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性的世间

我旅经这红尘,因着一株带露的白莲,而停留了片刻 。。。
个人资料
平等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一个一百万

(2023-06-16 14:00:13) 下一个

小时候看过一部电影,叫做《百万英镑》,记得是格利高里·派克主演的。具体的剧情有些记不清了,只记得男主角揣着一张百万英镑的大钞,那简直就像随身带了一座金山,无往而不利。

当时俺还在上小学,不要说没见过一百万,口袋里从来就没超过一块钱。不过呢,时代在进步,钞票在贬值。俺读书少,别的事儿一向看得不太准,不过对钞票贬值这一样,那可是妥妥的切身体会。记得俺五岁的时候,去买根冰棍是两分钱;到了上初中那年,已经涨到了一毛钱;再到上大学的时候,冰棍这玩意儿,连影子都找不到了,只有雪糕或是冰淇淋这种高端货,好家伙,一支竟要两块钱。

好不容易混毕业了开始工作,因为做的是和搬砖有关的行当,收入不错,一个月有千把来块。俺有个同事因此立下了宏愿,要在三十岁之前,存够二十万大洋娶媳妇。我们当时一帮小年轻,狗眼看人低,都笑他是在痴人说梦。其实他才是对的!在俺出国的那一年,这家伙还没到三十岁,就已经攒下了好几十万的身家,而且人家不仅娶了老婆,连大胖小子都两岁了。

不过呢,要赚一百万,到底还是遥不可及的事情。等后来出国读书的时候,俺身上揣了一万多美刀,比起第一批留学的前辈,那就算是大款了,不免有些矫情。不过马上就被教育了。记得当时一栋独立房大概要二十来万,俺当时就想,要是能在十年之内整上这么一栋,那就算是混出来了。

俺的第一个一百万,就是靠房子整出来的。当年读书还算顺利,答辩之后,有师长告知,俺创了一个小记录,成了我们系有史以来最快毕业的博士生。不过,刚毕业就买房子肯定还是不现实的。而且俺一个人毕业了也没用,老婆还在吭哧吭哧写她的开题报告呢。那个时候女儿刚出生,我们也没有请父母来帮我们,老婆因此延误了进度,好在她的导师非常通情达理,不断地鼓励和支持她完成学业。人是需要逼一逼的,为了早点安定下来,俺狠了狠心,在毕业的第二年,买了第一栋房子。

就是这栋房子,帮俺成功地升级到了百万富翁,哦,准确的说,是先成为了百万负翁。是这么回事儿,买了第一栋房子四五年以后,孩子上了幼稚园,老婆也毕业工作了。当时房地产开始起势,俺做了一个非常大胆的决定,把房子卖了,然后把卖房所得的全部款项当做首付,再向银行借了将近一百万的房贷,买了俺现在住的这套房子。

当时俺所有的朋友都惊呆了,觉得俺一定是失心疯了。对于朋友们的关怀,俺觉得很暖心,也很理解。毕竟那个时候,大家住的大多是四五十万左右的房子,俺一个狮子大张口,直接翻了好几番。这其中但凡有点风吹草动,我要不就会沦为负资产,要不就是资金链断裂,宣布破产,一夜回到解放前。当然喽,这些都没有发生,毕竟憨人有憨福,俺们那旮旯房地产大跃进,才过了不到几年,俺的第一个一百万,就美梦成真了。

当然,现在再回头看一百万啥的,的确是有些肤浅了。俺身边的朋友,后来在投资方面,一个比一个胆子大,房地产,股票期货,黄金能源,样样都来,五花八门,四处出击,赚得盆满钵满,俺早就成了后进分子。再加上这两年的通胀太厉害了,我都有点担心了,要是将来搞得像津巴布韦那样,一百万亿的大钞票只能买一个烧饼,那可就惨了。

朋友们有钱,俺很为他们高兴,倒也不太眼红(关键是眼红也没用呀)。俺自己的这点身家,也是我们两公婆辛辛苦苦积攒起来的,闲暇之余,还是很值得回味一下的。当然喽,除了赚钱,俺也还有点精神追求。这不疫情这几年,因为在家上班,俺在文学城写了不少文章。前几天一个不小心,发现俺的博客访问也过了百万,这又是第一个一百万。

文学城的网友,藏龙卧虎,文采飞扬,有很多大咖。特别突出的,比如说菲儿天地和牛兄(mychina),点击都过两千万了。这些都是俺学习的榜样,只不过,饭是需要一口一口吃的。像俺现在这样,每个周末抽出一两个小时写博文发出来,估计按这个速度,再写上个三十年,也能积累起上千万的点击,那个时候可就抖起来了。

有朋友可能会说,你那算个啥?没看到咱文学城的榜首网友,篇篇文章点击过万,三四年下来,总点击就过了千万。这种不正常的现象,俺当然看到了。我以前曾经写过一篇文章,讲的就是这位榜首网友手段通天,篡改或是制造虚假点击率,操纵上万的幽灵IP来为自己的文章增加点击。而且这位网友不时还会把这些幽灵IP租借给她的两三位密友,帮助他们的文章也能登上流量排行榜。当然,这里有个前提,那就是你需要经常去她的博客拍她老人家的马屁,或者你本就是她的同志或是同事。我想文学城的朋友们都看在眼里。

那么,是不是因为有人造假,我们自己的点击就不重要了呢?我想并不是的,首先,造假的人到底是极少数,极大多数的网友,都和俺一样,规规矩矩做人,兢兢业业写作。打一个不太恰当的比喻,这个世界上总会有极个别的人印假钞票,可是我们不会因此就不再珍惜自己辛辛苦苦攒来的养家钱了。而另一个方面,我们绝大多数的网友,他们文章的点击数,反应了网友们的喜好和支持。俺的这一百万点击,虽然是张不能兑现的空头支票,但却是通过网友们一次次的阅读,一条条的留言,一个个的分享,慢慢积累起来的。这是网友们对俺的鼓励和信任!

在这里,我要向各位长期支持和爱护我的网友,道一声感谢,祝各位吉祥如意!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8)
评论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谢谢支持! “估计在美国的大外宣需要新一轮培训!”,这个设想很有意思,还真的有可能哦。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萸香慢' 的评论 : 多谢鼓励,那个什么百万千万,其实代表的是网友的认可和支持,如果连这都造假,那完全是对网友们的不尊重。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下面评论第一段是谈论《百万英镑》。可能因为书名号用了个单括号形式的,里面的百万英镑这个词就消失了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平兄荣升百万富翁。是我们这代人共同的童年或少年记忆。同样的还有卓别林的无声电影。我们这上个星期最历史悠久(100年大概吧)的剧院还上演了卓别林早期的三部默片,以管风琴伴奏,重现上世纪20年代的默片传统,很有意思。座无虚席。如果有天重放,我想我也会再去看看。
平兄把自己的经历讲得很有趣,相信很多人都会会心一笑,大家都是这么经历过来的,我们眼中的大钱逐渐从一百,一千,到百万,或者对有些,更高数字。只是现在基本需求早已满足,好像再拿多少钱都没有当年有同学偶然拿到多余的钱请大家搓一顿那种快乐兴奋了。
至于那位作假者,我早就不去看她的帖了,觉得花一秒时间在她名字上都是对我的时间的不尊重。打了上面的字,我已经不尊重我50秒钟了。
平兄继续努力,争取早日成为文学城手工点击坊千万富翁。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智者不惑' 的评论 : 多谢智者兄!Happy Fourth of July!
智者不惑 回复 悄悄话 平等性,好样的,赞好文,支持您!

顺祝平等仁兄节日快乐,Happy Fourth of July!:))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威夷大岛' 的评论 : 谢谢网友分享,祝节日快乐!
夏威夷大岛 回复 悄悄话 平等兄文章引起了许多网友的共鸣。

这位WXC第一造假者,为了掩盖欺诈本质,增强隐蔽性,制造各种马甲,穿上来美化自己,并借此打着各种旗号,借用各种名义,企图误导网友,骗取所谓的网络资本,可惜只是自欺欺人。对于鉴别马甲,当然就要看他/她的目的和动机,类似行为,逻辑思维能力,言论和语言的类似,字符的分布等等,这样我们就有正确的防范措施防止马甲水军的浑水摸鱼了。

“若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目前被网友们识破的马甲水军账号有如下几个:‘温温暖暖’,‘无尘2023’, ‘十里春风8’, ‘山中无老虎’, ‘lulalala’,‘ylyq_007’。 很可能还有其他。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穿高跟鞋的猫' 的评论 : 多谢网友留言。其实我觉得讲道理是要看对象的,碰到那些根本就不跟你讲理的人,只能诉诸于法律和规则,去争去吵都是不明智的。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天天排第一的博主,辩不过就拉黑他人,无耻的懦妇一个!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宏扬道德' 的评论 : 多谢网友支持!“嘴巴长在她/她自己身上,随他/她去吧,给大家增加点娱乐材料也挺好的。”, 说得好,赞一个!
宏扬道德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平等性博主凭真材实料赚到的百万!真的假不了,假的也真不了。黑就是黑,白就是白,愚人金不是真金,鹿不是马,鼠头也不是鸭脖,文学城网友心里都有个基本的是非曲直和判断标准。至于非要把鼠头说成鸭脖的人,嘴巴长在她/她自己身上,随他/她去吧,给大家增加点娱乐材料也挺好的。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多谢梧桐兄,端午安康!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平兄,端午安康!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姐鼓励,祝端午节安康!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禾儿关心。俺是有些迂腐,不过呢,并不是太傻 :)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皮卡兄鼓励!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威夷大岛' 的评论 : 多谢您的留言和支持!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谢谢您的留言。我问了您好几次, “就我文中所讲述的那些弄虚作假的可耻行为,您觉得是不是应该严加惩处呢?”,您都避而不谈。看来,您还是更愿意谈一些和我文章无关的东西。至于您所说的您喜欢看丹黎网友的博客,那是您个人的选择和自由,太正常了。多说一点,您说在那里没有受到人身攻击,我相信您;不过,您看着这位网友屡屡大放厥词,对很多网友进行人身攻击,是不是可以视而不见,那也是您的自由。

我自己的原则是绝不对任何网友恶语相向的,而且也不支持任何形式的人身攻击。不过,我最后一次给这位丹黎网友的留言,是道不同,不相为谋。希望您能理解。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胆大,心思缜密,你不赢谁赢!

祝贺加恭喜了,祝端午节安康快乐,吉祥如意!!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哈,平等兄的鞋底,粘了两块胶皮糖,从16号到22号,怎么蹭也蹭不掉。

给平等兄一个建议:干脆把你的鞋子,丢垃圾桶,再买双新鞋穿。:)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隆重祝贺平等兄成为百万富翁!扎实的文字,渊博的知识,坦诚的交流,都吸引着众多读者,顺祝端午安康!
夏威夷大岛 回复 悄悄话 刚看到博主好文,"路见不平,我是做不到绕道而行的。" 真佩服你的正义之心,洞察能力,辩论技巧,和不厌其烦的耐性。 可笑的是那两个一而再再而三地企图为那位“第一”洗白的账号,只能用其他网友早已揭露的“转移话题或移花接木”手段,将机器点击造假的问题转移到其他不着边际的事情。 那种没思想,没逻辑,没修养,没策略,没水平的写法和所作所为与那位“第一”是一脉相承的。 不曾想文学城广大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早就看在眼里记在心中了,那些洗地留言仅仅是留下了一堆笑料而已。
无尘202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平等性兄弟的回复。

平等性兄弟说:“我觉得我们海外华人,都是来自中国这块土地,受到过中华文化的熏陶和影响。我相信绝大多数的人和我一样,都非常怀念这片故土,真心希望它能繁荣富强,国泰民安。但是,为什么会有越来越多的人离开了中国,而另一方面,愿意海归的人却越来越少呢?我觉得关键在于,专制制度和独裁统治一直在奴役和压制我们中国人的自由,剥夺我们中国人的基本权利,那才是问题的根源”。

平等性兄弟身在海外,心怀祖国,而且是学佛之人,对国内众生颇具慈悲之心,值得称颂。

但中国现在发展的很不错,老百姓安居乐业,经济也在不断增长,这是一个事实。如果有人像平等性兄弟以及夫人这样有学历、英文好、有见识、胸怀广阔的人,在国内也会过得很不错。中国只要不打内战,不出内乱,这个发展的势头还不会减。你看疫情三年,那么大的破坏,中国还是扛住了。

我也是因为对中国失望才出国的,但是眼睁睁的看着以前国内的同事超过了我。我也是在思索这个原因。对于我在国内的原来的同事,我从来没有同情过他们的遭遇,因为他们过得比我好。

我很喜欢看丹黎的博客,也很喜欢在她的博客下留言。我觉得在她博客下留言,就像是拉家常一样。在那里我还没有受到过人身攻击。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atgptcn' 的评论 : 谢谢网友的留言!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友梨江莉' 的评论 : 江莉所言很犀利,这的确是很多修佛者的问题。对于别人的修行之法我没有资格,也不愿意去评判。就我自己来说,看到了问题,遇到了障碍,我是不会转身离开,说什么眼不见心不烦的。世间的因果,是我们在世间生活的人都要尊重的,恶的因,不会因为我们的无视而化为正果。我们每一个人的能力有高低,所能做的功德也是有限,但是,路见不平,我是做不到绕道而行的。如果那样的话,我根本就没法安心,那还怎么修行?
chatgptc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博主,周末考古了半天,原来是她啊。记得两三年前吃饭的时候有哥儿们无聊叫我去围观一个文学城的“京城外发波霸”,多年前就记得WXC是个大妈凡尔赛的地方,基本没有注意,就去看了,觉得挺才女的嘛,敢做敢当,颠覆人们对胸大无脑的偏见,不过那用词外号也太损(别骂,不是我发明的)。
原来后来还发生那么多事?记得是革命后代还是什么的,观点不一样正常啊。
那点击的事还真的挺邪乎。反正我是有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不良心理。。。
另外,大家看来还没有退休,怎么那么有时间啊?佩服佩服,这一点双方都很厉害
不过如果是真的像博主货真价实的百万点击,那当然含金量高多了。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 “我自己是个佛家弟子,总是相信每个人,哪怕是看起来十恶不赦的人,都还是有人性的,
有隐藏的那一份良心。可是,现实是世界却是,作恶的人不仅不悔改,而且还总是变本加厉。---

-------------------------
生活中我喜欢善良、宽厚之人,所以,我与信佛的人交往时非常安心,也喜欢他们。

但是,可但是,还是有时想说说不喜欢他们的地方,虽然知道这或许得罪太多人。

直言之,是不少信者的“装糊涂”,对“恶”的视而不见(我觉得这比对恶的宽容还不如)。
仿佛这样才显得他们超脱于俗世。
不是他们不知世间之恶,是他们愿意让自己相信恶会变善。

我和他们不同,我觉得太多的时候,恶不会自然变善。恶变善,是需要条件、前提的。

我最嘲笑不少信佛之人的,是他们在面对恶行时,只是慈眉善目合目低头的那一句“阿弥陀佛”,然后呢?掉头而去。
我一直心存疑念:佛难道就这样教人们对待罪恶么?这和自私又有何不同?信佛与不信佛又有何不同?
我一直认为,一个社会纵容罪恶和坏人,本质上就是对普通善良人的犯罪。
糊涂人纵容罪恶和坏人,虽不原谅但还能理解;大彻大悟看透人间的佛也这样,我岂止不原谅,理解上,都很“苦しい”(费解)。

有位我非常敬重的信佛大姐,几乎虔诚到家,可有数次我问到她对被世间公认的巨恶和恶行持何看法时,她只淡淡的说:阿弥陀佛,眼不见,心为净。

我开始觉得,她其实可能根本就没吾透什么是“佛”。至少,还不如不念佛的我,我尚且知道恶需要“惩”。

我也知道不是所有信佛之人都这样,所以要在此说声:对不起。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谢谢网友分享您的感受。我前面已经谈到了,您所论及的关于好人和坏人的定义,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标准,我自己是不赞同对某个人贴上这样的标签的,因为只有法律有这样的界定。当然,这些并不是我这篇文章所涉及的内容。而从另一个方面,我们不能轻易指责一个人是坏人,并不代表对一件发生的坏事和恶行,我们就应该混淆是非,或是放任自流。对恶行的纵容,我觉得就是对遵纪守法的绝大多数人的伤害,因为这些欺诈和恶行,损害了他们应有的权益和值得被保护的公平性。

回到我这篇文章,我觉得我们大家讨论问题需要就事论事,扯上一些和文章无关的模棱两可的概念,只会分散主题,更不容易帮助我们达成共识。我想问网友一下,就我文中所讲述的那些弄虚作假的可耻行为,您觉得是不是应该严加惩处呢?

至于您所说的文学城的网友一派说中国好,一派说中国不好,那只是您个人的感觉罢了,无所谓对,也无所谓错。我尊重您的权利,不过我自己并不认同您的观点。我自己的看法是,心中有佛,所见皆佛。一个人心里想的是什么,他所看到的,往往就会是什么。这虽然完全不是我这篇文章所涉及的观点,不过,我倒是愿意和网友分享一下我自己的一点浅见。我觉得我们海外华人,都是来自中国这块土地,受到过中华文化的熏陶和影响。我相信绝大多数的人和我一样,都非常怀念这片故土,真心希望它能繁荣富强,国泰民安。但是,为什么会有越来越多的人离开了中国,而另一方面,愿意海归的人却越来越少呢?我觉得关键在于,专制制度和独裁统治一直在奴役和压制我们中国人的自由,剥夺我们中国人的基本权利,那才是问题的根源。而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用脚表明自己的态度,这里面当然也包括了网友您自己。这只是我个人的一点看法,和您分享一下,也希望听到更多网友的高见。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rnard01' 的评论 : 多谢支持!我同意您的观点,也希望更多的人站出来,维护文学城这片净土!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daniang'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Bernard01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平等性观点,支持WXC打假!WXC是一个自由的园地,海内外文友自由发挥,创作的家园。但也有居心叵测的人肆无忌惮地拼凑歪曲事实,颠倒黑白的烂文。网友们应该与这样的人和文章辩论,维护WXC这片净土!不知那些和稀泥,两面讨好的人是何居心和想法?
wudaniang 回复 悄悄话 up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ntai' 的评论 : 多谢云台兄鼓励!其实我们文学城大多数的网友,都是在认认真真的写作,分享自己对生活,对世界的体会和感悟。我非常反感那极个别弄虚作假,混淆黑白的人,正是因为她们的肆无忌惮,造成了很多网友的反感和离去。我觉得文学城的管理者应该汲取教训,正本清源,还文学城一片青天。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我非常感谢你的正义感。我觉得真理不辨不明,像蓝天姐这样摆事实,讲道理,其实也能让大家更好地看清事情的本质。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山清风' 的评论 : 多谢蓝山兄分享!我非常欣赏你的这一段,“我们更加看重的是真与假,善与恶,美与丑,这是一个人是否是一个大写的"人"的重要指标,至于有人把这"人"字越写越小,那么我们也恕不奉陪。”,握手!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多谢潇潇鼓励,你说的很有道理!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虎翼' 的评论 : 谢谢虎翼兄的分享!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友梨江莉' 的评论 : 多谢江莉好分享!其实你所说的,我也很有同感。我自己是个佛家弟子,总是相信每个人,哪怕是看起来十恶不赦的人,都还是有人性的,有隐藏的那一份良心。可是,现实是世界却是,作恶的人不仅不悔改,而且还总是变本加厉。我后来想通了,世间事就是要依据世间法,对作恶的人如果不严加惩处,就是对那些他们所伤害的人的第二次伤害。所谓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我们不用去动刀动枪,但是,发出自己的呐喊总是做得到的。
yuntai 回复 悄悄话 赞充满正义感的犀利好文!也认同平等兄“规规矩矩做人,兢兢业业写作”的态度!欣喜城里有菲儿那样“点击超两千万”的大咖,也有“赚到第一个百万”的平等兄,辛勤写博,为城里贡献那么多好文章,值得我学习。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友梨江莉' 的评论 :

在“作人要有底线,不能造假”上,禾儿有幸与江莉君都成了“洁癖派”。:)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谢谢潇潇,握手!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蓝天姐姐,你不要和她争论,你与她争论,就中了圈套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赞你!北京疯狗已经暴露无疑!她若有自知之明就应该隐居了。她是工作,就会继续到处乱咬。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無塵2023' 的评论 : 你说的什么竞争对手,不再是墙内那些人,什么什么,这哪到哪啊!什么时候把国内人当竞争对手了?现在又把白人当对手,合着非要与人为敌,当战狼不成?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平兄的文章好就好在引起了太多的城友共鸣。
看留言,越来越有趣,不由得也想大放厥词了,平兄为人宽厚,我就放言了。

1. 不觉得城里有什么群、派之类的,而且还是什么一派说某国好,另一派说某国不好的。
不过倒是觉得也似乎看到了“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2. 啥外宣内宣、五毛六毛、粉红粉绿的,或许有?但没觉得平兄是想说这个,也不觉得众多留言的城友纠结于此。自由的世界,说啥的都有,只要守住常识和基本良知,没毛病。

3. 守住啥常识?俺要求不高,别造假,别欺骗,别睁着眼睛撒谎,足矣!
只是在这点上,似乎看到了两派:
一派说人怎么可以造假、欺骗?这是码字的前提;
一派说,啥叫造假?你证明给看看?没证据?你那叫羡慕嫉妒恨。

4. 有人说觉得自己是好人自己就是好人,我笑出了声儿。这逻辑也是没谁了,哈哈。
老普觉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好的人,为了这个世界,天天在和新纳粹小泽斗。
可是“我本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大帝孤独啊!为世界贡献了这么多,“最爱你的人是我,你怎么舍得我难过,对你付出了这么多,你却没有感动过”。说多了都是泪,打住。大帝一片苦心,不容易。

5. 俺最想说的,有城友代俺说了:
“这不是什么两派之争,不是观点之争,是做人的底线之争!文学城应该是个清洁的地方,而不应该是造假猖狂,骗子横行的地方!”
禾儿,谢谢你啦!在“作人要有底线,不能造假”上,不幸咱俩真成了“一派”,呵呵。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無塵2023' 的评论 : 借博主这块宝地,想对你说两句,中国好不好,不是谁说的,是事实存在,事实存在是,中国现在,在国际上与自由民主世界为敌,与美国为敌,如果像你这样的人多了,我们所在的国家,会对我们海外华人是什么看法,我们海外华人还有好日子过吗?如果真把我们当敌人,那还不是自己作的吗?

在中国国内,特权阶层,官二代,家有亿万存款,几套几十套甚至更多,他们当然不希望改变,但是占人口绝大多数的人,他们生活无保障,现在中国经济断崖式下跌,大学毕业生,毕业就失业,特别是农村大学生,城里买不起房,辛辛苦苦读了大学,最后还是做低端工作,这公平吗?整个中国,一切都为了独裁统治,维稳,没有公平、正义、真相被谎言蒙蔽,就像鼠头变鸭脖事件,铁链女事件,六四事件、清华“朱令案”。。。哪一件不是因为统治阶级造成?这些弱势群体,他们有怨无处述,我们来自那个国家,批评是为了国家人民富强,怎么就是希望它坏呢?
蓝山清风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们不太在乎什么出生地与入藉国之分,我们更加看重的是真与假,善与恶,美与丑,这是一个人是否是一个大写的"人"的重要指标,至于有人把这"人"字越写越小,那么我们也恕不奉陪。本来真善美与假恶丑,就像是"文人论书,屠夫道猪,道不同,不相为谋。"大赞平等兄好文!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你行的正,走的直,你的尊严,别人诋毁得了吗?
无尘2023 回复 悄悄话 同时,也借平等性网友的宝地,讲一下我的感受。
我觉得总的来讲,文学城是分为两派。一派说中国好,一派说中国不好。
我看了平等性兄弟的经历,是靠自己的勤奋和努力拼出来的第一代华人,平等性兄弟的夫人也一样,不但是华人中的佼佼者,也是美国人群之中的佼佼者。
我们现在面临的竞争对手,不再是墙内的那些人。他们同我们已经没有关系了。我们面临的竞争对手是白人。
我们的下一代,面临的竞争对手也是白人。
刚出国的时候,我同很多人一样,谈到中国的一些不好的地方,沾沾自喜,终于离开了。
但现在的感觉不一样了。每次听到有关中国负面的东西,我都感到不舒服。
有人说,应该将党和政府分开,政府和人民分开。把中国和台湾香港分开。但别人看我们的时候,会那么分吗?
就像我们现在看俄罗斯和乌克兰一样。
我们现在在中文论坛说中国不好,是为了拯救墙内的中国人吗?他们能出来的,就像我们一样,已经出来了。他们不能出来的,你说中国不好,他们也只能更难受。我有个朋友说,他是“怒其不争”,难道他想让墙内的人都上街?其实,墙内大多数的老百姓,觉得自己过得还可以。
然后就被形容成猪。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北京骗子在那里说,我?judge 她,我破坏了她的尊严。

我是在摆出一件件发生的事实。是她自己的所做所为,让自己的尊严扫地!
无尘20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您的回复。
我说:我觉得,只要自己认为自己是个好人,就是好人。
我这句话引起了许多误解,抱歉。我这里再说明一下。
我遇到很多人,做过很多的坏事,但一样认为自己是好人。这个没有客观的标准。
中国有句古话,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不是说以前杀人就对了。这只是一种不得已的处理方法而已。说的是:只要人心向善,什么时候都不晚。我说的只要自己是好人,就是好人,也是这个意思。自己认为自己是好人的人,说明他有向善之心。他的恶,只是心被迷惑而已。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双标。他对待他人的标准与对待自己的标准不一致而已。
基督教也认为,人都是有罪的,也就是说,每个人都是坏人。但只要有向善之心,就好。
没有必要去判断谁是好人,谁是坏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您勇敢做决定卖掉一栋,贷款买两栋!百万富豪就这样形成了!
高智商的人,看世界看得透!感谢好文还分析城里的突飞猛进的点击率的假名博之怪相,那些人没有底线的作假,也是因为自己没有生存在美国的能力,要靠背后组织施舍活命。她们永远不会变成富人,点击再多也是空中阁楼,有一天会轰塌。
建议大家不看,不点,不理她!让那些弄虚作假的博主自演自唱,赏钱没了,她就自己歇菜了。
虎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说的对!北京疯狗撕咬住菲儿,说明菲儿的光芒让他们害怕了。连一个写博的小女子也让他们发抖,那个皇朝就要完蛋了!
虎翼 回复 悄悄话 赞好文!那只北京狗闯进文学城,每天都弄出一百万,为了诋毁这个自然平等真实的环境。他们攻击城里的知名博友,为了消灭他们,把文学城变成解放区,变成新闻联播,人民日报!
北京狗是一群疯狗,司马南家的孙子,胡进锡的私生子! 文革专业斗争户,他们背后有"强大的祖国”。他们绑架了人民,绑架祖国!文学城应该把弄虚作假的特务博客封掉!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哇!平兄这里好热闹啊,文章固然精彩,留言更是有趣!

佩服平兄,不仅是有学问和人好,还这么会理财,您夫人幸福死了。

我最近心里比较纠结,也来凑个热闹,说上几句。

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个有洁癖的人,虽然觉得这是个病,可不知怎的,总改不了。
我这病的症状是,遇见脏的令我恶心的东西,我总绕道走,我的P理是:一泡屎,我不去踢它也知道它是屎,踢它,不脏了自己的鞋么?所以,我遇到屎,就总是看都不细看,绕着就过去。
可最近总有朋友对我说,一泡臭屎横在路上,你明明知道,却不踢走,久而久之,哪儿都是屎,路不就没了?
咱们可都有维持道路清洁的责任哟!
我一琢磨,朋友们说的也都在理啊,而且各个还都是老实善良喜欢清洁的至诚君子,都不像我这么自私。

于是,我开始纠结了,一直自诩爱好清洁的自己,心里头,可没准儿比别人还脏。哎!开始讨厌自己了。

想来想去,也想试着改弦更张了,以后看见多臭的屎,也开踢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她说这话的时候,还把世界十大名著之一,拿出来当招牌,什么阳光不阳光的,

我想说,我真的想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前几天,有位网友写了一篇文,三个网友在下面讨论说,一个在国内被忽悠惨了,在美国还被忽悠,想吐!另外两个完全赞同。

北京骗子跳出来说,都奔7了,还想吐,悲哀!

她这个留言,第一是对年龄的歧视。
第二,是对隐私的侵犯!她怎么知道人家奔7了?人家告诉她自己的生日年份了?她挖人家的隐私?
第三,这么讲话,显示她这个人,根本没有素质教养,非常底俗!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谢谢蓝天姐姐!指望北京骗子道歉?哈,北京骗子是故意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姐姐!故意把做人的底线与什么派系斗争混淆,是别有用心!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支持燕麦禾,与骗子作斗争,不是什么派系之争,更不是搞批斗会。现在挂在一周城头的文,已经超出了广大网友能容忍的底线,她应该公开道歉,消除影响。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这不是菲儿和北京骗子之争,不是派性之争,是做人的底线之争!"----我支持禾儿,道不同,不相为谋。美籍华人对中共忠诚,对美国不那么忠诚,这样的人华人比比皆是,不足为奇,利益所在嘛,理解。但是,如果你给中共干的坏事洗地,转着圈地抹黑美国,还侮辱诽谤文学城的其他网友,这就不是宽容不宽容,理解不理解的问题了。如禾儿所言,文学城不应该是造假猖狂,骗子横行的地方!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要说人身攻击,

京骗子现在高高挂在周末热点第一名的《狐狸》文是地地道道的人身诽谤、造谣!真正的人身攻击!
明天一号 回复 悄悄话 抱歉,正确的链接是: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4608/202003/15450.html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只要自己认为自己是个好人,就是好人。————————

检验一个人是否是好人,有一个最基本的标准,这就是这个人对铁链女,是否同情!

有网友写博,提出北京骗子为残害铁链女的恶棍洗地,我留言说:“为恶棍洗地,良心给狗吃了!”,骗子派她的死党去说,骗子没有写那样的文章,博主就把我的留言给删了。结果呢,北京骗子不仅写了洗地文《多大点的破事儿啊》一篇,还写了另一篇!博主跟我公开道歉。
明天一号 回复 悄悄话 “那些弄虚作假,破坏规则,以非法手段为自己谋利益的人,破坏了法律和规则,也就动摇了我们民主社会平等合作的基础。” 再次赞扬平等性博主有理有理有节的评论。

至于有人企图混淆是非,浑水摸鱼的行为,牛城地主几年前就发过一篇好文:

https://blog.wenxuecity.com/blog/frontend.php?act=articlePrint&blogId=64608&date=202003&postId=15450

文中早就分析了那些通常的伎俩,比如: “转移话题或移花接木”, “偷换概念”, “以偏概全”, “虚假信息”。 大家对照一下,就可得出自己的结论。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谢谢网友的分享!我同意您所说的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不同的见解,是值得相互尊重的。出国以后,我在这边的朋友里有虔诚的法轮功信徒,也有共产党的铁杆拥护者,有性解放运动的拥趸,甚至有地狱天使曾经的骨干,也有LGBT的拥护者和反对者,可以说是五花八门。最有趣的是,虽然他们的观点各异,偶像千差万别,可大家聚在一起倒是相安无事,觉得这就是天经地义的事儿,是个人自己的自由。对于这一点,俺是颇有些感触的,他们算是赶上好时候了,没见识过那个人手一本红宝书,开口必念领袖语录的疯狂年代。

我想我们每一个人成长的环境,教育背景都不同,有不同的视野和观点,太正常不过呢,这正是我们这个世界精彩纷呈之处。只不过,大家可以有不同的见解,但是有一个共同的底线,那就是法律和规则,这是我们能够平等相处的基础。我觉得只要大家能够遵守法律和规则,大家就有了求同存异的可能。而那些弄虚作假,破坏规则,以非法手段为自己谋利益的人,破坏了法律和规则,也就动摇了我们民主社会平等合作的基础。像这样的人和群体,不管他们的形象再华丽,理想再伟大,口号再崇高,也是我们需要唾弃和谴责的。这就是为什么有这么多的网友,纷纷写文章,声讨文学城那极少数的害群之马。我觉得她们的这种欺骗行为,剽窃手段,伤害了广大网友的权益,使得很多兢兢业业写文章的网友,因为不耻与她们为伍,而离开了文学城,是我们每一个热爱文学城的网友的损失。我想,您自己也是个认真写文章的人,对此或许会有同感。

至于网友所言:我觉得,只要自己认为自己是个好人,就是好人。我有点不同的看法,虽然好坏的标准因人而异,但是,法律和规则,不能依据一个人自我的标榜。我以前写过两篇驳斥那位榜首网友的文章,如果您有兴趣,可以看一看,可能就知道我的意思了: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7130/202210/15185.html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7130/202301/14337.html

希望看到您更多的分享!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小小这十几年来,兢兢业业,笔耕不辍,马上就要突破千万大关,我非常敬佩,还要多向你学习。祝吉祥如意!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禾儿分享,祝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平等兄有魄力有眼光,毕业第二年就买了百万级的房子,厉害!:))
祝贺平等兄成为百万富翁!
思韵说得好,“只有认真踏实写好每一篇文章的博主,才会这么理直气壮地宣告百万点击的里程碑的”,平等兄思韵都是认真踏实写好每一篇文章的博主,而且每一篇都有那么多朋友与之共鸣,也证明了你们博文的高质量,为你们点赞!:))
无尘202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网友的回复。如果不是派系之争,仅仅是个人之间的看法,那就很好。
平等性网友挣到的第一个百万美金,不应该看做是机遇,而应该看做是命中该有的。特别是平等性的夫人,一边生孩子带孩子,还一边攻读学位,其间付出的努力,不是一般人能够承受的。有付出就有回报,理所当然。
作为一个历尽艰辛润出来的华人,我一般不会说中国的不好。中国同美国比,哪个好,这就像秃子头上的虱子一样,明摆着的。我们这些润出来的人,没有必要再去说中国不好。相反,由于自己来自中国,看到有关于中国不好的新闻,心里是难过的。例如最近发生的老鼠变鸭脖事件,我就感到挺痛心的。二十年前我在新加坡出差的时候,在乌节路旁的一个四星级酒店吃早餐,肠粉里面居然有一枚螺钉,差点崩掉我的牙。那又能怎样?换一盘而已。
我们这些润出来的人,也没有必要对国内的同学说啥,他们不是没有那个能力润出来吗?
这让我想起前段时间发生的事情。
高中同学组了一个群,准备搞一次校庆。一开始其乐融融。有个海外的同学总说中国的不好,我就同他争论了几句,他就骂我是五毛,没有良心。我觉得也没有必要争论太多,毕竟人家是站在正义的立场上,我就退群了。退群以前,我最后一句话是:“你爸是我的老师,也是我们的校长,我认为他是个好人。他是党员。所以,党员不都是坏人”。不过我同他爸吃饭的时候,他爸也是在骂。
我退群以后,我那个同学还是在群里骂,最后一个墙内的同学终于愤怒了,把他也骂出了群。
后来有个美国的同学大发议论。这个同学当年参加了广场静坐,是个好汉。他转了一篇关于猪的文章,如果不正确理解的话,意思是国内的同学活得像猪一样。激起了国内同学集体愤怒,后来所有海外的同学都退群了。
后来同学都邀请我再入群,我没有再入。
作为一个润出来的人,我不会在国内的同学面前说中国的不好,因为他们中的大多数人,不是不想出来,而是没有那个能力出来。
而且,他们也觉得自己过得不错。有个几百万人民币的存款,有房有车,他们就觉得自己可以活得有尊严了,不用我们海外的同学反复对他们说,其实他们活得没有尊严。
大家自己觉得开心就好。
有人对丹黎的看法不好,这很正常。很多人也一样把我当成很坏的人。我也见过一些人,做了很坏的事情,但一直把自己当成非常好的人。所以,好人坏人是没有特别的标准的,我觉得,只要自己认为自己是个好人,就是好人。
文学城里写文章,也不一定写真实的事情。有很多网友在写小说,也不错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那么多的事实证据摆在那里,是对她的攻击?大家是在摆事实!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请你看看北京骗子的造假百科全书:网友们的几十篇揭发文章。

假飞机,假照片、假文章、假点击,还有什么是真的?

难道对这些猖狂的造假行为,大家不应该说点什么吗?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我再说一遍,这不是菲儿和北京骗子之争,不是派性之争,是做人的底线之争!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尽量讨论观点,尽量不要攻击人——————

我们不讨论观点,是讨论事情,请看清楚博主的文章内容:讨论搞虚假点击这件事情!

有人搞虚假点击,那么这个人,大家不应该质疑吗?大家不应该提出批评吗?

观点?我才不管她是大外宣,不是大外宣呢。

下面有网友说什么,文学城有两派之争,完全是无稽之谈!

这不是什么两派之争,不是观点之争,是做人的底线之争!

文学城应该是个清洁的地方,而不应该是造假猖狂,骗子横行的地方!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谢谢网友的分享!我这篇文章主要是为了感谢网友们长期以来对我本人的支持,可不是开啥批斗大会。我自己从来不会谴责谁是五毛,谁是大外宣,这是因为我认为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代表邪恶的专制制度,或是代表那个混淆黑白的宣传机构。我自己的朋友里面,有坚决反对共产党的,也有拥护共产党的,在我看来,那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权利和自由,无可厚非。同样的,如网友您所说,您喜欢某位网友的文章和风格,那更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值得我们尊重。

不过呢,对于弄虚作假,欺骗的行为,我觉得我们每一个网友都有责任有权利去谴责和唾弃。这是因为,这样的行为,破坏了大家相互信任的基础,也破坏了大家共同认可的规则。我很同意您所说的:“尽量讨论观点,尽量不要攻击人,这样才可以让我们的认知提高。”。楼下晓青网友所提到的那位弄虚作假的网友最近肆意攻击其他网友的言行,我自己觉得,性质就是非常恶劣的。不知道您是否认同?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多谢海风,祝周末愉快!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我不同意你说的是批斗大会,她的文章好坏我不发表意见,我反对的是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对别人肆意攻击,诽谤,谩骂,她的文章就少有几个人留言,对像你这样的,为她点赞的,当然客气,但是一旦给她提一点意见,就另一幅面孔。

用反对大外宣和支持大外宣划分派别不准确,言论自由的真正含义是求同存异。
无尘2023 回复 悄悄话 我是看博主题目进来的。原来是投资房地产赚到的第一个一百万,我一直认为买房是很稳健的投资,特别是在一些移民多的城市。
我大学刚毕业的时候工资是100块,博主是1000块,应该比我小一些。我97年的时候好像还没有拿到1000块。
看了回复才发现,这里是对BeijingGirl的批斗大会。我是丹黎的忠实读者,我觉得她的文章很不错,至少读起来比较顺畅。有的博主文章写得有内容,但一篇文章横跨许多观点,读起来就费力,不如分作几篇文章来写。
而且丹黎对人也很客气,所以我也喜欢在她的博客下面留言。
不过我也觉得文学城里面是有派别的,一部分是被认为是大外宣的,一部分是反对大外宣的。我觉得在一个言论自由的地方,没有必要这样。尽量讨论观点,尽量不要攻击人,这样才可以让我们的认知提高。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平等兄太勇敢了,快速拿下百万豪宅,勇敢来自本事和底气,佩服!祝贺文学城上百万!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多谢蓝天的分享!你说的对,“人的口碑,不是别人给加上的,是自己做出了的”,我非常赞同!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老姐好主意,值得一试 :) 祝周末愉快!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onfeed' 的评论 : 多谢网友的分享!你说的对,“这个点击造假的问题与其他任何博主没有任何关系。”,只不过,这位榜首网友现在开始扩大她的造假范围,她的两三位密友就是最直接的受益者;不过呢,我们所有文学城的网友,也因此都成了受害者。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atgptcn' 的评论 : 欢迎新网友!我这一篇并没有涉及任何文学城网友的恩怨呀。当然,对于那极少数弄虚作假的网友,这不是我第一次提到这个话题了。不单是我,这两三年来,有很多网友对此都有所揭发,楼下的明天一号网友有一个汇总的帖子: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8410/202203/4928.html,您如果有兴趣,看一看就知道怎么回事儿了。祝周末愉快!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健康幸福生活' 的评论 : 多谢网友的支持和鼓励,祝周末愉快!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迪儿的支持!你说的非常好,我很赞同!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非常认真,值得大大的赞一个!

我自己这一篇主要是为了感谢网友们长期以来的支持,当然,对弄虚作假的行为也有所鞭笞。晓青提到的这位弄虚作假者对其他网友的攻击,则是另一个话题,我自己觉得,性质同样非常恶劣。当然,文学城有自己的管理者,也有一定的规章制度,我们做为普通网友,发出自己的声音就足够了,解决问题的关键,还是文学城的管理层。我相信我们都看得到的问题,他们一定更加清楚。他们有没有什么顾忌,有没有像迪儿所说的逃避心态,我并不清楚;但是,我非常希望他们能有所做为,对弄虚作假的行为和侮辱攻击网友的那极少数人,严加惩处,还文学城一片青天。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清漪园说得好!踏踏实实,认真诚恳地写出一篇篇好文,这正是我对自己的要求,多谢你的勉励。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多谢摇红支持!好久没看到你,估计是很忙。想想也是,你正在事业的上升期,肯定有好多正事儿要操心。祝心想事成!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我赞赏晓青的回复,两个字:真诚。在文学城,只有心底善良的人,才能做到真诚。每个人对一件事情都有自己的看法,不同是正常的,容许不同是起码的道德尊重。我在最初与北京妞打交道,因为我的观点,她骂我,从此我不理她,我不写博客,她无处下口,我很少留言,但是,只要我留言,她一定在后面不酸不咸的来两句。

她对菲儿,大家看得到的,什么难听说什么,太不厚道了。人的口碑,不是别人给加上的,是自己做出了的,人品与学历不成正比,我说我高中毕业,她马上把我贬得多没文化,还挑我的错别字,听说我在学英语,就说出国多年英语都不行,真是太好笑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祝贺老弟百万身价!想想每人点给一刀,咱也收入百万了!试想如果真金白银才能点,是不是就知道谁是真的了?哈哈!
spoonfeed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点击造假的问题与其他任何博主没有任何关系。 至于京妞所谓的点击量最高,永远的热点第一的问题,有firstuncle网友早写过了:“(充气婊) 这个留个悬念,想天天上头版又缺才华有两种方法可以充气和注水,人工和机器。人工你要榜大款,大款负责出钱,你负责叫床,这是个体力活,收了钱你必须按时完成任务,不容易。你也可以DIY自叫,这显得更自然也不累。我本来想做个实验,可一想到要下载安装或者要我email就停止无聊的冲动了。你可以冲动去实验。how?easy, 有狗。你可以自由设置时间,点击量和变换IP。”
chatgptcn 回复 悄悄话 一百万人气!!!恭喜恭喜,我新来的,一个月的登录不到几回。
另外,你们提到的恩怨我得再去考古一下,好像很严重?隐约觉得好像著名博主之间分成两派不怎么来往?
想起以前ACT上方舟子和人打口水战,哇塞我太老了。
忙去了。。。
健康幸福生活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博主货真价实的百万点击。博主不仅文章写的好,还充满正气,经常揭露城头的骗子,让更多人看清它的真面目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平等,物质精神正义,名副其实的百万富翁!
欺骗操纵点击,是对网友的不公,更是对文学城的伤害。希望文学城管理层放弃逃避心态,为大家打造一个干净健康的精神家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禾儿,花花,平等,蓝天,你们留言里都提到了我,谢谢!
借平等的地盘,我简单说几句。
前天,昨天,我很辛苦,花花看见了,也感觉到了。看见花花的留言,我特别感动。
我也是每天都非常忙的,所以天天来城里跟大家一起玩,就是为了放松精神,因为我觉得这里也像一个家。累了,乏了,烦了,乐了就回来歇歇。每天都能学到东西,得到温暖,非常好。
长期以来,咱们都看到的这些问题和带来的矛盾,对我也是困扰,我所以花了时间精力努力想去化解,不怕大家不相信,就是为了我最好的朋友菲儿。
大家都看到了,这么多年我跟大家在一起不大喜欢参与任何矛盾,也尽量回避矛盾,因为我觉得那是没有意义的。
菲儿的好我就不说了,也有人也不喜欢,那是人家的自由,咱不去问为啥。
我喜欢她没有道理,只是觉得有她我感到温暖,愿意跟她一起玩。我知道,她也不是完全赞同我的所有言行,这不影响我对她的喜欢。
在城里菲儿是我的好朋友,还有蓝天白云,我们虽然交集不多,但我发现,她对我非常好,她虽然跟菲儿不一样,她也不赞成我的所有言行,有时候甚至恨我恨的牙根痒痒:-)但我知道,她能包容我,不会攻击我。也让我感觉到了她对我的尊重。
我们很少互动,她也很少来我这里留言,但她总是在默默的关心着我,看我写腰坏了就告诉我去买腰带,发来网站链接,看我说揉面手疼就告诉我哪款揉面机最好,教育我老了别太累。一个性格杠杠的,对别人争论起来不依不饶的人,对我还有着各种想法的,还对我这么实心实意的关心,你说我能不感动吗?所以她也是我在这里的真朋友!
第三个,这个大家都烦的人,如果她能听我劝,不再欺负菲儿,我就会跟她一直做朋友。
菲儿跟别人不一样,她有哥哥,爸爸,好女儿宠着,是家里的宝,也许有人说谁不是?我要说的是,她心里承受能力没有别人强,压力太大对她和对别人是不一样的。
同样的事儿放蓝天身上我看都不看,因为就是她错了她也不会输:-)也不会真生气。这就是经历不一样的人的能力不一样。
这些年跟菲儿在一起我已经把她当我生活中的朋友了,所以我感觉到她有了太大的压力,是不会无动于衷的。
大家可能看到了人家也有网友说了我拉偏架,其实不是。我有看见她们的起初一直到现在,她俩好像已经不知道最初为什么了。
其实大家烦的那个人的问题,跟菲儿她俩的矛盾不完全一样。
我不管政治观点,我不管你其它,但不能总这样,长了就是欺负人了。
这两天我跟她们俩都有深度交流。大家也许看见了,今天她删了回复别人评论里我认为是含沙射影的句子。
我对她的要求很简单,不许欺负菲儿!
当然她也有委屈。也许大家认为她就是一个大坏蛋。那咱就说,强哥所以成了强哥,是因为他坏吗?他本来老老实实卖鱼,为啥刀哥他们欺负他?管理的问题。
网友曾经问过网管,网管说这里是不允许机器点击的,前几天网友又问,网管说点击过高是黑客曾经进入的关系会修复。
这些是我在问题区亲眼看到的。
这些事儿我昨天没有重点说,她是谁为啥这样,我没有义务和责任改造她。我要解决的问题是,她从今往后不能再说那些话,啥话?就是我看见会引起菲儿不高兴的话。
我昨天也对我当众跟她掰扯道歉了,有些话说重了。
看看她能不能做到,我相信是会的。说心里话,她听我劝对她自己的身心健康也有好处。她的压力也不小。
坏人应当受到惩罚,平等知道我的观点那就是拉出去枪毙,平等曾经给我讲为啥不能拉出去枪毙。我很不服气。
如果我们确定了那是坏人,危害别人了,惩罚就是得严厉。如果大家说的问题属实,她是不是应当被网管法办?
网管已经说了在解决,那就等等看吧。
我真心希望在这个动荡不定的世界里,我们远居海外的儿女,一定要注意安全,身心健康才能平安健康,健康是一切的保障。
我知道菲儿和她都心里不服气,因为都觉得我偏向了另外一方。我没有。
也许今天她俩不理解,但我相信会有一天她俩回想起来,我这样说她们是为了她俩好,我是真心的。
我体会到了,她也愿意让一步,虽然她有错,咱们也得饶人处且饶人吧,她这么久的委屈,不可能马上接受我那么重的掰扯,给她时间。
我说过,因果是存在的,咱们都做好人,多做好事儿,善事儿,未来我们能得到甜甜的果,为啥不期待呢!
希望菲儿忘却烦恼,好好工作学习,让自己沉浸在自己家的爱当中,别人都是外人,爱人,孩子,是你的!
大家都烦的她,也要汲取经验教训,自己出身跟大家不一样就不能太放纵了,要客客气气对待每一个访客,有意见好好交流。我生活中有你一样出身的朋友,我们是闺蜜,她也有你一样的性格,习惯,但我了解,能包容,所以能成为闺蜜。
要想跟大家和睦相处不容易,我深有体会。
非常感谢大家这段时间对我的包容,尤其感谢蓝天!
祝大家写博愉快!
不跟不喜欢的人较真,如果他们真是坏人,咱是改变不了他们的。做真正对自己有意义的事儿。
咱们大家共勉!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平等兄点击过百万!这可是和房子一样,是真金白银的百万,靠的是平等兄一个字一个字码出来的,踏踏实实认真诚恳地写出一篇篇好文,总能获得文学城网友的交口称赞!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平教授, 又攒了一个百万!平兄的文,但凡我有空进城来,一定前来瞅瞅平兄又捣鼓些啥新人儿新事儿新理儿。好久不见,今天闲逛,来得晚,看见平兄这篇点击过万,不禁笑出了声。。。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ren_1970' 的评论 : 路人兄这个提议不错,有创意 :) 祝周末愉快!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roject888' 的评论 : 网友所言,掷地有声,“谁还会信任她这个骗子?”,可不是吗?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蓝天姐说得有趣。你说的对,看看西洋镜,瞧瞧世间百态,不也挺开心的吗 :)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是文学城的老前辈,哦,不对,你看俺这笨嘴笨舌的,是文学城的巾帼先锋,俺非常敬佩。俺准备紧随你们的步伐,一小步一小步的前行,希望不会掉队 :)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花姐文采飞扬,是俺学习的榜样。期待读到你更多的精彩文章!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多谢思韵鼓励!我就是因为看到了文学城里面,有很多好朋友和你一样,认认真真写文章,诚挚地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宝贵经历,以及对纷繁复杂的现实生活的体验,我才会坚持每周写写文章,记录自己的感想和觉悟。每当读到你们的锦绣文章,以及你们的留言和鼓励,我都会觉得文学城毕竟有着许多美好的东西,值得我们继续在这里交流和分享。

祝周末愉快!
luren_1970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我们所有人写博文都稍带着揶揄那个大外宣两句。就好比老CATO在罗马元老院每次发言都用“我并且认为,迦太基必须被摧毁”来结尾。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小c,周末愉快!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多谢暇西的祝福!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非常明智的选择 :)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anChen' 的评论 : 谢谢您的分享!
project888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第一”骗子有个“百宝箱”,其中撒谎和欺骗是看家本领。 如果没有故事可以兜售,她就无中生有地编出一堆谎话。 她的信誉早已破产,谁还会信任她这个骗子?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那位北京妞,大家谁也不傻,那个第一名博究竟是怎么回事,大家心里明镜似的。以前我对晓青在她哪里留言很反感,晓青的留言让她更加理直气壮,洋洋得意,不过这次在她博文后面的留言,我感到晓青对她的苦口婆心,也让大家看到,这个人就是故意揣着明白装糊涂,真的没有任何必要挽救她。

我跟她打过一次交道,当时她在文学城刚刚崭露头角,盛气凌人,骂了我,我当时就决定不再与她打交道,跟这样的人理论掉价儿,浪费时间。她的文章,标题很吸引人,点开看看,没关系,你的那点点击人家不在乎,看看她写的鼠文章,是谁留言夸鸡脖好吃,不是也挺有趣吗?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平教授的100万!你非常棒了,我在文学城写博快20年了,也才300万啊。说明你的博文很受欢迎。还有买房子的远见,太厉害了,赞赞赞!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平等兄荣登百万富豪榜,老姐比你早了一点点上榜哈!东北人说:“先胖不算胖,后胖压塌炕”!期待平等凭借自己实力压塌炕,向千万富翁的目标前进!进!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平兄的住房投资好有魄力,赞一个!

祝贺平等兄荣升文学城的百万富翁。只有认真踏实写好每一篇文章的博主,才会这么理直气壮地宣告百万点击的里程碑的,我相信。文城有平等兄,是我们同道人的福气!
cxyz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平等!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平等兄是好老师,投资也卓有成效!
父亲节快乐!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人的文章我好像到现在没有看过一篇
LianChen 回复 悄悄话 赞平等性好文,我看过那位名博的几篇博文,提过意见,她的回复很rude且没有facts。晓青时有去,心想领导应该给她忠告。方便请转发晓青的规劝: )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要专门答谢禾儿,多谢你一直以来的支持和鼓励!祝周末愉快!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多谢依旧兄鼓励,祝周末愉快!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仙掌月明' 的评论 : 月明兄说的好,“除了一些胡编乱造和胡搅蛮缠的污蔑诽谤,没有丝毫站得住脚的论证证据和逻辑推理。”,我很赞同!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多谢乔兄,好久不见,问声好!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ombjwithlv' 的评论 : 网友说的有道理!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哈哈哈,林兄一针见血,“一个人做点假事并不难,难的是天天做假事!”,这也算得上是一朵奇葩了 :)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多谢多谢,祝周末愉快!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sp2000' 的评论 : 多谢您的鼓励,“对那个第一我根本就没有点击的欲望。”,握手,握手,俺和您有同感 :)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多谢您的鼓励,祝周末愉快!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多谢弄弄鼓励和支持!你看得真准,“没情商没智商,等着给自己下套呢”,我深以为然 :)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天一号' 的评论 : 谢谢明天兄好分享!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的鼓励,在下心领了!你说的非常好,“这样的百万是真金白银的,不是造假的。”,可不是嘛!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花花的鼓励,俺心领了!有好朋友给我发悄悄话,附录了晓青姐苦口婆心的留言和规劝。我觉得这代表了一个有理性的人的正常反应和义愤。至于那位榜首朋友能不能听进去,这个就不得而知了。不过,我本人是相信每个人都有人性的,或许还需要一段时间和教训,这样的人性才能显现出来。

花花的文章,有见地,有文采,有巧思,而且胸襟豁达,意象颇高,我非常喜欢。希望看到你更多的佳作!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多谢墨脉鼓励!我倒不太关心作假者的动机。我只是单纯的对作假这件事情非常愤慨,因为它破坏了大家共同遵守的规则,动摇了人与人之间相互信任的基础。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五湖兄过奖了。那个时候年轻气盛,胆子贼大,放现在可做不了这样的决断了 :)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说的挺在理的。“那素质低的呀,惨不忍睹!”,我也有同感。当然,素质的高低,没有什么客观标准,是每个人自己的判断。只不过呢,我以前读过她老人家几篇文章,文法逻辑皆是错误百出,这水平的确是不敢恭维 :)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二郎兄好风趣,连老毛的话都可以拿来,以子之矛,攻子之盾。可不是嘛,365天,天天上榜首,好寂寞呀,得赶紧拉两个跟班的来陪衬一下 :)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多谢鼓励,祝周末愉快!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een2008' 的评论 : 多谢鼓励!我还以为只是我一个人再也没有去点这位榜首网友的文章了,原来和同样想法的网友还挺多的,看来并不是俺太偏激了 :)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ami_vice' 的评论 : 谢谢您的留言!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中的苇絮' 的评论 : 哈哈哈,看来苇絮和俺有同感呀,我的确也是不想恶心自己啊 :)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姐说得好,“虽然我不是佛教徒,但我相信因果。”,因果是世间规律,的确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尊重的。我很喜欢你说的,“咱们加油,写好每一篇文。”,握手!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城里有极少数靠机器点击率作假,比如城头的那个北什么,丹什么的,人家是千万富翁,不过有AI帮助,这种千万富翁,作了只能被人嘲笑。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平等兄!

平等兄关于六四回忆录连载的文章写得非常好,详实,细致,印象深刻。
仙掌月明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制造点击的WXC奇葩的一贯作派就是死缠烂打,通篇要逻辑没有理性逻辑,要事实没有事实陈述,奉行的准则就是当年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的名言:“至于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 除了一些胡编乱造和胡搅蛮缠的污蔑诽谤,没有丝毫站得住脚的论证证据和逻辑推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平等兄,牛呵,点赞,点赞!再点赞!!!
frombjwithlv 回复 悄悄话 感觉那个女的像国内某专业外宣机构外派的,点击率可能用的是她本单位的水军。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某年某月某日上榜首不算难,难的是365天天天上榜首,太祖早就说过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天天做好事” - 一个人做点假事并不难,难的是天天做假事!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幽默诙谐!恭喜百万富翁!
psp2000 回复 悄悄话 名是靠写出来的不是靠点击,在第一不在第一对看文的没有区别只影响第一天进城的,对那个第一我根本就没有点击的欲望。祝贺平等兄的百万。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这一百万是一步一个脚印儿,扎扎实实赚来的,恭喜敬佩!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噢,那个假人儿啊,臭名远扬了,没情商没智商,等着给自己下套呢,:)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平等有眼光、有胆量,太棒了!
明天一号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平等兄成为百万富翁!

这位榜首的问题很多。下面链接的博文中有许多网友揭露这位的几十个帖子的链接: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8410/202203/4928.html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平等性房子和文学城的园子都双双进入百万富翁!平等性有眼光,那时就贷款买大房子,现在稳稳地进入几百万富豪榜!平等性的文章质量高,都是用心之作,值得拥有高点击率!这样的百万是真金白银的,不是造假的。继续支持平等性,愿你不久的将来成为千万富翁!看好你!祝平等性父亲节快乐!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这位网友在远山文下的留言有见地,抄过来。
flyingdust11网友的评论;"像我们这种人,平常忙于工作家庭不太关心时事。可是由于新冠,忽然发现这个世界还真需要该发声的时候发声。否则前有党国病毒追杀,到文学城消遣消遣还得看党国带节奏的垃圾人的文字,这日子还让不让人活了。如果大多数的正常人忙于生计都不发声,只剩下拿钱发帖的人,和少部分有正义感的人群,那读者以为这就是大多数人的想法,就是常态,这就太可怕了。"
我深以为然。另外赞晓青领导,平时留言就几个字儿,那天掰开了揉碎了讲道理,相当于好几篇博文的长度了,真辛苦。我从此对你另眼相看。
敬重平等,文明地讲道理,虽然贵为“百万富翁”。我刚成为热门博主,远远地向你挥挥手吧。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赞平兄好文!恭喜成为百万富翁!我就想不明白,在文学城造假,点击再高又能如何?一分钱收入也没有。

留言也是来回就那么几个人,反复留、反复答,造成很热闹的假象。

这么高的点击用在公众号,流量费就很客观。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老兄毕业几年,就拥有百万豪宅,是学问做得好,投资也有胆量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恭贺平等兄百万富豪!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把自己365天,天天点到城头上坐着,素质高也行,可是呢,那素质低的呀,惨不忍睹!给文学城丢人!就说前几天吧,拿人家网友的年龄说事儿。连文学城最有肚量的领导,都忍无可忍,要和她理论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哈哈,说得好!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某年某月某日上榜首不算难,难的是365天天天上榜首,太祖早就说过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天天做好事,这么浅显的道理许多学贯中西的精英大咖愣是不明白。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百万富翁!房产博客双丰收。谢谢分享!
green2008 回复 悄悄话 赞一百万,真金白银的积累和点击量!还有哪位北京狗,我也再没有点击她的任何文章了!
miami_vice 回复 悄悄话 佩服您遏恶扬善,持续痛打落水狗的精神! 那位城头的北京狗不断地上演鼓吹独裁专制和污蔑诽谤西方民主自由政治制度的丑剧, 实乃“作风优良,能打胜仗”的一个走狗罢了。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哇,过一百万了呀!好厉害!恭喜平等兄!至于那位榜首妞,自从鉴定完它是替党干活的,我就再没点开过它的文章!不想恶心自己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虽然我不是佛教徒,但我相信因果。在这里,跟你学到好多知识,医学的,佛教的。希望多多看到你知识性的文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等!祝你周末愉快,咱们加油,写好每一篇文。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多谢晓青姐鼓励!前两天有朋友给我发悄悄话,提到了你。我的看法是,清者自清,浊者自浊,我觉得这个世间是有公道的,靠弄虚作假终归是会有报应的。祝周末愉快!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多谢水星兄一直以来的支持和鼓励,心领了!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多谢菲儿鼓励,还要都向你学习呢 :) 祝周末愉快!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潜艇鱼雷' 的评论 : 鱼雷兄说得对,最可怕事情并非是骗子的嚣张,而是好人的沉默。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梧桐兄饱经沧桑,阅历丰富。对人生的理解,远远超出常人,必有后福。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ngJiangLi' 的评论 : 谢谢,我不怎么玩股票,一个是没经验,另一个是没时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百万富翁!
文章有质量,有读者群,不难成富翁。加油!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華西車城' 的评论 : 我觉得,有人关心也好,有人不关心也好,都是正常的。而不正常的是,有人在弄虚作假,破坏规则。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多谢了,网友总结得很精辟!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哈哈哈,多谢二郎兄捧场,祝周末愉快!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美之途' 的评论 : 谢谢雅美兄,你说得对,这样弄虚作假真是十分可耻的现象,希望文学城能够想办法杜绝。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首先祝贺平兄当了又一个百万富翁!房子升值有市场因素,文学城的点击量,正常人是没法作假的。喜欢读平兄的各类文章,也喜欢看平兄仗义执言揭露不良现象的好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平等兄,手工作坊和机械点击完全没可比性啊,说实话,我还是挺为咱们每一个手工的点击自豪的。牛兄是前辈,我写了也快十年了。:)平等兄的文真材实料,论文水平,学到好多东西,恭喜名副其实的百万富翁,加油!

那位不但各样的造假水平高超,还马甲成批,上门挑衅!信口雌黄,诽谤污蔑,行倒打一耙的苟且之事,实在是令人发指!

潜艇鱼雷 回复 悄悄话 赞博主好文! 这个骗子的骗术也太拙劣了,以致于有数十个不同博文在不同时期对她的骗术进行揭露和曝光。 骗子人敢当众造假和说假话,是因为她以为无人敢揭穿他。 好人不敢当众说真话并抵制骗子,因为他以为没有人会出面支持他。 最可怕事情并非是骗子的嚣张,而是好人的沉默。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millionaire dream!我也有,还差一些,不过呢,净身出户两次,漏财气,莫得办法哎。还是平兄好,修行养性财源不断,佛就是不一样啊。我在看着平兄脚后跟跑,努力中。
PingJiangLi 回复 悄悄话 祝贺过百万!我开始还以为是股票过百万。文学城上过百万,也是很好的成绩。谢谢分享!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不曾想還真有人在乎這個博客訪問數字。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有眼睛的都看见了,
有脑子的都明白了,
有良心的都躲开了,
有思想的都微笑了。

祝贺真百万平博主。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听平老师讲道理:)
雅美之途 回复 悄悄话 平等兄妙文欣赏了。你应该是行家,Ghost ID, OMG! 这真是十分可耻的现象,希望文学城能够想办法杜绝。

“ 有朋友可能会说,你那算个啥?没看到咱文学城的榜首网友,篇篇文章点击过万,分分钟总点击就过了千万。这种不正常的现象,俺当然看到了。我以前曾经写过一篇文章,讲的就是这位榜首网友手段通天,篡改或是制造虚假点击率,操纵上万的幽灵IP来为自己的文章增加点击。而且这位网友不时还会把这些幽灵IP租借给她的两三位密友,帮助他们的文章也能登上流量排行榜。当然,这里有个前提,那就是你需要经常去她的博客拍她老人家的马屁,或者你本就是她的同志或是同事。我想文学城的朋友们都看在眼里。”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