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麻酱面 叉烧肉 奶油酥饼Shortbread Cookies

(2010-03-22 20:48:35) 下一个

最近忙着帮网站改版,花了很多时间和精力,也好像有一阵子没上菜啦~ :P
公婆过来帮我们的忙,让我仍然能每天继续学做菜。照顾丢丢方面就更不用说啦~他们无微不至的细心是任何人都比不上的,真的非常感谢他们无私地奉献和帮助 !!

我老公家里主要是爸爸下厨,所以晚上煮饭时间到了,我常和公公讨论做菜的问题,交流一下心得。北方面食是他的拿手强项,现在我家每个月可以吃完一袋Costco的25磅装中筋面粉,各式各样烙饼、包子、花卷、酥饼、饺子、手擀面等等轮番上桌,我最爱的是手擀面,因为我的手劲不够,每次擀的都偏软,我公公做的就比我的劲道多啦,真好吃~呵呵 !!^^

下面贴的是真正DIY的麻酱面喔 !!

麻酱面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白芝麻1磅,手擀面适量。
芝麻酱做法:
1. 用干净无油的炒锅,以中小火翻炒白芝麻直到颜色金黄(附图A)。
2. 将炒过的白芝麻放进食物调理机food processor中,搅拌至成浓糊状即可。

爱厨注:
1磅白芝麻做出来的成品很多,可以拌出约12人份的麻酱面。炒芝麻的时候,量多一点比较不容易炒糊。
照片里的是我公公做的手擀面,然后配上我做的芝麻酱。自己打的芝麻酱香气十足,是一般罐装现成品比不上的好滋味喔 !!
芝麻酱打好之后,拌面条之前,要加水调稀一点,然后加点盐调味。这个部分是我公公做的,所以没有写下准确份量,请大家自行斟酌啰~^^

附图A: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很久以前我贴过叉烧肉了,但当时是用李锦记叉烧酱腌的,心里一直记着要找机会自己调制叉烧酱,最近在Costco看到这种肋条肉很便宜,才$1.99一磅,就买了一大盒回来(8磅重),自己做的叉烧酱腌制,味道一点不输市售叉烧酱喔 !!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叉烧酱

材料:
蜂蜜4大匙,酱油8大匙,糖10大匙,蚝油2大匙,米酒2大匙,五香粉半小匙,蒜末2大匙,红曲粉2小匙。

做法:混合所有材料,搅拌均匀即可。

爱厨注:
这个份量约可腌制3600g或8磅肋条肉,将肉条与叉烧酱拌匀,覆盖保鲜膜放进冰箱冷藏腌制3天即可入炉烘烤(腌制期间,每天取出来翻一翻,使酱料分布更均匀)。
附图A: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附图B: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肋条肉的旧图: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奶油酥饼是去年感恩节帮老公公司的party做的点心,因为是做给老美同事吃的,所以特别找了个评价不错的英文食谱来做。我带了些去请我公司同事品尝,大家还蛮喜欢的呢。



奶油酥饼Shortbread Cookies
(直径5.5公分圆片,约50片)

材料:
奶油340g(3条),砂糖230g(1杯),香草精1小匙。
中筋面粉600g(3杯半),盐1/4小匙。
苦甜巧克力bitter-sweet chocolate 100g,黑巧克力dark chocolate 100g。
**另需砂糖约2大匙装饰饼干表面。

参考来源:Shortbread Cookies
http://www.foodnetwork.com/recipes/ina-garten/shortbread-cookies-recipe/index.html

做法:
1. 奶油室温回软。混合面粉与盐,过筛备用。将巧克力切碎或用食物调理机打碎备用。
2. 大盆中放入奶油、糖与香草精,搅拌均匀(只要拌匀即可,不需要打发)。倒入面粉与盐,以橡皮刀压拌成团状(勿过度搅拌)。
3. 案板上洒少许面粉,放上面团,整成圆形厚片后,用保鲜膜包好,移入冰箱冷藏30分钟。
4. 预热烤箱至350 F/ 180 C。取出面团,擀成1.2公分厚片(约半吋),以饼干压模压切成形,排放烤盘上,在表面洒一层砂糖,放进烤箱烘烤22分钟至边缘稍微上色即可,出炉待凉。
5. 将巧克力碎片放进大碗中,然后把碗放进一锅滚水里,隔水加热溶化巧克力碎片,边加热边搅拌,感觉一半的碎片开始溶化即可取出(勿加热太久),继续搅拌,碗里的余热会溶化剩下的巧克力,全部溶化之后,继续搅拌直到巧克力浆滑顺且表面发亮。
6. 挤花袋填入巧克力浆,在饼干表面挤出想要的花样,等巧克力降温定型即可装盒保存。

爱厨注:
1. 溶化巧克力的时候要注意切勿过度加热,只要能把巧克力溶化成可流动的液态即可。在降温的过程中不断搅拌有助稳定巧克力特性,让成品表面光亮美观。假如气温偏高,可以把装饰好的饼干放进冰箱冷藏来帮助巧克力降温、变硬定型。
2. 这种奶油酥饼的特色就是浓香的奶油味,口感很札实。我觉得饼干本身甜度适中,所以可用巧克力的甜度来调整口味。比如说,使用semi-sweet chocolate巧克力做装饰,吃起来就会比较甜,如果还想更甜一点,可以将饼干沾裹一层巧克力浆。总之,口味可以自由变化,以巧克力浆的种类和装饰用量来决定整体甜度。
附图A: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附图B: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爱厨 回复 悄悄话 紅曲粉要到中國超市買喔~
gonewithwindatl 回复 悄悄话 红曲粉 英文叫什么?
谢了.
海那边的云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学习了,多发一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