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食厨房

客居美国多年无法割舍的是家乡的味道。妈妈的专业传承让我一直对烹饪有着浓厚的兴趣,后来还专门去北京教育学院上了厨师课程,拿到了北京市劳动局颁发的职业一级证书。烹饪成了我一生的爱好,只要有时间我就会为家人和朋友做上一桌家乡的美味,这也是我享受生活的一种方式
个人资料
正文

东北家常菜【酸菜白肉】(Sauerkraut Pork)(文字+视频)

(2020-07-15 15:59:02) 下一个

过去的东北人家里一般都会有两样东西:酸菜缸和压酸菜的大石头。由于天气冷,冬季时间长,把白菜积成酸菜有利于储存。酸菜算然经过一个月的发酵、腌渍,营养成分却基本保持,还增加了独有的酸脆风味。

积酸菜虽然简单,但家庭制作,能做到密封纯菌却不容易,搞不好就会产生杂菌和亚硝胺致癌物,工业化生产更专于卫生控制。所以我一般不敢自己腌。店里买的这种用圆白菜做成的酸菜比大白菜做成的泡菜味道差一些,但也能将就着用,别有风味。

用料: 五花肉1.5pl(或后臀尖),酸菜半袋、粉丝2团,香菇6朵,鲜虾9只(或海米)

调料: 葱、姜、花椒、大料、鸡精、胡椒粉

 

喜欢我们的美食,还有更多

谢谢您的观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