后切一颗新鲜kiwi奇异果(猕猴桃),也切碎丁,和罐头水果丁混合来做夹馅。这样奇异果的新鲜果香可以弥补罐头水果香气不足的缺憾,另一方面又可以省下切各种新鲜综合水果丁的繁琐。我常这么做,效果很不错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westmouse 回复 悄悄话 my god. aichu's husband can cook chiffon cake. good trainer and traine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