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谁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个人资料
正文

2022年(身体的三个状态)

(2022-06-23 05:20:22) 下一个

醒着,深睡,浅睡。醒着,就是一般的我们说话做事的状态,就是没睡觉的时候的状态。深睡,就是深度睡眠期,无梦深睡,要是用仪器监视脑电波的话,阿尔法波还是贝塔波来着?忘记了,处于低波段。这个阶段对身体恢复至关重要,禅定状态跟这个接近,所以打坐进入禅定可以快速恢复精力。浅睡,就是做梦阶段,可以观察到眼球在乱动,据说这个阶段的睡眠对记忆力很有帮助。

我们所追求的绝对真理应该是永恒的,不变的。不应该是一会儿有,而一会儿又没有。也就是说,我们不应该是通过努力而获得它,而是我们不管做什么,处于何种状态(上边三种状态的任何一种),它都恒在。如果有一样东西,你需要努力去获得它,那么它就不是永恒啊,就会有失去,还停留在无常,这个相对的世界。所以说任何可以努力得到的,都不值得去追求,因为不是“它”,不是那个宇宙唯一真实。

不二论,中道。

对话:

A: 我也觉得我开悟些了  所有的事情都是理所当然的发生  人力无法改变  所以平常心对待任何事情 。外在的感官  改变不了事物的实质  真实的也是空的

我:说是空的,其实只是我们用感官无法感知,意思是看不见,听不到,摸不到,闻不到,尝不到,所以说无形无相。用语言无法确切表达,最接近的语言表达是,慈悲,或是无条件的爱。

是慈悲本身,爱本身。而不是我爱你,我爱孩子,我爱妈妈之类,是大爱。不是人间的小爱。人间的小爱是有条件的,意思是,我爱你,是建立在你不做坏事的基础上的,如果你杀了我的孩子,或者做出了其他伤害了我的事情,我就不爱你了,不是这样的爱。是那种你即使把我杀了,爱还在那里,每个人,甚至每个物,都是爱本身。都是慈悲本身。我们众生无明,所以无法感知绝对真理,宇宙唯一绝对真实就是慈悲,就是无条件的爱。

观世音菩萨,佛陀,他们就是慈悲,就是爱本身。是因为我们用眼睛看他们是个个体,跟我们不一样的个人。事实上,不是,他们无时无刻不跟我们是一体的,只是我们困在肉体感官的错觉中,感受不到。如果你认为他们是跟我们不同的个体,佛学里叫着相。着佛菩萨的相。

想象一下我们可见光的光谱是一个范围。超过这个范围就看不到了。你想想一只狗一直猫的眼睛比我们人类的眼睛看到的东西多多了。想象一下,假如有一个东西可以看到所有频率的光,那么它看到的世界会是怎样?会是我们人类根本想象不到的。其实如果能够看到所有的光谱,那就是六根之一的,眼根圆通了。其他根也一个道理(眼耳鼻舌身意)。

”所有的事情都是理所当然的发生,人力无法改变“这说的太好了,就是这样的。这就是为什么所有上师都叫我们臣服于生活,臣服于宇宙整体。因为这生活的一切都是宇宙整体(或叫神,佛,主)的安排,所以我们说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哪怕我们人类的肉体感官(眼耳鼻舌身意)觉得很糟糕,也是最好的安排,因为你的感官有限,感知不到宇宙整体的那个唯一真实,所以说我们在做梦。我们在做梦,要醒来,醒来后,你会发现,哇!一切都是慈悲啊。而我本来就是慈悲,是永恒。哪有什么生老病死,都是幻觉,错觉啊。

其实臣服就是跟佛家的改习气一个道理。你想,如果你每时每刻都接受生活给你的一切安排,不管好坏都不评判,不喜欢不厌恶,(其实这样已经停留在中道了,也就是龙树菩萨的中道论),完全彻底的acceptance。那怎么可能还会有任何习气呢。

我们说臣服于每一刻,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其实是站在宇宙整体的角度上来说话,是站在神,佛,主的角度上说话,是站在如来空性的角度上说话。一下子就切掉小我,跳过这个本来不存在的小我,直指人心。跟禅宗有异曲同工之妙。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说是捷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hongloumeng 回复 悄悄话 有人管开悟的状态叫第四个状态,其实并不是,这个状态一直都在,贯穿于前面提到的三个状态。其实从根本上讲,哪有什么那三个状态,你有的只有一个状态:就是开悟状态。一直都是开悟的啊,只是你不知道。那三个只是错觉而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