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游子

久识文学城,才有时间整理文字。愿与诸君共享浪花,慰藉游子之意
个人资料
正文

大号“矛头”的联想

(2023-05-31 08:19:06) 下一个
某日我在长岛某公园的大池塘边,看到几个船模爱好者将各自船模放入水中航行。有位七十岁左右的男士,他的船约一尺二长,是封闭船舱式航模,前半部是手漆成金色,船头前专门装一黑色杠子,像蜈蚣或螃蟹龙虾的大号长矛。他的用心让我想起少时看到家属院里顽皮的男孩比赛谁的弹弓最刚,谁的玩具枪最威武等旧事来。
话说长岛此大公园有930英亩大。它的池塘也比我常练广场舞的皇后区小公园池塘大两三倍。两个池塘边都有时会有一群船模爱好者在切磋交流,并让自己的船模在池塘内下水“航行”,试试各自的本领。长岛大公园池塘大,爱好者聚集的频率更繁密一些,也更安全一些。(说安全,是因为我前几日某早上去皇后区凯新娜公园,我跟那里的广场舞队伍跳了半小时后就自行急急赶向停车场。停车场在一处较偏背的大足球场,自行车场及荒地边上。当我走过荒地时,忽然有个高大健硕的西班牙人猛冲到我身边,吓了我一跳,他还硬抓住我的手臂往后拽。我又惊又气,拿着随手拿着的扇子使劲打他的手,他看着天光太明,才退身后去。我连忙跑着去车场,附近没什么人,朗朗晴空,居然有人在周末的早晨,在通过荒地的小路上袭击女性。真是吓人。隔着一两百米,就是几十个人再跳广场舞。只是从那里到车场有四五百米路没什么人。治安真是有问题。还是长岛公园好些)。
话说那年长白人男士武装美化他航模的心劲儿,真是可嘉。他让我想起少时在家属大院里男孩们拍自己折的纸“包子”,斗鸡,撞拐,以及玩打仗时的那种向勇猛努力致敬的小情形。我少时跟小朋友比赛,看谁手中找到的大树叶的叶柄最坚实,屡次被别人的叶柄折着勾着也不断。升级版就是这位先生,花心思修饰他的船模,想让它用的时间长,在船前装大号矛头——保险杠,防止它航行时撞到岸边水泥墙。按理说,只要经济凑手,他可以买更高级更好的船模。可是不,退休的老人家有几多银钱很富裕,即使不太富裕真心热爱航模,咱可以用上自己动手能力强的强项,自己漆它,自己修理它的电子控制部分。这些自己琢磨自己解决问题的过程,带来的乐趣一点不少。当然真有钱的,可能都置备真的船只游艇了。那不大多数人还是普通人,退休能玩自己爱好的船模,有嗜好,有一群有同好的朋友,他已经比别人幸福许多了。
改天我在BAYSHORE 看海里的各种船艇的造型,脑海里就浮现出老先生的那个自带大号矛头的金漆漆过头部的船模。也许不拥有真正船只,有只迷你版的船模也不错。
我意思是这些人找到了生活中的小确幸。真的很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