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向大家拜个晚年~ 翻糖捏制的应节小动物~:)

(2007-02-24 06:22:01) 下一个
从台湾回来到现在还没空好好做什么东西,回国FB的照片也还没整理,先放这几张照片上来,向大家拜个晚年~:)

今年我们公司为农历新年办的午餐庆祝会,依照往例,也组织了一个比较有中国味的活动。这次的活动主题是"捏面人",主办人跑来问我有没有关于捏面人面团的配方,我灵机一动,建议他用翻糖fondant来代替面团,感觉手感与操作方式很相近,主要是,在美国比较容易取得材料,我们公司附近的Michael's就能买到现成的rolled fondant。
正当我准备回国,忙着打包行李、采买东西的时候,主办人又来问我,既然我过年期间要回台湾,无法参加这个庆祝会,希望我可以帮忙做几个样品,这样当场可以陈列出来当做示范。临危受命,回家之后花了一个晚上的时间,做了小猪、小乌龟和小猫咪,隔天带去公司交差,这些照片都是当天晚上拍的。等我假期回来,这三只翻糖动物已经被同事们认领带走了,幸亏当时有事先拍下照片留念。

其实做的时候,脑袋可以说一片空白.....>_<
由于时间紧凑,来不及做什么线条精致的作品,脑袋突然闪过一个念头,印象中好像见过一些木刻的动物造型装饰品,朴拙的木刻线条,加上彩绘的花纹,应该是很有年节气氛的吧~:) 不过,我来不及等翻糖变干、上色彩绘了,所以改用捏制的小花小点代替。误打误撞之后的效果居然也很不错呢!!

我最喜欢的是那只小猪,有点憨憨的,很可爱。小乌龟也不错~ 就是小猫咪感觉有点失败~:(

照片里忘了放参照物,这三只小东西的高度都不超过5公分,所以上面的小花还真是有点小~嘿嘿~:P

敬祝私房的朋友们: 新年快乐,诸事顺利!!!




















2007-02-2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元琪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