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食厨房

客居美国多年无法割舍的是家乡的味道。妈妈的专业传承让我一直对烹饪有着浓厚的兴趣,后来还专门去北京教育学院上了厨师课程,拿到了北京市劳动局颁发的职业一级证书。烹饪成了我一生的爱好,只要有时间我就会为家人和朋友做上一桌家乡的美味,这也是我享受生活的一种方式
个人资料
正文

【凉皮】三种做法比较(做好凉皮的要点)(文字+图片+视频)

(2020-08-15 19:16:32) 下一个

三种方法制作凉皮,一是普通面粉(中筋)洗面的方法,另外两种是普通面粉不洗面和高筋面粉不洗面的方法,经过比较,洗面的凉皮更通透、质感强、韧性好,不洗面的凉皮虽然省事,但韧性、口感明显不如,只是高筋面稍好一些,但都不够爽口,微微发粘。

洗面制作凉皮的用料: 中筋面粉 300克(2cups) 、水 2/3 cup、 盐 1/4 tsp

如果不洗面直接调面浆:面和水的比例是1:2,再加适量的盐,调匀静置5个小时以后就可以上锅蒸了。

大蒜水的做法: 由于我的辣椒油味道已经足够了,所以我的大蒜水就从简了: 取几瓣蒜捣碎放入小碗中,加一勺生抽、两勺香醋、适量的盐,再加两勺白开水,(香油味精随意)拌匀即可。

下面是辣椒油的做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