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食厨房

客居美国多年无法割舍的是家乡的味道。妈妈的专业传承让我一直对烹饪有着浓厚的兴趣,后来还专门去北京教育学院上了厨师课程,拿到了北京市劳动局颁发的职业一级证书。烹饪成了我一生的爱好,只要有时间我就会为家人和朋友做上一桌家乡的美味,这也是我享受生活的一种方式
个人资料
正文

杏仁拇指餅乾|用料簡單,無泡打粉,無需打發(图文+视频)

(2021-12-15 06:57:45) 下一个

面粉配杏仁粉可以做出质地完美的杏仁拇指饼干,虽然用糖不多但是味道香甜口感酥脆。做甜点大家经常担心吃糖太多,可放糖少,甜点的味道又不好。

解决的方法来了,除了把相对少量的糖放到面团里,可以外表裹一层砂糖粒,既增添了美感,又满足了味蕾喜欢甜味的嗜好。这让我想起了撒盐哥,撒盐哥是土耳其人,他凭借一段独特的撒盐手法而爆红网络。他在给客人上烤肉时,用手轻轻地捏一点盐,然后抬起上臂,将手里的盐顺着手肘滑落在烤肉上。大家喜欢这种独特的手法,但那只是噱头,对食物来说的真正意义则在于美观和味道。其用盐是哪种薄片盐,入口即化,厚厚的牛排不容易入味,而把盐撒到表面,就会骗过你的味觉。甜点外表放糖也会起到同样的效果。

高颜值的小点心

用量可以做28个(Cookies)
150g Cake flour 低筋麵粉
50g Almond flour 杏仁粉
1 stick (113g) Butter 黃油
75g Granulated sugar 白糖
2 Egg yolks 蛋黃
Sliced almonds 杏仁片
Cane sugar 砂糖

操作起来非常简单,完全手工制作,也不用放泡打粉之类的膨松剂,但吃起来的口感十分酥脆,有人评价堪比马卡龙,不过说实话,比马卡龙强多了。

 

谢谢您的观看,这里是尚食厨房,来自美国芝加哥,一个崇尚美食制作的频道,如果喜欢我们的视频,欢迎定阅Youtube里《尚食厨房》频道,如果想要看到最新的视频,可点击定阅,并打开旁边的小铃铛,还有更多美食视频在那里:

https://www.youtube.com/c/尚食厨房

 

尚食厨房美食欣赏:

牛气冲天的超薄面皮牛肉馅饼

大块红烧肉


简易盐水鸭

专业灌汤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