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食厨房

客居美国多年无法割舍的是家乡的味道。妈妈的专业传承让我一直对烹饪有着浓厚的兴趣,后来还专门去北京教育学院上了厨师课程,拿到了北京市劳动局颁发的职业一级证书。烹饪成了我一生的爱好,只要有时间我就会为家人和朋友做上一桌家乡的美味,这也是我享受生活的一种方式
个人资料
正文

老北京特色面食【懒龙】又叫肉龙,把懒省事儿进行到底 (图文+视频)

(2020-08-19 20:22:19) 下一个

我分享的这个做懒龙(肉龙)的方法把操作工序更简化了一些,省去一开始长时间的发面等待,不要二次醒发,甚至第一次醒发也不完全。

需要准备的馅料:

制作方法视频:

和好面马上就可以擀面饼,把肉馅平铺在面饼上卷起来:

放入笼屉醒二十分钟,从凉水开始蒸

用料:

面: 
450g 中筋面粉 (3 cups all-purpose flour) 
3g 酵母粉 (1/2 tsp yeast) 
3g 糖 (1/2 tsp sugar) 
1cup 温水 (warm water) 

馅料: 
440g 牛肉 (Beef) 
10g 姜 (Ginger) 
80g 胡萝卜 (Carrot) 
1 tsp 盐 (salt) 
1/2 tsp 糖 (sugar) 
1/16 tsp 胡椒粉 (pepper) 
1 tsp 老抽 (dark soy sauce) 
1/2 tbsp 酱油 (soy sauce) 
1 tsp 料酒 (cooking wine) 
1 tbsp 蚝油 (oyster sauce) 
1 tsp 香油 (sesame oil)
葱末适量 (green onion) 
半个(约100g) 洋葱(onion) 

如果你喜欢我们的美食制作,这里还有更多:

谢谢您的观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走着走着就忘了 回复 悄悄话 请问您的绞肉机哪里可以购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