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食厨房

客居美国多年无法割舍的是家乡的味道。妈妈的专业传承让我一直对烹饪有着浓厚的兴趣,后来还专门去北京教育学院上了厨师课程,拿到了北京市劳动局颁发的职业一级证书。烹饪成了我一生的爱好,只要有时间我就会为家人和朋友做上一桌家乡的美味,这也是我享受生活的一种方式
个人资料
正文

猪肉白菜水饺,最常见而且最普通,但又是故事最多的美食 (文字+视频)

(2020-06-04 13:59:15) 下一个

对饺子的喜好因人而异,但薄皮大馅多汁一般是共性,多汁是我做饺子的特点。为了防止饺子馅出水,很多人会把蔬菜中的水份挤出来。其实最好的方法是切完菜放油拌匀锁住水份,马上包饺子之前才把菜放到肉馅里拌匀。这样既保持了营养,又使得饺子馅鲜嫩多汁。

中国人过年,饺子是一定要吃的,除夕之夜是团圆饺子,大年初一吃三十儿晚上剩的饺子,是吉庆有余。破五送穷迎财神,更是要吃饺子,还要吃元宝饺子预示发财,要捏小人嘴,防止他们来年搬弄是非。民间吃饺子的讲究就太多了,各家有各家的高招儿。饺子馅更是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做不到的。而且各种馅料还都有说头:

白菜饺子即是百财饺子(没有万贯家财,有百财也很好)

韭菜饺子即是久财饺子(长长久久的财富)

芹菜饺子即是勤财饺子 (财富勤进呀)

莲菜饺子即是敛财饺子(这个牛)

肉馅饺子即是有财饺子(只要你不姓吴)

鱼肉馅子即是余财饺子(谁不希望家有闲钱呢)

羊肉饺子即是洋财饺子(发洋财)

野菜饺子即是野财饺子 (人无外财不富呀)

总而言之,吃饺子能发财。哈哈哈哈! 最好的团圆饭,最温馨的晚餐。

谢谢您关注《尚食厨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