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食厨房

客居美国多年无法割舍的是家乡的味道。妈妈的专业传承让我一直对烹饪有着浓厚的兴趣,后来还专门去北京教育学院上了厨师课程,拿到了北京市劳动局颁发的职业一级证书。烹饪成了我一生的爱好,只要有时间我就会为家人和朋友做上一桌家乡的美味,这也是我享受生活的一种方式
个人资料
正文

泰式咖喱饭 | 同样的菜码儿换一下调料就能做出多种全新的口味(图文+视频)

(2021-10-08 08:02:00) 下一个

我们问自己最多的问题什么?作为家里的长子,老妈遇事多会征求我的意见,如果我在家,她问的最多的问题一定是:

今天吃什么呀?这恐怕也是我们不断重复问自己最多的问题。

 

你是不是经常为吃什么发愁,总做自己熟悉的那几样也确实没意思。怎么做出有新意的美食呢?其实很简单,只要改变一下调料,你就能做出很多新的口味。

 

最近逛华人超市,发现了十多种泰式咖喱酱,正好我想做一些新的口味,就选了最有代表性的三种:泰式红咖喱、黄咖喱和绿咖喱。

我先把这三种咖喱的配方列一下:

Red Curry Paste:Chili Pepper, Garlic, Shallot, Salt, Lemongrass, Sugar, Kaffir Lime, Galanggal, Spices (Coriander Seeds, Cumin, Cardamom)

Yellow Curry Paste: Dried Chili Pepper, Garlic, Soybean Oil, Sugar, Salt, Fresh Turmeric, Lemongrass, Spices (Coriander Seeds, Cumin, Cardamom, Cinnamon, Bay Leaves, Lesser Galanga, Cloves), Galanggal, Curry Powder (Mustard, Turmeric, Coriander, Fenugreek, Wheat Flour, Salt, Chilli, Fennel, Cumin, Pepper), Kaffir Lime

Green Curry Paste: Fresh Chili Pepper, Garlic, Chinese Ginger, Shallot, Salt, Lemongrass, Sweet Basil,  Sugar, Kaffir Lime, Galanggal, Fresh Coriander, Spices (Coriander Seeds, Pepper, Cumin, Cardamom, Turmeric)

咖喱就是这样的复合调料,特别是黄咖喱,竟然是有26种材料组成,如果凑齐这些再去做菜,多数人也就没兴趣了,这一罐才$1.49, 全都搞定了。每一种大同小异,简单记法:

红咖喱主要是红辣椒,比较辣,适合配牛羊肉

黄咖喱含姜黄,味道温和,号称万能调料

绿咖喱主要是鲜绿辣椒和罗勒,麻辣微酸,适合做海鲜

请看视频,同样的食材,秒变两种泰式咖喱饭:

谢谢您的观看,这里是尚食厨房,来自美国芝加哥,一个崇尚美食制作的频道,如果喜欢我们的视频,欢迎定阅Youtube里《尚食厨房》频道,如果想要看到最新的视频,可点击定阅,并打开旁边的小铃铛,还有更多美食视频在那里:

https://www.youtube.com/c/尚食厨房

 
看完泰式风格,再来看看老北京风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