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麦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出离愤怒,抗疫医生和清华才女的悲剧

(2022-04-07 05:58:18) 下一个

今年以来,这世界就纷纷扰扰,铁链女事件被一炮冲天的俄乌战争冲淡了,尽管总理李克强在3月份三度在公开场合回应“铁链女”事件,斥责拐卖人口“伤天害理”,对涉案犯罪分子要坚决缉拿归案、绳之以法,随后公安部长赵克志又提出了构建“打拐新格局“,但至今为止,先不说众多受苦受难的姐妹们究竟何时能够获救,就先看看我们大家都关心的铁链女李莹到底有无后续?反正目前还是无声无息。

但我的心底一直惦着惦着,没想到铁链女还没个结果,这几天因为天朝防疫出了好些个悲剧,心里再度开始焦虑和难受起来。焦虑是因为照着天朝清零的思路,海外华人回家的路越来越漫长;难受是因为这些悲剧本不应该发生,比如护士周盛妮突发哮喘因为自己工作的医院都不收治而身亡,比如突发急病的老人因为近在咫尺的救护车拒绝提供紧急抢救而去世。

最新的两则悲剧是时军医生和清华才女的事情,看得我喘不上气来。

这是文学城新闻版的报道:

抗疫医生时军不堪受辱自杀

上海疫情中清华才女的非正常死亡

“时代的一粒灰,落在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估计作家方方自己也没想到,她在武汉封城日记中写下的这句话,在近两年被反复引用。

这个春天,又多了两粒灰,两座山压在了两个家庭身上。

清明的夜里,没有梦到我的慈母,也许像才女博主人参花说的,妈妈怪我没有回去送她一程。心神不定的我做了一夜的乱梦:

一位清秀的女子和一位勇敢的医生/一南一北在奈何桥边相遇/女子说:我认识你/支援武汉抗疫的医生/当时人人都夸你/现在怎么戴上了脚镣? 医生的双眼充满了悲愤/我用双手挽救了无数人的性命/却毁在了一张病人冒名顶替的核酸检测证明上

我是医生/治病救人是我的职责/我不明白这张核酸证明和我的关系

但我被抓了起来/说我必须为全县的四例阳性患者负责/为全县损失数亿元负责

我被铐上手铐,戴上脚镣/天天审,夜夜问/受尽了屈辱/我无法面对自己的妻女和同事

看,我用锋利的牙刷把自己解决了/这样一了百了,不用再回答我永远不懂的问题 姑娘,你这么年轻,又是为什么? 我得了脑溢血,手术后正在康复治疗/突然来了一群人/说医院发现阳性病例/所有护理人员被拉走隔离/不肯离开我的丈夫被强行带走
尽管我大脑清醒,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但我不能动也不能说话/只能躺在病床上看着天花板/没人来给我及时吸痰/我挣扎着,痰涌上来堵住了气管 我不想被窒息/我想活下去/我有两个可爱的孩子/还有爱我的老公

我不甘心/却又只能撒手人寰/只因为一口没有被及时清理的痰

到底是阴还是阳/是阳还是阴/女子和医生都没阳/但却被无情地抛到了阴间/从此和家人阴阳两相隔

女子说:大哥,你真不该走这条路,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医生苦笑:生不如死,你更傻,走都走了,干嘛还回来?

快快喝下孟婆汤吧/希望人世间的残酷和无情/都能统统被忘掉/投胎之前/只要记住一件事/一定要选对那片土地。

突然间,我被一口痰呛醒,忍不住大哭起来。哭我不能回去为妈妈送终,哭那些得不到解救的铁链女们,哭那些不应该逝去的冤魂。

我不知道时军和李昶在离开人世前是经历了怎样的绝望和挣扎。离开人世前,他们都意识清醒,一个是主动结束了生命,死后被定性为“畏罪自杀”;一个是被迫香消玉殒,死后直接被火化,家属接到通知时,连遗体都没看到。

时军是黑龙江鸡东县人民医院脑外科主任,李昶是清华毕业的海归才女,他们的生命都能以这般匪夷所思的方式消失,何况处于底层没有专业才能没有财务支持的普通百姓呢?

时军的悲剧让我看到了文革的影子,而李昶的悲剧让我痛感这个世界对生命的漠视。如果说每一个女孩在成长的道路上因为一记闷棍都有可能成为铁链女的话,那么无论男女,每一个人在这场声势浩大的防疫运动中都有可能成为下一个李昶。

防疫清零的目的是什么?如果说清零的目的是不想让任何人染疫生病的话,那么就意味着清零的过程也要表示出对生命权利的普遍尊重。而现在,一个个活生生的生命竟然以这样的方式倒下,这是多么讽刺的代价。

防疫不是闭着眼睛无视后果地防疫,而是应该在不丧失悲天悯人的情怀和保证对生命尊重的前提下科学防疫,并且要随着病毒的不断变异而相应地改变策略和方式方法。清零过程中出现这么多丧失人性的疯狂做法,这是防疫的初衷吗?

今天还有条被疯转的报道,一条柯基狗因为主人确诊阳性,狗狗被防疫人员用铲子拍死。链接在这里

真是写不下去了,人性之恶在这场全民防疫战中无处不在。

很多人都说中国人口众多,不严控,病毒一旦蔓延就会导致医疗体系崩溃。但问题是现在的病毒已然经过几代变异,不是当年武汉的那个杀人鼻祖病毒。防疫依旧可以防,非要奔着不可能的清零去是几个意思?在清零的大目标下,但凡出现新冠阳性病例,头头脑脑就会被撤换,为了保住乌纱帽,人人都宁肯矫枉过正,非染疫病人死了没关系,但绝对不能放过一个阳性病例。

两害相权取其轻,当清零会导致更多的次生灾害、心理问题和经济问题时,在防疫的大前提下,适度地放开难道就不是个选项吗?

《人世间》中周秉昆经常说这么一句话:觉得苦吗?嚼嚼咽了。

遇到生死之事,真没法这么咽下去。

愿时军和李昶在天堂能自由行走自由呼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0)
评论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抱抱佳园,同感。希望你在上海的亲人顺利度过这一艰难时刻。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现在都不敢点开视屏, 要不然天天陪着落泪, 很无奈, 很无语。。。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再来看我,对的,新头像是为了怀念妈妈。希望上海早日解封,祝菲儿周末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山秋色之红叶静美' 的评论 : 谢谢蓝山的鼓励和分享,国内真是太魔幻了,昨天和上海的一位朋友聊天,她说:“上海本来想躺平,全国人民不让。上海本来想搭个桥,和世界一盘棋,结果被批了。”,悲剧一出接一出,真是令人痛心愤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1

抱抱亲爱的麦子,感觉你的新头像里面有你寄托的对妈妈的哀思。。。
蓝山秋色之红叶静美 回复 悄悄话 作者好文,国内现在越来越魔幻了,本来上海是精明的科学抗疫,现在居然严格坚持清零,造成次生灾害,可怜的我等小民们,漫漫的回家长路,无言可安慰的骨肉亲情的分离!
从铁链女新闻被消失后,基本不那么感觉到痛苦了,对那个制度不期待什么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最近悲剧比较多,实在是无语又愤懑。祝松松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些悲剧的发生真是让人痛心。问好麦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姐,真是有疯狂又悲惨的人世间。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分享,你说得对,尽管我们不愿意看到,但这种悲剧必将不断出现。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谢谢百合分享,这两个事件都是真的,清华才女已经有她的同学在发悼念的文字了,时军医生已经去世是肯定的了,网上有各种说法,尽管各有说辞,根据常识和天朝的操作,有良知的人都知道是怎么回事,就像禾儿说的:出离的愤怒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等支持,祝周末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ndomspot' 的评论 : 谢谢randomspot临帖留评,完全同意你的说法,就像博友说的,这种时候抄作业都不会抄。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人性之恶无处不在,无时不有。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问候西西,都是些让人痛心疾首的事情。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谢谢师傅再来看我,说得非常好,“对他人的不幸遭遇我们有最起码同情和悲悯,哪怕是声援,也是一种态度和帮助!有余力,也尽可能为有困难的人提供资助” +1, 绝对支持。祝城城周末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抱抱愤怒的禾儿,我昨天有些忙,刚才去看了新闻,其中引用的有些内容我之前在微博上也看到,有网友为此一声长叹:看到这些文字,真是替时医生不值。我在文中也写到了,有知情人说已经内部定性为“畏罪自杀”,这就是他们常用的卑劣伎俩。没有最无耻,只有更无耻。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问好麦子,疯狂世界,悲惨世界啊。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为了一个零,这个国家早已失去了理智。这种悲剧还会不断出现,只要这个邪恶的政党不倒台。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清华才女的故事我读完是相信的,不胜唏嘘。抗疫医生的故事我读完只觉得太荒唐,心想这怎么可能是真的?如果是真的,完全理解麦子的出离愤怒,难以相信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在当代。只为了一个零,为了一个死亡率已经变成0的病毒,整个城市被关了起来,人可以打着清零的幌子为所欲为,老弱病残任其自生自灭。不敢多想,只能祈祷这场人间闹剧尽快结束。赞麦子激情好文!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麦姐好文章,好观点,赞!
randomspot 回复 悄悄话 看看香港的数据, 其实国内现在完全可以逐步放开了, 两年清零政策红利, 为全民争取到了普及疫苗的时间,现在放开,正当其时。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难道人死了,还要鞭尸,还要挫骨扬灰吗?!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痛,痛心!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再次赞一下麦姐的发声!对他人的不幸遭遇我们有最起码同情和悲悯,哪怕是声援,也是一种态度和帮助!有余力,也尽可能为有困难的人提供支助。 麦姐周末愉快!:)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麦,看到今天的新闻了吧,时军的确是死了!那些畜生不如的东西,还在追他的责任。时军做错了什么?时军让那些当官的丢了乌纱帽!!!我真是“出离的愤怒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纯子Li' 的评论 : 谢谢纯子临帖分享极具现实意义的好诗,真希望这个社会多一些像鲁迅这样“俯下身子给人民当牛马”、“为了多数人更好地活着”的人。
纯子Li 回复 悄悄话 《有的人》

作者·臧克家

——纪念鲁迅逝世十三周年有感

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有的人,骑在人民头上:“呵,我多伟大!”有的人,俯身子给人民当牛马。有的人,把名字刻入石头,想“不朽”;有的人,情愿做野草,等着地下的火烧。有的人,他活着别人就不能活;有的人,他活着为了多数人更好地活。骑在人民头上的,人民把他摔垮;给人民作牛马的,人民永远记住他!把名字刻入石头的,名字比尸首烂得更早;只要春风吹到的地方,到处是青青的野草。他活着别人就不能活的人,他的下场可以看到;他活着为了多数人更好地活的人,群众把他抬举得很高,很高。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佳园的安慰,希望妈妈明白不回去送她非我所愿,这场大疫情带给太多的人悲伤和苦痛。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童谣' 的评论 : 抱抱童谣,和你一样,好多视频都不敢点开看,怕自己哭了又哭。悲天悯人的情怀似乎在这场防疫战中消失得无影无踪了,这还是个有人性的社会吗?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问候canhe姐姐,同感,这样的防疫带来了更多的灾难,又有何意义?本来完全可以井然有序地防疫,而不是搞成大逃难,大灾荒,大监狱。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侃-侃' 的评论 : 谢谢侃侃的再次分享,在海外的华人都希望中国能变得更好更强大,可是悲剧事件连连,实在是一言难尽、一声叹息。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问候暖冬,你说的是,这次和武汉封城时的情况完全不同,封城的必要性和方式方法都令人质疑,期间又出现这么多不该发生的悲剧,痛心!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谢谢注册,最近没有高兴的事情,很是心烦。同问:何时是尽头?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谢水星兄的分享,这也是有可能的,也许借机把上海官员全部大换血,这阵仗,用普通百姓生命的代价。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漂亮姑娘' 的评论 : 谢谢美妞临帖分享,我刚才也看到相关消息,真希望不是真的,网络暴力太疯狂了,为什么一个暖心的事件竟然能演绎成这样?这些实施网暴的人的心态都扭曲了。心里盼着有人出来告诉我们这个女孩没有选择轻生,祈祷!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距离' 的评论 : 谢谢距离临帖分享,太巧了,我昨天也有朋友转给我这个帖子,当时就唏嘘,感觉回国之事真是遥遥无期,既为这个薛律师回去三个月没见到家人难受,又为他及时离开上海回到美国欣慰,否则他就再度被封在上海了。叹气!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抱抱, 心疼你无法回去给妈妈送行, 你妈妈不会怪你的。 多保重!
最近看到很多消息都非常承重, 令人唏嘘, 哎!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皮卡兄现在肯定天天关注上海形势,每天都有不好的消息,太心伤了。希望上海早日扭转这种一团糟的局面,也希望皮卡兄的家人一切安好!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的安慰,你说亲人安息了就不来入梦了也有道理,我还老想着能梦见妈妈,看来要调整一下心态。和你一样,觉得回去的事情是太纠结了,可是爸爸一天天老去,我又怕再留下遗憾,现在只能期待下半年国内形势有些变化。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内务府' 的评论 : 谢谢内务府临帖分享,你说的是,不知道有多少没有被写出来的普通百姓是如何度过这段艰难时日的,习惯性的隐瞒造成大家对天朝的统计已经没法信任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花浪漫' 的评论 : 谢谢山花,我也觉得自己进入今年以来尽写这些沉重的话题了,不写出来,我估计就抑郁了,算是一个释放的窗口吧。大家都多保重,多去看看你那儿美丽的剑桥之春。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抱抱一凡,愁的是我们还必须要回去看望亲人,盼着国内能早日科学防疫,而不是疯狂防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侃-侃' 的评论 : 谢谢侃侃临帖留评,《动物庄园》的再现。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年好运' 的评论 : 谢谢好运临帖分享,现在的中国缺少具有忧患意识的奋力呐喊,多的是个人利己主义的岁月静好。
童谣 回复 悄悄话 确实,人性之恶在疫情里的展露真是触目惊心。前几天知道自己受不了但一不小心还是点开了柯基狗狗被人打死的视频。虽然没有细看但狗狗的叫声让人心碎,立马就哭了,一夜睡不安稳。对无辜生命可以随便三锹打死的那些人,怎么可能有爱?怎么可能对弱者对生命关心?所以才会有清华才女抗疫医生等悲剧。。出离愤怒,就是这种感觉啊!
canhe 回复 悄悄话 上海的防疫真的很无语。记得几天前跟上海的亲戚朋友通话,他们还说我们采取的清零政策是以保护人民的利益和生命为前提的,不像你们美国牺牲了那么多人的生命才躺平。时至今日,核酸测试阳性依然在攀升,这么多无辜的生命在防疫中失去,无数的人民在担忧与家人,孩子的隔离,在翘首以盼所住小区的解封,商店开门,超市有菜,。。。所有这些,难道他们就视而不见?难道就心安理得?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丧钟为谁而鸣?来历不明的铁链奴事件那样葫芦提了事,自然知识精英的医生和顶尖大学的才女也逃不过同样的命运,即使具体的细节不会一模一样。
滞留海外的中国国籍人(实在无法称他们是公民)被当局设置各种障碍阻挠回国时,也就注定了一直住在笼子里的本地居民会有同等的待遇。哲人的话是对人类社会的精准总结:对一人之不公,即是对所有人之不公。
脑残统治的悲惨国度。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国内这次做法让被困的人民怨声载道,经济损失更是巨大,也不知道上层是怎么想的,搞不懂。这些因过于严格的政策失去生命的更是让人扼腕。但愿疫情尽早控制住了,我们可以早点回家! 麦子此文写得激情飞扬,让人感同身受。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总结的很好,面面俱到,可惜都是悲伤的事,这样没完没了清零,能清得了吗?病毒还能走后门?何时是尽头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沈香是在第一时间写进了博文,我当时也希望是假新闻,沈香在留言中回答了我的疑问,沈香是医生,有信息渠道。像禾儿说的,这两天国内对此消息没有任何反应也反而证明了它的真实性。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甫田' 的评论 : 谢谢甫田,可不是,政治已经取代了一切,清零已经成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hei8084500' 的评论 : 谢谢erhei临帖留评,这两年来,这个词的使用频率越来越高。您说得对,对猫狗而言,投胎也是技术活。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呀,同意晓青,这样下去就不是病例的问题了。防疫的第一要素是戴口罩,不戴口罩是为什么,都这样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你早就预言了,唉!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谢谢云儿作为一线医护人员的分享,国内现在的做法完全违背科学,太心伤。和云儿同祈福,希望上海早日走出这种乱象。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谢谢山里的分享,二次文革的场面真是不敢看,想想就难过。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赞金牌神探禾儿亲丝丝入扣的推理分析。非常同意,我当时看到报道时也想不可能吧,是不是假的,所以特意去国内的微博上看了看,有不少人在问同样的问题。过了几天才写,也是想看看是不是有人出来辟谣,并没有。所以按照墙内的习惯,这就是真实发生的,只是避而不谈,以为不谈就是没有发生。时军医生去世是肯定的了,如果将来有说法,也只是会给他坐实“畏罪自杀”的定论,这样的甩锅栽赃最容易。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查核酸天天查,不是脑残就是疯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师傅回来了,抱抱。你的留评掷地有声,句句赞同,封城不等于不让买菜看病,大家现在不是生活在一个星球上,痛惜!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弄弄分享,幸亏你姐姐没事。你说的是,国内动不动就走极端,本来可以好好地有序管理非搞成一团糟,然后还瞒着。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问候葱葱,这句话让我不寒而栗。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问候惊艳,我是泪如雨下。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刚才去读了林兄的好文,真是一声悲凉的叹息。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也抱抱花姐姐,你经历的也是我现在经历的,我也还是说着我父母,心里还是不能接受妈妈的离去,其实我们都只能在心里呼喊妈妈了。一位医生最后用自己所烂熟于心的医学知识结果了自己,放弃了人间,想想就觉得悲愤。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握手沈香,咱俩心意相通,关注点完全一样。你的博文发出来的当天也是我读到有关新闻的那一天,刚才去你的博文看到了那条留言,说铁链女有官方报道真是个笑话,这种人其实挺可怜的,身在海外还不知如何分辨真假,实在是悲哀。谢谢沈香的安慰,希望妈妈没有怪我。唉。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候菲儿,现在各种话满天飞,国内因为奔着清零去的目标带来的问题太痛心疾首了。菲儿家在上海,会更了解当地的情况,多分享一些,让我们也多了解一些。希望上海早日解封,上海的亲朋好友都能顺利度过难关。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给京妞上杯菊花茶,看了新闻之后败败火。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有人说清零防疫是表面,深层是借此控制住老百姓和反对的官员,很有道理。问好麦子!
漂亮姑娘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天看到那个被网暴而跳楼自杀的女孩新闻以后才愤怒呢!现在的某些网民是不是病毒入脑都变态了?!明明一件很暖心的事变成悲剧!害惨一个孤儿和一个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家!!!太TMD缺德!
距离 回复 悄悄话 在国内要隔离清零期间,还是不要轻易回国。有个叫薛良权的律师,从2022年1月1日从美国洛杉矶回国探亲,结果隔离了三个月,到2022年4月1日,没赶回家乡,就又回美国了!简直是天大的笑话!回去隔离了三个月,没见着亲人朋友!
还好赶紧走了,不然上海的封城,又让他赶上,就不知道猴年马月才能自由!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现在身为海外的上海人,时刻关注着上海亲人的生死安危,尤其是又发生了打死狗狗的事件后,更是义愤填膺,这种极端的防疫方法实在让人们无法接受!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唉,我现在彻底不敢想回去的事了,怕自身不安全,也怕给家里人带来麻烦,说咱送毒,真是没办法。我父亲去世后我也几乎没梦到过,你妈妈不会怪你的,逝去的亲人安息了就不来入梦了
内务府 回复 悄悄话 有名有姓的有三个。普通老百姓呢?封城关医院。稍微大一点的医院,平常每天几百急诊,十几个急救。現在都哪去了?

有些人不知真傻假傻,老是用不可比的所谓统计数字说话,“我們死了4000多,等于没死人;美国死了100万。哈哈哈哈。” 笑得好开心。

美国如果用中国的统计方法,可能死了几百上千个。中国要是用了美国的统计方法,那个所谓的“中国故事”,可能就像《指环王》里的双塔一样了。敢换换统计方法吗?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好沉重的话题!这疫情让人受够了,再加上战争,还有一些永远搞不懂为什么会发生的事。珍重自己!多保重!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时代的一粒灰,落在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 想念国内的亲人,但是这个国真的很难回去了。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奈何?嘴都给你缝起来的地方!动物农庄里只有猪才是主人。
新年好运 回复 悄悄话 当年语文课学到鲁迅这个词,还觉得挺拗口的。铁链女一事,觉得这个词真好用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午休时间。 刚才去看了麦子文中引用的两篇 WXC 新闻。 时军医生的事, 网友沈香在她的博文中提过, 不过沈香的文中没有地点也没人名,而且还有人留言说那是“假新闻”, 所以不敢肯定是同一件事。清华才女的事是才知道了... 谢谢麦子分享。 “时代的一粒灰,落在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
甫田 回复 悄悄话 正如麦子所说:两害相权取其轻……。而在那里所谓防疫根本就是政治。为了清零政治可以行一切非正常人所能理解的蠢甚至恐怖的事。
erhei8084500 回复 悄悄话 出离愤怒,这个词2020年武汉疯城的时候我已经用过了!没啥用。我看着坐在我身边的两只猫,恶狠狠的说,投胎是个技术活儿,猫狗也不例外。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戴好口罩最重要,电视上看 很多人不戴口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其实病例不算很多,但这样下去就不是病例的问题了,很多其它问题就出现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所以啊,,,,铁链女已死!抱抱美眉!!!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上海状态真令人担忧,作为经历了美国疫情的一线护士,第一,阳性不可怕,阳性不是病!第二,越是疫情时,医院大门越要敞开,为各种患者服务,医务人员要去看护病人,而不是当检验员,这样下去…真无语
咱们小人物只能默默地为上海祈福:愿孩子与父母不要因为阳性分开;
愿医护人员能够守护在患者身边;愿社会不再纠结阳性;愿人们有基本生存条件…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文革中有多少“不甘受其辱,宁死而抗争”的例子,上海封城“坐飞机”的场面也出来了…….妥妥的二次文革,用一位上海老伯的话来说,比文革还文革。可怕。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时军的事情是假的,那些县官们,医院的官们,会迫不及待地第一时间,叫时军露面辟谣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纠正,这句话,漏掉了关键的一个字“不”,应该是:

“现在网络这么发达,国内微信传得如此广泛,时军以及家人不可能不知道此事。”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时军医生的事情,我也希望是假的,太残忍了!

但是,如果时军本人一直不在网上露面,那么这事情就是真的。理由:

一,现在网络这么发达,国内微信传得如此广泛,时军以及家人不可能知道此事。如果时军还活着,他怎么会愿意被传死掉了,而且还死得这么惨?问问你自己,你愿意吗?你一定会出来辟谣的。在网上露个面,瞬间就能澄清的。

二,事情发生在黑龙江宝鸡县,这事情如果是假的,对宝鸡县当官的,对医院当官的,是多么大的诋毁和侮辱,他们会发声,不抗议,不辟谣吗?到现在为止,那些人,还没有一个出来说的。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医院都不看病了!都去查核酸了。不知道查的意义何在? 让人费解啊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麦姐好文!最近也是被国内的封城搞得心情不好!无语中只能默默祈祷老百姓能平安度过这一劫!真的令人气愤到想骂人了。哪有这样的封城。病毒不可怕,可怕的是无能的政府。最后还是老百姓受苦。这是啥世道啊。艾玛!说说都是泪。想起美国和澳洲的封城,大家都只是居家办公,但也可以出入买菜自由。哪像现在这样子的。世界都毕业了,只有一个国家还在抄作业,还抄错。真的令人唏嘘。。麦姐秋安 :)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种事2020年就有,就是没闹大。我姐那时被怀疑是胃癌,可是因为疫情医院关门了,不给检查,生拖了4个月,好在最后不是那病。老百姓就是被玩弄,自己互相绞杀,背后的人就这么冷眼看着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我刚刚学会另一句话:“革命,是残酷的。。。。”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一滴泪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上海和地狱差不多了。有跳楼死的,有无药等死的,有被痰憋死的,就是不见病毒死的!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抱抱麦子,我一直没有梦到我妈。老是无意中说我“父母”,然后想起来只有父没有母了。

时军那个太惨烈了。如果不是太屈辱,怎么下得了手!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今天台湾本土确诊380多例,每天在上升,台湾政府今天宣布,不可能清零,我们要做好与病毒共存的准备!我同意菲儿的观点!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读着麦姐的博文心情跟着麦姐一样沉重。疫情之下真的是暴露了人性的恶劣!层出不穷的悲剧发生怎么都没有出来坚持正义?无语了!我在我的博文里就提到了时军医生屈辱自杀的事,竟然还有人说是假消息,骂我散布谣言。麦姐没有梦见妈妈那是你妈妈不愿让你太悲伤,她希望过段时间再与你相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有的人是睁着眼睛说瞎话,说谎话。

“两害相权取其轻,当清零会导致更多的次生灾害、心理问题和经济问题时,在防疫的大前提下,适度地放开难道就不是个选项吗?”同问!

还有更可怕的呢,我回头也写写。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了。 没看过这两个新闻。有时间去看一下。 但李文亮医生是知道的。还有方方日记。很感人。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