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谁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个人资料
正文

2022年(再谈第一因)

(2022-11-03 08:40:48) 下一个

有一个健坛网友提到一句说,人是猴子变来的(达尔文进化论)。我在下面回了一贴:人真的不是猴子变来的。内容如下:
欧美人是亚特兰蒂斯的后代。而我们亚洲人是雷姆利亚的后代。而这两种人是从哪里来的呢?是外星球来的。那再问下去,那个外星球的人从哪里来的呢?这样问下去。。。一直问下去。。。哈哈哈哈。。。这才是科学精神。而我看到的现代医学却不是,只是问到了一个问题,再往下就不问了。。。例如:二型糖尿病是因为。。。(没学过医不懂),胰岛素抵抗,糖的代谢都搞清楚了,但就是不再往下问了,为何会胰岛素抵抗?然后回答了原因。要继续问啊,这个原因又是为啥呢?就这样继续问啊。。。。医学最多停止在第二步就不问了,然后就说,像这种内分泌系统的病,一辈子离不开药啦。。。。

我觉得我在这里可能对现代医学的要求有点过分了。为啥这么说呢?那想想看,医学(跟科学里面的其他学科一样)要是这样问下去是没有尽头的,胰岛素抵抗的原因找到了是A,那么为什么A?原因是B,那么为什么是B?原因是C。。。。。这样下去以此类推。。。。会有一个长长的,无止境的因果关系链条(causality)。而这个链条到最终会出现:为什么我们会存在?不信你就追究下去,一直问为什么。别的任何学科任何门派都一样,如果一直问为什么,这个巨长无比的因果关系链条,最终都会回到一个问题:我们为什么在这里?宇宙为什么会存在?

这就回到了哲学宗教问题。这就是为什么小乘佛教里讲缘起。我们用我们人类的大脑小聪明就会询问这种问题:你说诸缘具足就产生了这个产生了那个,那么第一个缘哪里来的呢?也就是这个世界是怎么产生的?这一切是怎么来的?看看,是不是跟科学医学追根究底到最后的问题是一个问题?那么好,我们把所有的问题都归结到了最后的一个问题,那就是这一切都是怎么来的呢?要是回答了这个问题,那么那个长长的,无止境的因果关系链条就崩塌了,不存在了,不是吗?我们也就从根本上解决了任何一个问题,科学问题,医学问题whatever。因为这个因果链条的最终的第一因就是这个啊。

我好像以前写过一篇博文:名字叫什么忘记了,大概是有关寻找第一因。已经清楚明白的回答了第一因的问题。(说是清楚明白,我想应该是该明白的就觉得清楚明白,没到时候的人会不明白吧?哈哈哈)

这个第一因的问题各个宗教和哲学门派都有提及。这也是他们必须回答的问题。我对任何宗教都没有研究过,各个哲学门派也没有深入研究过,所以我没有任何资格谈它们。但是。。。。。真的是我们的内心知道所有。我自从“被杨定一的演讲在理论上打通了任督二脉”(一直以来我的说法,哈哈哈哈哈,连我自己都觉得好笑。。。。不过真的是就这么神奇,我在短短的几个星期之内融汇贯通了所有宗教哲学理论。。。但是我从来没有深入研究过任何一个哲学宗教门派,也不属于任何一个教派的教徒。。。。)好,还是来说这个第一因的问题。我要说,第一因不存在。第一因是跟时间分不开的,你首先要有一个线性的时间线,有因果关系这个规则,然后才会有去找第一因的可能性。而时间和空间早就说过,是幻境是错觉,是我们的感官和大脑的错觉,不存在。所以不存在第一因。这也就说明这个世界不存在。

我这么说,说第一因不存在,所以世界不存在,你我也不存在,可能说服不了你,但是事实就是事实,没有必要说服谁。不过,还是让我换一个容易理解一些的角度。站在这个世界存在的角度(也就是佛学里空有不二的“有”的角度),也就是还可以去找第一因的角度去谈。那就不得不谈到唯识。我们的世界(还包括许许多多我们感知不到的世界)是一个巨大无比的意识在某个维度的显化。所有的维度的世界都共享这个唯一的同一个意识,而我们的感官和大脑能够感知的这个世界是一体意识在三维时空的显化。当然一体意识在其他维度也是一样的作用。而不是我们一直以来的物质为主。不是先有物质才有意识,而是反过来,先有意识,然后才有物质。而我们所认为的物质,其实你分析吧,用现在的物理学化学分析,小到最小的粒子,然后就波粒二象性了,啥意思?就是有波的特性了,那意味着是波,是振动,是能量,哪里来的物质,你看到的桌子椅子房子身体,只不过是振动频率不同,而且限于你的迟钝的五个感官,感觉上很坚固的错觉而已。这就像电视电脑屏幕,其实是一帧一帧地打到屏幕上的光点,是一闪一闪的,而我们的眼睛根本感觉不到在闪,看到的就是连续的画面,一个道理。

一切都是意识。而这个意识源头就是第一因。而这个意识源头在哪里?跟时间没有丝毫关系,就是此刻当下。每一刻都是意识源头。回到那个意识源头意识海,那里就是这个世界的造物主。既然每一刻都是意识源头,那么每时每刻意识源头都在创造这个世界,就像电视屏幕每时每刻都有一帧一帧的光点打到屏幕上成像。你的这个个体的小意识碎片也是来自那个源头,它具有意识源头所拥有的一切信息一切功能。只是需要我们不停的练习回到它的源头,而不是被意识源头产生的各种各样的现象吸引。我所说的意思是,所有的现象,所有的一切,你认为的世界,你认为的家庭,你认为的大千世界鸟语花香,都是那个一体意识的下游,是“果”(因果的果)的世界,已经固化了的,从无限个可能性落入了唯一的可能。你需要做的是停留在一体意识的最上游,就是一体意识还没有发挥作用的那一点,就是你醒着,觉,还没有觉察到什么,知,还没有知道什么的那一点。就是你醒着,你知,你觉,但你不作任何判断认知和定义,这就是我一直以来说的,无定义无认知无概念。那里就是世界产生的第一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红师姐好文,极有见地,赞一个!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