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谁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个人资料
正文

2022年( 每一刻都以上帝的角度观察世界 )

(2022-05-25 10:29:01) 下一个

跳出来,以上帝的角度观察世界。也就是以真实的自己的角度来观察世界。这个缩在世界的角落,生活在焦虑和恐惧里的小我是错觉,并不真的存在,只是你以为存在。所以,回归真实的自己,跳出来,每一刻都以上帝的角度观察一切,体验一切,因为你本来就是啊,只是忘记了,上一念忘记了,这一念想起来你就又回来了,没有损失什么没有失去什么,因为时间也是错觉,你迷失了,所以觉得时空存在。既然终点就是起点,那为何不直接认为我们已经是终点?为何要走那么长的路?那么长的你以为存在的路呢?没必要。所以,基督说因信生义是不错的。你相信,然后你就是了,只在一念之间。

基督教徒说,是灵魂寄居在我们这个肉体,灵魂最终要回到天家,跟天父在一起。在某个层次,某个角度上来说,是对的。但是,请想一下,灵魂的终点在哪里呢?是天家吗?那天家从哪里来的呢?是上帝创造的吗?那上帝哪里来的呢?哈哈哈,这要是问下去没个完啊。只要是一个概念定义,就会最终落入寻找第一因,寻找源头。这你可能会说,那你刚才还在说以上帝的角度观察世界呢。是啊,上帝用来指代你真实的自己,用来指代宇宙唯一真实,用来指代那个无始无终无边无际无所不能无所不知的宇宙整体。不然没法说话嘛,总要说点什么嘛。最好是无字真经,沉默不说话,可是没人懂嘛。

一切都不是你认知的那样,一切都不是你以为的那样,其实什么都没有,只有上帝(你也可以叫它一体,神,佛,主,宇宙唯一真实等等等等。。。。)。如果你醒来了,那么一切的一切都是上帝。你看黄金宝石也是上帝,你看大便污秽也是上帝,你看小偷乞丐也是上帝,你看贵族国王也是上帝,你看山河大地鸟语花香也是上帝,你看你自己也是上帝,你看一切的一切都是上帝,是那个“一”,是那个“道”。

世间存在一个宇宙绝对真理,它是唯一的,所有的宗教,还有科学,试图用他们不同的语言来阐述说明这个真理,站在绝对真理的角度,没有任何矛盾。但是站在人间的角度各个宗教,包括科学,之间是那么的不同。

小我的人生没有意义。
这让人好绝望。但是。。。。。。。提升小我(ego),在保持觉知的状态下,小我怎样都好,你就回归了大我。回归大我,就是那个本来,真实的自己,那你不知道你有伟大,多神圣,多圆满。。。。。一切美好的词汇都可以用到你身上。。。。而这一切词汇,同样地,也可以用到任何人任何物上。

身体感官作为醒来的工具
把身体感官作为醒来的工具。看,就只是看。听,就只是听。闻,就只是闻。尝,就只是尝。触摸,就只是触摸。停留在那个感知,但是还没有产生判断的那短短的一瞬。也就是觉,而不是觉察到什么,知,而不是知道什么。是语言,思想,判断,定义,概念,产生前的那短短一瞬。是意识的上游,而不是意识的下游(所谓意识的下游,这里就是指已经显化的意识:你我他,桌椅板凳,山河大地,鸟语花香,各种思想概念,政治经济,等等等等,你大脑可以理解的东西,一切形而下的事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