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食厨房

客居美国多年无法割舍的是家乡的味道。妈妈的专业传承让我一直对烹饪有着浓厚的兴趣,后来还专门去北京教育学院上了厨师课程,拿到了北京市劳动局颁发的职业一级证书。烹饪成了我一生的爱好,只要有时间我就会为家人和朋友做上一桌家乡的美味,这也是我享受生活的一种方式
个人资料
正文

如何在家里做出正宗川菜馆味道的【水煮牛肉】纹理复杂的牛肉怎么切片(图文+视频)

(2021-06-11 21:48:23) 下一个

水煮鱼,水煮肉,水煮牛,水煮鸡,水煮海鲜甚至是水煮青菜豆腐等等,万变不离其宗,会做一个,你就学会了很多道菜。说到这儿,我突然想起来很多美式中餐馆的菜单,主菜一般是按鸡肉、海鲜、牛肉、猪肉和素菜来分类,仔细看具体菜品就有意思啦:

  1. 宫保鸡,腰果鸡,蒙古鸡,时菜鸡、木须鸡...
  2. 宫保虾,腰果虾,蒙古虾,时菜虾,木须虾...
  3. 宫保牛,腰果牛,蒙古牛,时菜牛,木须牛...
  4. ......

里面的大厨也太好做了吧?只要调好几种调料,所有的菜就算搞定了,味道分毫不差,老美吃得还津津有味。我问过一个老板:有华人来吃么,他说平均每月能有三到四桌,只做美国人生意。

虽说很可乐,但也是可行的。比如学会了这道水煮牛,你可以触类旁通,立刻就成了一般烹饪小白眼里的川菜大师。

水煮牛】是一道著名的家常川菜,具备纯正川菜麻辣鲜香的特点。麻辣味道自然是用花椒和辣椒,但又不是简单地放入花椒、辣椒,前期的炒制是使花椒辣椒发挥最好效果的关键。而所用的牛肉当然是选越嫩的越好。 但对于纹理复杂的牛肉,怎么切是个关键,大家都知道是横丝切牛肉,但有的部位,一块肉可能有两三个甚至更多的纹理走向,必须要分成小块儿来切。

详细制作方法请看下面的视频

谢谢您的观看,这里是尚食厨房,来自美国芝加哥,一个崇尚美食制作的频道,如果喜欢我们的视频,欢迎定阅Youtube里《尚食厨房》频道,如果想要看到最新的视频,可点击定阅,并打开旁边的小铃铛,还有更多美食视频在哪里:

https://www.youtube.com/c/尚食厨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