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谁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个人资料
正文

2021年(爱与恐惧)

(2021-12-07 16:24:12) 下一个

我们注意保养身体,养生,好好照顾自己,营养均衡,如果你这样做不是因为怕死,因为怕得病,而是爱自己,爱众生之一的自己,你的出发点跟一般人不同,一般人养生的出发点是出于恐惧,怕身体生病,怕死亡,而你的出发点是出于爱。这从根本上是不同的。

别人骂你打你,你不还嘴,也不还手,在普通人看起来很像软弱,好欺负,胆小怕事,区别是你是出于慈悲怜悯这样做,还是出于害怕,才不做任何反抗和回击。

有些时候人们会抱怨,为何神(或者叫老天爷)这么不公平,让我这么善良这么好的人生病受苦受如此大的折磨?难道是神不接纳我吗?不是神不接纳你,而是你没有敞开心扉接纳神。神是没有任何评判的,它不会选择接纳谁,不接纳谁,它像太阳一样普照万物,接纳每一个生命。是你没有选择接纳它,没有允许太阳的光辉照耀你。那么如何敞开心扉接纳神,让神的光辉照耀你呢?完全接纳当下一刻的状况,好也好,坏也好,一切都好,一切都是刚刚好,一切都是神圣的神的安排。如果你能做到这样,那么神就透过你闪耀着爱的光芒。一切都好,一切都是刚刚好,这意味着,当下一刻就是最好,即使让你选择,你也会选择当下的状况,是神的安排,是佛菩萨的安排,是宇宙整体的安排,而这个神,佛菩萨,宇宙整体是不会犯错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那么,什么原罪,因果业力,什么六道轮回,一切都跟你无关了,因为你已经超越了时间和空间,时间空间对你来说没有了,只是此刻,现在。那么你,就是永恒,就是无限。这也就是真正的臣服。

佛学里讲,佛法是船,这艘船可以渡我们到彼岸。这当然是比喻。因为此岸就是彼岸,修行到终点就是起点,修行就是原地转圈圈,梦中事,空花佛事而已。因为都不是真实,只有彼岸才是唯一真实。但是不管怎样,这个比喻还是很贴切的。我们要做的是什么?我们要做的是,时时刻刻尽可能地保持在彼岸的岸边,在那里足够久,那么那个神,那个主,那个佛菩萨,那个宇宙整体,那个宇宙唯一真实,就会拉你上岸。我们能做的,最多是到岸边,到这个虚拟世界的源头,但靠我们自己上不了岸,为何?因为这个“我”不存在,是个错觉,是个梦,这个虚幻的“我”是无法回到那个唯一真实的。而是那个唯一真实拉你上岸,什么时候,怎样拉你上岸都是那个唯一真实决定的,而不是这个并不存在的“你”左右的了的。

那么,怎样的状态是保持在彼岸的岸边呢?(这是我们能做的所有努力了)
就是保持在大我,或者说是纯觉知,或者说是意识源头。大我,就是小我和小我相关的一切的根,就是“我”的感觉还没升起的时候。纯觉知,就是觉,而不是觉察到什么,知,而不是知道什么,就是有意识在,但没有概念定义认知,或者说概念定义认知还没来得及升起的时候。意识源头,我们的世界是意识在物质世界的显化,那意思是,一切都是意识的下游,你需要待在意识的上游,意思是意识还没显化的时候,意识还没发挥其作用的时候,比较抽象,但其实,无论是大我也好,纯觉知也好,意识源头也好,说的都是一回事,只要你明白了一个,照着做就可以了。

那么如何保持在大我,或者说是纯觉知,或者说是意识源头呢?最好的方法就是臣服和参。什么是臣服?什么是参呢?参考上边或者以前博文。已经反复写过多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gwangms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光盐行者' 的评论 : 你说啥都是对的,这里是探讨究竟真理的.对我们而言,疾病生老病死都是没有差异的,你可以是美丽英俊的,也可以是丑陋的,都是没有差异的.注意身体加强锻炼更多是一种责任感。对我们说不锻炼也是一样的.你认为有灵魂,也可以.但要达到终极目标,这一切都得放弃,你懂吗?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作为一个基督徒,我相信我们的身体只是我们的灵魂寄居的地方。就象一个房客暂住在免费的旅店里。把自己住的地方打扫干净,收拾整齐,是最基本的要求。所以对死亡和疾病也谈不上恐惧,注意身体加强锻炼更多是一种责任感。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所言极是 :)
登录后才可评论.