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食厨房

客居美国多年无法割舍的是家乡的味道。妈妈的专业传承让我一直对烹饪有着浓厚的兴趣,后来还专门去北京教育学院上了厨师课程,拿到了北京市劳动局颁发的职业一级证书。烹饪成了我一生的爱好,只要有时间我就会为家人和朋友做上一桌家乡的美味,这也是我享受生活的一种方式
个人资料
正文

美式中餐的代表之一【蘑菇鸡片】 不过大多是餐馆可舍不得用蚝菇(图文+视频)

(2021-04-01 07:10:07) 下一个

在美国,中餐馆虽然有很多口味,粤菜居多,川菜后来居上,现在更是百花齐放,鲁菜、陕西菜、东北菜、北京菜、上海菜、云南菜,几乎应有尽有。但很多华人常常粗暴地把在美国的餐馆只分成两类,中式和美式。不到万不得已,老中一般是不会去美式中餐馆吃饭的。有一次我带一帮人半夜到了底特律,好不容易找到一家还在开门的中餐馆,点了七八道菜,一上来全体傻眼,每道菜都是酱油和胡椒粉的味道。我实在好奇,就让服务生叫大厨出来聊聊,大厨一露面,一桌人就笑了,因为是个白人,我问有帮厨吗?帮厨一出来,我们就彻底释然了,是个墨西哥小伙儿,不禁感叹,这真是名副其实的美式中餐。

几乎每家美式中餐馆都会有一道菜:蘑菇鸡片,刚来美国的时候一直听成:蒙古盖盘,粤语实在是听不懂呀。这是一道粤菜,以清淡为主,见到有人放酱油,也是根据哪位的北方口味改良了,不算正宗。

这道料理我只放了葱姜和盐来调味,已经是简单的不能再简单了,目的就是要充分显出几种材料的本来味道,这是喜欢清淡口味人的最爱。

完整制作视频

这道菜的选料决定了档次的高低,如果用鸡腿肉和普通的白蘑菇,就平淡无奇了,用鸡胸肉和蚝菇(平菇)味道最为上乘,也有用草菇炒的,也不错,会是另一种口味。蚝菇最好用鸡汤略炖一会儿,等入味了再下入鸡肉,最后在放几片黄瓜,即能提色又能增添清香口味,但不要吧黄瓜炒太软。

 

这里是尚食厨房,来自美国芝加哥,一个崇尚美食制作的频道

 

 

谢谢您的观看,如果您喜欢我们的视频,欢迎定阅Youtube里《尚食厨房》频道,如果想要看到最新的视频,可点击定阅,并打开旁边的小铃铛,还有更多美食视频在哪里

 

在家也可以做凤梨酥

专业制作树桩蛋糕

从美国农场主家学来又改进的一道美味

《尚食厨房》的爆款视频,观看量超过59万的萝卜丝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