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谁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个人资料
正文

2022年(再谈夏威夷疗法)

(2022-04-30 14:49:54) 下一个

一听到这个名字,感觉很时髦,很浪漫。其实不过就是个人们给一个概念或物体冠上去的名字,跟你叫张三,我叫李四,很小尺寸下的物理学就叫量子力学一样。也跟石头,花草,氧气,太阳一样,所有语言都是人类冠上去的概念和意义。这也就是为什么说,语言永远无法描述绝对真理,无法描述是因为语言是有概念定义认知的,是局限的,是相对的。而绝对真理,一定是无限的,绝对的,没有任何束缚和框架的。

夏威夷疗法就是四句话:对不起,请原谅,谢谢你,我爱你。当然,你可以说,没这么简单,这个疗法的来历怎样怎样,经过历史的演变,这个疗法又怎样怎样,然后人们又怎样怎样误解了这个疗法,等等等等等等。。。。。。都是些人类的定义认知,不重要,也不必花精力去了解。事实上,这个世界的事情都没有必要去了解,有啥意义?那么多种可能性中的一个三维人类的可能性而已。守住自己的心,那个宇宙本体,那个大我,觉醒意识,相对世界的边边上。那是什么?无形无相(无概念定义认知),无所不能(超越三维物理时空),无所不知(高维度),无处不在(无空间),无始无终(无时间,即永恒)。要勉强地用语言来表达,那就是无条件的爱,是慈悲。嗯,也就是说,你本来的自己(大我,宇宙本体,神,佛,主,or whatever),就是爱,就是慈悲,那么回到这四句话:对不起,请原谅,谢谢你,我爱你。就是忏悔,感恩,慈悲。这些情感的频率让你很容易跟宇宙整体频率形成共振,会促进或者说加速你醒来。所以常常说这几句话,要真诚地说,发自内心地说。我说的时候会感动到流泪。

以前写过一篇回答三个问题的博文。三个问题,我是谁?生从哪里来,死向何处去?我人生的目的和意义是什么?我相信我们绝大多数人,可能前两个问题从没考虑过,但是,我为什么活着?就是人生目的和意义,这种问题还是仔细考虑过的,但是几乎不会有人有答案,除非少数人。其实我们提到“我”的时候,都是指这个自我(灵修书里面称的小我,指跟宇宙整体有分离感觉的,有个体感觉的,觉得我是跟别人分离的,不一样的,这个身心复合体)。那么,从这个自我的角度来说,就无从谈起有关“我”的任何事情,包括“我”的人生目的和意义。因为,如果完全觉醒,是无我的,不存在一个跟整体分离的“我”,所以无从谈起目的和意义,如果非要谈的话,那就是要醒来,要开悟,要明白自己是跟整体从来没有分离过的“大我”。

对不起,请原谅,谢谢你,我爱你。简单的这几句话,真诚地说,会疗愈身心,让我们的意识频率达到提升,让我们的意识振动频率趋于跟慈悲跟爱的频率一致,也就是宇宙本体振动频率一致。当我们时时刻刻对准了宇宙整体振动频率的话,那我们就跟宇宙振动频率共振了,就像道家讲的天人合一了,当然偶然一秒钟或者更短的天人合一更现实。其实道理不用明白,相信,然后做就好了。比起什么都明白,道理讲的头头是道要来的简单直接,而且更快。因为懂得越多越是障碍,懂得多,无非是人类概念定义的堆积而已,最多再加上大脑的逻辑总结的结论,就更糟糕了,这些是限制,是障碍,是把我们牢牢地绑定在人类认知世界的铁链,使我们上千上万年都无法挣脱,在概念里打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